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超“人”氣動物園

LU+ | 2023-05-02 16:45:02 | 巴幣 138 | 人氣 323

前幾天在MOD上看了這部2020年的韓國電影「超“人”氣動物園(해치지않아)」,它是由孫在坤導演,安宰弘、朴英奎等人主演。(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推薦指數:4.6(滿分五分)


故事的大意是,在JH律師事務所擔任實習律師的姜太洙,每天過著給大人物鞠躬哈腰的日子,有天他被指派到一個快要倒閉的動物園擔任園長,卻必須在三個月內起死回生,連園內動物都差不多賣光的情況下,他請了人偶師做了幾個擬真動物裝,讓僅存的幾個員工穿上扮演動物,欺騙遊客,真正意義上工讀生扮的。

原本效果十分有限,但有一次北極熊被遊客丟了可樂,他一氣之下把可樂打開並喝了起來,這北極熊喝可樂的影片立刻在網上爆紅,讓動物園立刻成了超人氣景點,大家都想來看喝可樂的北極熊。

雖然人氣回溫,但其實上面早就已經打定主要要賣掉動物園,姜太洙也得到了一開始老闆答應他的正式律師職位,但動物園的員工卻無法諒解,另外,使用假動物的事沒多久也被拆穿。

最後經過姜太洙和員工的努力,他們成功說服了急欲改善企業形象的「樂園集團」,將動物園改建成自然動物保護區,原本的員工也保住了工作。而姜太洙詐欺遊客的行為,則沒有入獄,以緩刑作結。

這部電影探討的東西不少,其中比較明顯的像是,大財團可能隨意掌握他人的去留,我看網上的資料說,片中的樂園集團據說是影射現實的樂天集團。此外像是動物園的存在對動物來說是否太過殘忍、動物園的必要性。還有群眾不仔細查證,盲目跟從一些(即便是虛假的)爆紅現象等。

我個人覺得這樣有點太貪,想傳達的東西很多,但都不算太深入,以至於在看的時候總是有那麼點沒搔到癢處的感覺。除去這點,這部片仍然是一部相當具有趣味與娛樂性的作品,雖然說傳達的東西不是很深入卻都很明顯,不會隱晦到讓人不易查覺。

片中有隻北極熊「黑鼻」,我認為雖然動畫技術比不上一些好萊塢大作,但已有相當水準,雖然還是有那麼點不自然,但對多數人來說應該可以滿意。現在的視覺特效技術越來越好,那些有動物出場的電影也越來越多都不採用真實動物拍攝,我想,這對人和動物來說應該都是非常好的事吧!動物不需要承受拍片的痛苦,而人也能讓動畫裡的任何動物做出更多真實動物做不來的演出。

↓和本文無關。寫此文時我想到這個影片,真是有夠給它瘋狂XD。

本片對我來說也是被歸類為適合配飯吃的作品,推薦給喜歡韓星或是喜劇的觀眾,可以享受一段輕鬆的觀影時光。

↑此動圖並非出自本電影。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ZERO
這真的是很好玩的電影呢,笑
2023-05-02 21:31:0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朝北極熊丟可樂也太不乖了( ´・ω・`)
從虎鯨襲擊人事件後,覺得動物還是在自然環境下生存好
2023-05-02 21:31: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