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東京復仇者(電影)

LU+ | 2023-01-12 12:05:01 | 巴幣 138 | 人氣 1948

前幾天在MOD上看了東京復仇者的真人版電影。(以下可能會有劇透,包括電影範圍之外的原作內容)

推薦指數:4.5(滿分五分)

↓龍堅在原作和電影中造型都讓我滿喜歡的。

故事的大意是,一個廢柴家裡蹲「花垣武道」,每天過著和人低頭,唯唯諾諾的生活。有天他在新聞上意外看到學生時代的女友橘日向和其弟橘直人因為被捲入了黑道的紛爭而死,但他們其實早就沒有來往了,對武道來說或許只是有些感歎。

當天他在月台,被一個不明人士推落軌道,在他將死之際,他的靈魂穿越回到十年前的自己身上,當時的他和四個好兄弟正準備要去和人幹架,那次的幹架也成了他後來變成廢柴的起點。他遇到了當時的女友日向和弟弟直人。就在他和直人握手之後他又回到了現代,並且見到了本來應該死去的直人。

直人因為武道的穿越,十年前給還是學生的他鼓勵和預言,為了保護姊姊而成為警察,改變了死亡的命運,但日向卻還是死了。直人發現只要他們握手,武道就能回到十年前的同一天,如果再跟那時的直人握手,則會回到十年後的同一天。也就是說,如果在主角一開始身處的現代有人死了,那武道就能回到過去想辦法改變歷史,但如果過去的人死了,便成為定局無法改變,因為穿越回去的時間是固定的,無法自由控制。

從此武道數次往返兩個時代,並且和害死日向的組織「東京卍會(東卍)」總長麥基和副總長龍堅成為好友。

↓龍堅登場時的經典外衣在電影中也有出現。
武道發現麥基雖然強悍,但內心的善惡觀有些混沌不明,雖然他也許本性善良,但很可能一不小心就會走上邪道,而龍堅則代表著麥基的那顆良心。當年龍堅就是在東卍和另一個暴走隊「愛美愛主」的爭鬥中被刺死,麥基才自此改變成為極惡之徒。

最後在武道的一番努力下,雖然龍堅還是被刺了一刀,但總算救回了一命,回到現代的武道去日向家按門鈴,也看到日向還活著並笑著開門,電影到此告一段落。

整個電影看下來,大致上有符合原作,但看完之後感覺不太完整。我想主要的原因是,原作角色頗多,且漫畫一路下來會逐漸講述每個角色的來歷與心境,但電影受限於時長,很多都省略了。比如說稀咲鐵太偶爾出來露個臉,半間修二更是只有幾秒鐘的戲份,幕後反派動機、心境尚不明確的情況下,電影就結束了。

我後來查一下才知道,原來之後還有續集,所以詳情要在之後才有說明。或許我會有這種不完整的感覺是因為看過原作,不知道沒看過的人,如果先看電影是否會有同樣的感受呢?

打鬥類的少年漫畫中,我自己其實最不喜歡看到的,就是那種使用殭屍流在打架的主角。不管受到怎樣的重擊,主角都會為了某個信念一次一次站起來,全憑毅力最後戰勝對手對我而言實在沒說服力,這也是很多人批評這部漫畫的點。除此之外,大致上我對原作的評價頗高,即便許多人覺得三天戰爭爛掉了,但我也還能接受,而且千咒超級可愛啊!

回到電影上,因為演員同時要演出成年和學生時期,所以那些成年人在演高中生時感覺大多都太老,這也是沒辦法的。和我預期差的最多的當屬麥基,原作中他看起來像個小鬼,比起其他同齡人看起來特別稚氣,但電影中卻找不到那種感覺,算是我對選角的一個小小遺憾吧。

↓麥基比較沒有原作中的稚嫩臉。倒是龍堅的臉看起來又比原作嫩。

總的來說,我認為這部電影應該算是中規中矩,沒有明顯缺失,也沒特別突出,但還是有一定的娛樂性的,就漫改劇來說,已算是挺不錯的作品,大家不妨找時間看看。

話說東卍的特攻服,原作的背後就直接寫著「東京卍會」,但電影中那個卍字卻變成了一個變形的卍字紋章,不知是否因為那個卍字太過敏感呢?

↓電影中的卍字變成這樣,而不像原作中直接就寫上卍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M•三尾喵·噗噗·Anita
好熱血的電影,通常漫改電影比較會遇到劇情沒辦法完整表達的情況
不過整體來說人設蠻符合漫畫的(。・ω・。)ノ
2023-01-12 13:46:08
LU+
希望之後續集能對每個角色的行為動機也更多描寫
2023-01-12 13:47:27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殭屍流...我比較常看的說法是鎖血流或鎖血掛...雖然老套...但是是戰鬥系少年漫畫的標配(至少9成都會有)...
然後...回到過去改變未來的故事是不少...不過這個感覺不錯...不是硬改或用未來視來圖利...
不過有一點比較...疑惑?就是...改變通常造成的影響很大...但主角似乎沒有記憶覆蓋...所以深入的話應該會發生很多記憶錯亂...
2023-01-13 02:00:40
LU+
可能年紀大了,光是少年漫畫那種熱血已經不太夠,那種靠毅力打贏的場面也不太能說服的了我。話說海賊王裡魯夫對戰過的許多大BOSS幾乎都是這種打法。
2023-01-13 09:05:03
QB老師
從這幾張照片來看選角還不錯,造型還原度也OK。其實前面的故事、穿越規則、策略都很合理,因為一部作品的智商上限等同於作者智商,所以把100%的智商放在劇情和設定上,80%的智商給稀咲,然後剩下的角色再下修,雖然可能會覺得很多人笨笨的,但是整體的平衡性就很好。只是後面可能沒梗被迫延長連載,就超出作者能力範圍,導致後面越做越差,結局也收得爛。
2023-01-15 14:30:41
LU+
我是覺得其實沒必要非給所有人都有好結局不可,原作非要把所有人連同反派都一起救回來。
2023-01-15 18:03:13
小V
黑色衝動
2023-07-29 16:38: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