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墮天魔王流亡譚-序

米飯 | 2022-03-02 12:30:01 | 巴幣 12 | 人氣 221

連載中墮天魔王流亡譚
資料夾簡介
三年前被迫接下魔王之位的路西法 不僅要處理魔族混亂的內政 還要每天面對人類勇者不斷的侵擾 努力的她換來的卻是貴族們的叛變 「逃跑吧。」 丟下工作踏上流亡之旅吧!

      刀槍交會的聲音響徹了整座王城,可怕的是,身為城主的我卻對此聲早已司空見慣,不,應該說是麻木了。

        余,貴為戴蒙城的城主,亦是失樂園塔爾塔洛斯的帝王,也是千萬魔族頂禮膜拜的君主,余正是人類口中所謂的「魔王」。

        本該是如此的……

        余名為路西法.迪亞布羅,三年前因父王沒留下男性子嗣,身為長女的我被迫繼承了魔王之位。

        旁系血親中明明就有更加優秀的繼承者,為何非得是由我來接任王位啊?我可一點也不想幹這種吃力不討好工作啊!

        魔族自古以來從未有過女性的統治者,讓我繼承王位,那些傳統的老貴族會怎麼想,渾蛋老爹,您心裡難道就沒點底嗎?

        還特地在遺囑上指名由我來繼承王位,這也就算了……

        請別對自己的遺囑下咒啊!您的腦子在臨終前終於燒壞了嗎?為什麼要幹出這種事啊!

        說什麼若非由我繼承王位,對全族的衰弱詛咒便會發動,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就這麼不想給您女兒我一個台階下嗎?

        原以為這只是你寫在遺囑中的幽默玩笑,但在經亞蒙鑑定過後,證實了上頭的確有下詛咒,而且還無法被解除。

        我恨不得把您的棺木拖出來鞭啊,老爹!

        就這樣,我被迫當上了魔王。

        雖然接了這種爛攤子,但該做的事還是得做的。

        在穩定內部的局勢後,我開始著手處理老爹在位時所留下的外交衝突,這才是真正的惡夢開端。

        老爹在近幾年時常發起意義不明的戰爭,不僅師出無名,導致了周邊許多國家的仇恨,還有連年征戰的關係,讓魔族原先充沛的國庫變的日漸空虛。

        如果不及時結束戰爭止損,缺少的軍費就必須得靠升稅來彌補。

  而不斷上漲的稅賦肯定會引起民怨四起,外患再加上內憂,那我想塔爾塔洛斯大概也離滅亡不遠了。

  處理戰爭事宜比我想像的更加艱難,老爹到底為什麼要開闢那麼多的戰場啊!

  光是讓將軍們同意撤軍就費了我不少心思,然後還得在不讓敵國知曉我國處境的狀況下達成和談。

  跟弱小的國家達成和談倒還簡單,但跟國力相近的敵國談判時,不僅要維持著我國的顏面,還得注意不能在話語中透露出太多訊息。

  真不曉得我當初是怎麼在那麼高壓的環境下保持冷靜的。

  本以為事情到此告一段落結束了……

  但是!

  那些該死的人類在和談之後,三不五時就會跑來我的城內作亂,一堆自稱勇者的冒險者就這樣大喇喇地闖進我的辦公室說要討伐魔王。

  到底是什麼鬼?我們和人類的和平協議難道是簽假的嗎?

  一開始我還天真地認為或許是停戰消息傳的速度沒那麼快,還好聲好氣的請他們離開。

  但隔天又跑來一組,後天又跑來了一組,日復一日,就這樣持續了整整三年……

  途中當然也有去找人類王國交涉,但被對方非常隨便就敷衍了之了,要不是財政不允,不然我肯定親自率兵去滅了那傲慢到不行的人類王國!

  時間回到現在,看著因外頭騷動而散落一地的公文,我心中的怒火油然而生。

  「余的軍隊有弱到每天都讓這些無禮之徒隨意闖入嘛!國安已經出現非常嚴重的問題了吧!」

  我對著空無一人的辦公室宣洩著自己心中的不滿,無意間不小心將魔王的威壓給釋出了。

  啊,管他的,再不發洩一下,我肯定會憋出心病來,忍耐三年已經是極限了。

  無意間釋放的魔王威壓似乎有著不錯的效果,外頭刀槍交錯的金屬敲擊聲停了下來,耳根子終於清淨多了。

  那些讓人類闖進城堡的草包,我絕對會減少他們的俸祿,絕對!

  就當我還在思考要扣那些廢物多少薪水時,辦公室的大門被緩慢的推了開來。

  「魔、魔、魔王,納、納、納命來吧……」兩個人類結結巴巴地對我如此叫囂著。

  「……?」

  推開辦公室大門的男人四肢都在不停顫抖,握劍的雙手就像碰到燒紅的鐵塊一樣,雙腿也因為恐懼而變成內八的站姿,整個人看起來相當滑稽。

  在他身旁的女性魔法師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害怕的拙樣與男人如出一轍,雙腿內側還不斷流下通黃的液體,我隔那麼遠都能聞到相當濃烈的騷味。

  等等……?喂,渾蛋!別尿在我的辦公室內啊,妳知道味道有多難清嘛!

  這些話默默的被我吞回了心裡,我可不想因為兩個蠢貨而損魔王的威嚴。

  但就這兩個連跟我對峙都有難度的人類小鬼都能隨意闖進我的城堡,開什麼玩笑?

  但當我看見那兩個連腳都站不穩的蠢貨,怒氣瞬間就消逝了,想認真對付這些人的我根本是個白癡。

  「把他們拖出去,亞蒙。」

  「遵旨,陛下。」

  幸好我的堂弟能幫我處理這些瑣碎的雜事,真是個盡職的好副官,當初老爹要是能把魔王之位傳給他就好了。

  把人類小鬼趕走之後,看著散落一地的公文,一股沉重的疲勞感深深地壓在我的心坎上。

  但就算再累,該盡的職責還是得完成,我可不是會把工作扔到一旁的人。

  我從舒適的辦公椅上站起身子,把雜亂不堪的地面收拾乾淨。

  重新坐回位子上後,沉沉的睡意突襲了我的腦門,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是因為最近工作太繁忙嗎?還是長期累積的壓力所致?眼皮好沉……

   明明工作還沒有完成……算了,稍微放縱自己一下吧,就這麼一次就好了。

  抗拒不了睡意的我,久違地陷入夢鄉之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