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真假千金GL-胡家(試閱)

馥閒庭 | 2024-03-18 20:00:11 | 巴幣 10 | 人氣 49

小提醒:試閱只有部分內容。
---
其實人跟人的關係有時候很像沙漏,父母傾倒時間給孩子,同樣也把愛的重量給了對方。
而在胡家的沙漏中,父母跟孩子的位置是顛倒的。
親職化的成長,年紀還太小就要背起家裡的經濟,對胡瑋筑而言也是一種傷害,她太早就學會自我犧牲,這一切源於太想要父母的愛了。
我曾經愛過自己的家人,曾經。
以為只要自己努力獲得好成績,大人就會聚在自己身邊,爸爸也比較少毆打自己,直到她發現錢比成績的效果更好。
「給妳十元,幫我抓她出來!」因為女廁所進不去,男生把零用錢給自己。
她走進廁所,背後的男生一臉看好戲的樣子。
「妳聽到了,給妳機會,二十塊我幫妳揍他,今天保護妳下課。」國小的胡瑋筑已經會自己榨取價值。
然後她跟男生互相把對方打成豬頭,而那個給她錢的女生,是個小混混的妹妹,所以她跟著小混混,然後又順著關係變成打架團的一員。
或許是被打久了,她對於規則總是很敏銳,但是同樣她的好成績也只有曇花一現。
父母為她打架而吵架,然後爸爸把她跟其他家人揍一頓,生活在如原始人的暴力環境。
胡瑋筑知道這樣的家庭不對勁,雖然她不覺得家庭應該如廣告那麼美好,但也不該如自己家這樣,她只能盡量不讓自己墮落下去。
她會在霸凌她人中選擇保護弱勢的那方,然後趁機抬價錢收保護費,或者去對方家蹭一頓吃喝。
她知道自己的臉蛋是優勢,只要她裝作羞怯去問可不可以用打掃或勞力換食物,就很容易換到大人的同情。
但哪個孩子不渴望被愛,那種被人重視在乎、為你的傷口心疼,甚至記住自己說的話、喜好等小事的感覺。
她曾經覺得自己的人生就是一個該丟掉的垃圾,直到遇到夏喬瑩這個姐姐。
她會記住自己喜歡的口味,要求家裡的傭人備菜時要注意,她會買小吊飾文具給自己,家裡買東西會記得留下自己的一份,她去比賽贏了總會提到每個家人包括自己。
那是第一次,有人關心自己有沒有吃飽、衣服夠不夠穿。
胡瑋筑對夏家終於有點好感了,或許有個姐姐也不錯。
但這份好感沒有多久,就遇到了轉變。
因為是同一個大學,自己在校園裡打人時被夏喬瑩看到了,她一貫溫和的臉僵住,看到自己提著對方領口,她皺起眉遲疑一下後她轉身跑走。
大概嚇壞了吧?
胡瑋筑沒有猶豫而繼續動手,把欠自己的東西討回來後才拎起書包去上課。
坐在位置上看著老師的嘴巴開合,腦海裡都是夏喬瑩皺眉的樣子,她應該會討厭自己吧?
一個富家千金這輩子都沒見過這種暴力吧?
她會做什麼呢?在餐桌挑剔自己?跟爸媽告狀?或者聯合身邊的小姐妹排擠自己?
不管她做什麼,那副好姐姐的樣子也裝不下去了吧?
雖然那份關心對她而言是唯一的溫暖,但她不可能放棄動手,所以丟掉就算了吧?
反正我也不值得。
想到這卻覺得鼻頭有些酸,原來我還有不捨的東西嗎?
胡瑋筑強迫自己板著臉,只是心口有些小小的痛。
但她知道沒事的,沒幾天她就會習慣,然後可以抵抗暴力的平靜降臨,她就又是堅強到誰都不能欺負的胡瑋筑了。
但隔一天,夏喬瑩偷偷來找自己,給了自己一個急救包,甚至還有醫院的地址跟計程車電話還有錢。
該說她太貼心,還是希望自己趕快去死一死?
似乎也是那次開始,自己才真正願意靠近夏喬瑩,她變成姐姐的守護者,甚至不用她開口就先排除那些人。
因為只有夏喬瑩接受了她全部的面貌,不會只要她好的那一面。
只要她還在自己身邊,我就不是一個垃圾。
-
-
新的一年,不論你過得好不好,不管你是誰,只要願意留下來觀看馥某的故事,這些故事都會陪著你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