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心得、食人巨蟹

LU+ | 2023-12-25 10:15:06 | 巴幣 374 | 人氣 664

大家早安,聖誕快樂。今天在MOD上看了這部2021年時我就注意到的電影:「食人巨蟹(crabs!)」。(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推薦指數:4.1(滿分五分)


電影開始,一隻馬蹄蟹(也就是鱟啦),在海灘上漫步,然後畫面來到一個發生爆炸的核電廠。是的,這些怪物的來源就是這麼簡單粗暴,完全就沒打算跟觀眾賣關子這些食人怪物是怎麼來的。

海邊一對情侶發現身旁有隻鱟,男的興奮地要拍照,沒想到那隻變異後的鱟直接撲到他臉上啃食。請看以下這個歡樂的片段。


雖然我覺得鱟跳過去時,那男的根本已經接到了,是他自己把鱟往臉上罩的XD。接著男的滿臉是血,被那隻鱟給咬死了。

你以為是這樣嗎?錯!

那男的並非本片第一個鱟怪殺死的犧牲者。在怪物啃食男友時,女友拿起大石想砸死那隻鱟,關鍵時刻鱟跳開,於是那男的就被女友拿石頭給砸死了。

接下來的劇情,你讓我怎麼說呢?總之就是一群鱟跑到小鎮上到處咬人,牠們還可以控制被咬住的人,甚至吃什麼變什麼,成為有人類手腳的怪物。

本片的男主菲利普是下半身癱瘓的天才高中生科學家,他一直致力於發明機械外骨骼,好讓自己能夠走路。當那些鱟怪在鎮上到處鬧事時,男主和朋友們到處殺敵,但還有一隻曾吃了鯨魚的巨型鱟怪他們無法對付,而且通報軍隊也只會被當成瘋子。

你猜他們決定怎麼對付?他們到了菲利普父親留下的倉庫,經過一夜的搗鼓,從裡面開出了一架巨型鯊魚機器人。是的,巨型機器人。

機器人和巨鱟打得有來有往,眼看機器人快要戰敗時,男主拿出了最後的絕招,本來是要拿來作為自己義肢的能源,一個類似鋼鐵人的反應爐,用那個反應爐的能量射穿了巨鱟,取得勝利。

電影最後,就是男主開著巨型機器人前往大都市,消滅一群更大的鬧事鱟怪,那些鱟怪已經長成了跟摩天大樓一樣高的程度。

本片充滿了對各種電影的致敬(或諷刺?)。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當鱟怪佔領了小鎮後,在一個酒吧裡,一群鱟在那邊喝酒,還強迫一個女店員替牠們倒酒,此外鱟還會跟著音樂的節奏擺動,帶有一點人類的行為,這很明顯就是來自電影「小精靈(1984)」。

此外還有一幕,有個人拿著武器準備要對付即將破門而入的鱟怪,此時他身旁的窗子出現另一隻鱟怪偷襲,這也明顯是來自侏羅紀公園那個被迅猛龍殺死的獵人。

↓聰明的女孩示意圖。


在決戰中,男主最後殺死巨鱟的場面,又明顯是哥吉拉的原子吐息,這段令我捧腹大笑。


整部片充滿上世紀80年代一些B級恐怖片的氛圍,各種噁心的黏液和道具內臟,有時反而比現在用大量特效最出來的恐怖場面更加令人全身發麻。

令我意外的是,主角和他幾個夥伴們,竟然沒有一個犧牲,在戲份和對白比較多的角色中,也只有一個警長被殺死。果然,當你身處在恐怖片的世界,跟著主角是最安全的,雖然你還是可能會死,甚至得為了救主角而犧牲,但起碼有機會生還,如果遠離了主角,那就必死無疑了。

電影的最後,還有字幕說明,本片拍攝期間,沒有一隻鱟受到傷害,很有趣。後面又說,鱟是無害的動物,請大家看到時不要拿石頭砸牠,這說明倒真的很重要,因為每次有關於動物題材的電影播出後,無論是恐怖片還是溫馨喜劇,戲外總會有些動物要跟著倒大楣。

總之,這電影就是你會在好萊塢電影台上看到的那種小成本恐怖片,適合用來打發一下時間。當然肯定不適合小孩子看,即便大人看起來很瞎很歡樂的場面,還是可能給小孩留下心理陰影,比如小精靈就讓我小時有好多年晚上起來上廁所都超害怕。

我曾經畫過一套LINE貼圖,有出現一隻鱟,如果喜歡可以到貼圖小鋪買一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貓眷捲心餅
不想看血腥場面,但情節描述感覺很迷幻歡樂
2023-12-25 14:42:25
LU+
就感覺裡面的人一臉正經的在做很搞笑的事。雖然在戲中他們都是認真的。
2023-12-25 15:38:29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看簡介...感覺...挺搞笑...
2023-12-25 16:57:03
LU+
瘋瘋的
2023-12-25 20:21:2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結果沒想到長大遇到的小精靈會是人畜無害ww
鱟啦好玩ww,Lu+好好抱抱小雪取暖~(*´∀`)つ))´∀ˋ)
2023-12-25 22:52:52
LU+
愛茵家的精靈很棒
2023-12-26 12:11:24
Africe
糟了,看完這篇介紹文我突然想看了...
2023-12-26 19:59:46
LU+
快看快看! 歡迎分享心得!
2023-12-26 20:55:28
神秘怪客
可惡想看
2023-12-26 20:43:00
LU+
這部不難找,看完歡迎分享心得~!
2023-12-26 20:55:5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