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簡短心得、蝙狐俠:英雄覺醒

LU+ | 2022-12-09 10:35:38 | 巴幣 26 | 人氣 399

前幾天在MOD上看了一部法國的諷刺類型的喜劇片「蝙狐俠:英雄覺醒(Superwho?)」,我記得不久前還看到這部片在MOD上供人單點,結果很快就進入了199方案,當時單點的觀眾可能會有點不高興吧。(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推薦指數:4.5(滿分五分)


一位不得志的演員西追,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得到了主演法國的超級英雄「蝙狐俠Bad Man」的機會。在一次車禍意外中,他發生短暫失憶,因為身上正好穿著蝙狐俠的戲服和道具,讓西追以為自己真的是超級英雄,四處行俠仗義,還被身為警察的父親誤認為歹徒追捕。最後在一陣打打鬧鬧之下,西追終於恢復記憶,打倒了真正的匪徒,並且讓電影順利拍攝完成。

電影中有不少略為低級的笑料,比如說嘲諷短小的生殖器、褲子意外被脫掉或是角色倒楣一直被旁邊打鬥的人丟過來的東西砸到等等,雖然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接受,但這類橋段我通常是不太會笑。

因為本身就只是單純的搞笑片,所以劇情上不是很嚴謹,但並不需要太過計較。我最喜歡的部份是電影中一些對其他超級英雄電影或是網路迷因之類的致敬(或是諧仿?)。

比如說,主角有個學電影小丑跳舞邊下樓梯的片段,還有一個老鷹把小男孩抓到天上飛,應該也是多年前一個網路影片。但真正讓我大笑不止的是最後主角和同伴,四人扮成復仇者聯盟衝向反派的橋段。可惜有一幕主角被反派打入深淵時,我以為會出現斯巴達王把人大腳一踹踢入洞中的場面。

↓反派的手套上的油漆看起來像是無限寶石,還有主角群的裝扮真的是讓我捧腹大笑,但如果沒看漫威的人就無法理解笑點了。

還有像是他們為了在電影中置入產品,讓主角拿著贊助商的吸塵器當武器戰鬥,中間還有很突兀的品牌LOGO,另外有段是他們打鬥中意外讓一把真槍混入了道具槍內,結果讓另一個片廠拍戲的阿湯哥(只有背影,沒露臉,當然也不是真的阿湯哥)意外受到槍擊,都是讓我會心一笑的部份。

我認為這是十分適合配飯的電影,劇情架構不嚴謹,電影節奏也不太穩定,時快時慢,應該是為了塞入笑哏的關係,但這些其實都不是我們看這類型的片子需要在意的,推薦大家有空可以一看。


↓電影中老鷹抓小男孩的橋段應該是來自這個影片吧?(對了,這影片是假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也許這算是一種美式幽默吧:3,但感覺還是挺有趣的w
2022-12-09 14:25:06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那個連擊(斷鎚.飛盤.沙袋衝撞)很有梗...
2022-12-09 14:52: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