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魔女嘉莉(2013)

LU+ | 2021-02-17 11:42:16 | 巴幣 54 | 人氣 753

過年假期在吃早餐時正好在電視上看到這部超殺女主演的電影「魔女嘉莉(Carrie)」,覺得很感興趣就把它看完了。這是由史蒂芬金的小說改編,很早以前也曾拍過,但我沒看過舊版。(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推薦指數:4.4(滿分五分)


故事的大意相當簡單,一個由極度宗教狂熱偏執的母親帶大的女孩嘉莉,由於在學校和同學格格不入,成為被霸凌的對象,然而嘉莉也漸漸發現自己擁有特殊的能力,可以使用念動力操縱物體。

在長期累積的壓力與不滿之下,終於在舞會上爆發,她被惡意澆了一桶豬血,喜歡的男伴又意外因為這個惡作劇被砸死,失控的她開始大開殺戒,始作俑者的霸凌帶頭者也遭到嘉莉用最殘酷的手法殺害。大仇得報後,她母親也因為認為她被惡魔附身,趁其不備刺了嘉莉一刀,最後二人雙雙死在倒塌的屋裡。

我看網路上的介紹,舊版的電影好像比較著重在被霸凌者的心境和生活,但在新版當中這著墨較少,反而把焦點放在嘉莉的能力和視覺效果的呈現上,也就是娛樂性較高的作品。

這一切悲劇的源頭,主要來自嘉莉的母親,因為過於偏執,沒有給嘉莉普通人的教育與生活,附帶控制狂屬性的她,視享樂為罪惡,不讓嘉莉與同學有多餘的接觸,顯然也認為女性的存在本身就是罪惡,各種反智的教育下,嘉莉沒辦法正常與人社交,甚至不知道月經是什麼,導致她第一次在澡堂看到初經時以為自己怎麼了,崩潰向同學求助,成為同學嘲笑和欺負的對象。

如果把人的身體、性或是其他的生理現象視為骯髒,越是避免去談論面對,帶來的不良影響反而更大,這所謂的「純潔」,一點也不健康。

同學當中有個叫蘇的女生,是霸凌的旁觀者,她也因為不願意這樣下去,與帶頭的霸凌者決裂,為了彌補嘉莉,還讓自己的男友邀請她去參加舞會。這個做法顯然是一廂情願,說穿了只是為了降低自己的罪惡感罷了。

如果屠殺事件沒有發生,舞會也順利進行,最後嘉莉喜歡上了那個男友,但卻發現他只是被派來的,甚至可能誤認為這是在惡整自己,似乎也可以作為一個平行時空的發展方向,事實上在那些霸凌者計劃用豬血之前,我本來以為會是這樣的發展。如果真的良心不安,應該親自去道歉才對吧!也許是怕和嘉莉走得太近成為被排擠的一員,但妳還讓男友去是在?

我認為那個女老師的功勞不小,她讓嘉莉了解到其實還是有人會對其伸出援手,舞會上嘉莉就放了她一馬。因為這個老師,嘉莉並沒有完全失控,否則很可能所有的人都活不了了,當然這只是我的猜測,人沒有全死光更大的可能是因為嘉莉還保有善性。

說這麼多,但這部片還是以娛樂為主,對於其他議題的探討或情感的描寫並不是很深入,雖然從頭到尾都是血,倒沒有特別恐怖的畫面。最讓我毛骨悚然的還是那個母親,畢竟要怎麼嚴格自律是妳的事,但想拿這個去控制他人,不發生什麼悲劇反倒奇怪了。

話說超殺女克蘿伊摩雷茲也特別適合演這類非尋常的角色,像是這部的嘉莉、特攻聯盟的超殺女或是噬血童話的吸血鬼,一個個都讓人著迷,想和其交往(這好像很危險XD)。我也想和吸血鬼交往啊,但不是暮光之城那種XD。

紅毛就是美,雖然這個是被血染紅的XD

↓最後來看一個為了魔女嘉莉的電影宣傳所拍的整人短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9神聖騎士卡
我也很喜歡這一片, 我沒看過這底下的宣傳影片, 剛才看了好幾次哈哈哈。 現場看起來真的好猛聲勢驚人
2021-02-17 13:30:20
LU+
一下子真的反應不過來那是整人XDD
2021-02-17 13:32:23
夫風若雪
覺得本片在暗喻霸凌。是說有人舊版比較好看,不過我個人覺得我比較吃的下新版的畫質XDD。
2021-02-17 15:35:52
LU+
應該不算暗諭了,是明的XD....我覺得我應該也很難接受當時的畫質了。我記得以前我爸經常推薦我一些他那年代的經典,但我大多覺得就....不是電影本身不好,但就是畫質和當時的一些拍攝技術無法接受
2021-02-17 15:40:20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差不多吧...畢竟...我以前在學校也是屬於被霸凌方...但我其實很不理解...
首先.我服裝正常.不髒也不怪.外在應該沒什麼特殊...要說特異點.應該就是我內向.不會主動(也不想)去和同學交流.下課不是自己在坐位塗鴨就是趴著睡覺...

但我想問...這樣就應該被霸凌嗎...?雖然我到目前為止都無法明白為什麼會想傷害對自己沒有敵意或麻煩的人...
2021-02-17 18:37:45
LU+
一部份是來自動物的天性吧,欺軟怕硬,有些人透過道德教育壓了下來,有些人就...
2021-02-18 09:27:1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令人心疼到難以呼吸...
2021-02-17 22:35:29
LU+
裡面的霸凌帶頭者真的令人恨得牙癢癢
2021-02-18 09:25:35
襲霧
推舊版的!
如果要有震撼力,當然是看舊版的啦!
新版的覺得有被更改了一些,還是不錯看了,就是少了點什麼XD
2021-02-18 20:35:24
LU+
不過原著好像男主角是有被砸死~不是舊版砸昏了
2021-02-18 21:08: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