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5-28)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06-19 21:34:25 | 巴幣 2 | 人氣 96


5-28:早班



清晨,難得早起,隨手煎了蘿蔔糕,沖了兩杯咖啡給老爸老媽。

「嗯~蘿蔔糕煎的好脆呀,喔,咖啡的時間也正好,姬子,妳多學學阿本的手藝嘛。」

「什麼話啊,我煎的也很好吃啊!」

「妳只是把蘿蔔糕丟進烤土司機裡而已……」

「那本來就可以熱跟吐司差不多厚的東西呀,大餅啊、鬆餅之類的丟進去都會變得美味無比!」

「那直接用烤箱不是更快嘛。」

「嘖嘖嘖,這你就不懂了,小皮蛋,烤土司機出來的食物,都會有股果醬的香味,那才是重點呀!」

「請不要把先塗果醬再放進去烤的懶人行徑正當化。」

「先塗果醬才有烤的香味好不好!」

正當我跟老媽為了烤土司要先塗醬還是後塗醬拌嘴時,老爸啜了一口咖啡,盯著我脖子上的圍巾,開口問道:

「嗯?好可愛的圍巾喔,是什麼時候買的啊?」

「親愛的……那怎麼看都是女孩子手織的吧,」

老媽用很悲傷眼神看著老爸。

「咦咦?這樣啊,畢竟我從來沒收過女生的手織物,小盆栽之類的倒是有。」

「小盆栽?你是說後院的幾盆蕨類跟豆蔓嗎?他們現在長得跟我一樣高耶。」

「對啊,她們當初都是姬子的心意啊,一、二月的時候慶祝新年各送我一盆,三月白色情人節又送我一盆、四月勞動節再送我……」

「啊哇、啊哇哇哇!」老媽泛紅著臉頰,跳起來用雙掌阻止老爸繼續說下去。

「為什麼是盆栽啊?」

老爸熟練的拉開老媽的阻擋的手,探頭跟我解釋:

「結婚之後我問她,盆栽似乎是跟妖精培養感情用的道具,所以家裡很多。」

「喔……所以是把用剩的東西丟給老爸?」

「才不是!那些都是我特意叫妖精栽種的可愛小盆栽!啊。」

「嘿嘿嘿,果然是這樣的啊。」

「姬子……居然特意為了我準備禮物。」

「啊啊、啊啊啊啊!小皮蛋!你死定了!」

「關我屁事啊!是妳自己──哇哇,火妖精燙燙燙!」

上午十點整,我早就換好衣服,在莫里的櫃台待命。

「哥哥早安。」穿著女僕簡單的女僕裝,倫倫搖搖可愛的小手跟我打招呼,表情就像是遇到了喜歡的偶像般開心。

「早安,應該沒再遇到什麼不好的事了吧?」

「啊……嗯,說也奇怪,他們最近都沒來了呢,哥哥做了什麼嗎?」

「只是稍微說教了一下,沒什麼。」

「對那個人說教有用嗎?老師對他也都是唯唯諾諾的。」

「嗯~他的確是吊兒啷噹的,但他畢竟是小孩子,心靈總是有脆弱的一面嘛。」

「……難道說,哥哥威脅他了?」

「我只是讓他嘗嘗失去感覺而已,若非如此,那傢伙只會永遠蠻橫下去。」

「但這樣子,哥哥等於是跟他結仇……」

「不至於吧,而且,比起那種小事,我更不想看到小天使愁眉苦臉呀。」

「呣,又在拐騙我的好感度。」

「現在多少了啊?」

「不告訴你。」

「怎麼這樣~」

正當我和倫倫享受著閒話家常的時光,店門口打開了。

「歡迎光臨!」

「歡迎光……咦?莉露哥?」

「啊,阿本,你是這邊的店員啊!」穿著酒紅色西裝的莉露哥今天梳著油頭,高檔的黑色皮閃閃發光,相較於衣著的正式形象,開心向我招手的他看起來很孩子氣。

跟著他一起走進來的還有戴著頭罩面具,穿古典女僕裝的十重小姐,接著是戴著眼鏡,留著淡金色直髮的精靈男子,他不悅的瞪了我一眼。

「尤里。」「嗯。」他隨口回我,帶著莉露哥和十重小姐,進到了最裡面的位置。

「哥哥的朋友們嗎?還真是奇怪的組合。」

「額……這我無法否認。」

「而且,那位戴眼鏡的精靈先生,總覺得很酷呢。」

「他只是個──」

「他只是個笨蛋加殘念係帥哥,對吧。」

尚未關起的店門口處,一個清澈的女聲代替我回答道,那位女精靈有著透徹的金色長髮,穿著無袖的粉紅色羊毛,天藍色的薄外套只穿到手肘,露出了纖白而有些肌肉的臂膀,緊貼的七分牛仔褲映照出雙腿的良好比例,配上棕色的短靴,相當性感。

「就是那樣,早安啊,碧翠絲,妳該不會是跟尤里一起來的吧?」

「哼嗯,你應該知道理由吧。」學姐撥動耀眼的金髮,舞著輕快的步伐往櫃台過來,綠色的銳利眼眸有些顧慮的看向倫倫。

「警察不是收手了嗎?」

「是呀,只不過,就是有個笨蛋不希望巴維羅迪亞家出事啊,試想看看,如果讓媒體大肆報導了維多莉卡小姐與巴維羅迪亞之間的關係,在講究聲譽的社交界會怎樣呢?」

「那妳們今天特意把莉露哥找出來,就是為了……」

「別開玩笑了!莉卡不會做這種事!」隨著「碰!」的拍桌聲,莉露哥難得扯開喉嚨怒斥。

「那為什麼奎特跟琳卡會出事?再說了,死掉的傢伙每個都是無法否認的惡人,是那傢伙最不可原諒的類型。」

「是這樣沒錯,但莉卡其實是很善良的……」

「我知道,但在她消失的期間,究竟發生什麼事,莉露哥應該不曉得吧?」

「……」

「那個笨蛋早就……總之,要是到時候,莉卡會危害到巴維羅迪亞家的聲譽,請公開說明『維多莉卡.巴維羅迪亞早已與家族斷絕關係』」

「這我辦不到,我已經害自己失去了一個妹妹,我不要再失去的二個!」莉露哥雙手抱胸,眉頭深鎖的瞪著尤里。

「莉卡姐姐怎麼了?為什麼要斷絕關係?」只是靜靜聽著的倫倫不安的垂下的眉頭,拉拉我的衣袖問道。
「沒什麼喔,只不過是大人之間的問題,她哥哥也說了吧,不會這麼做。」

「……阿本,我有話跟你說。」

我跟學姐走出店門外,繞到了店後的樹林裡。

「這裡差不多可以了吧?」我向學姐搭話。

「哼嗯,阿本,看你的表情,似乎不認為維多莉卡小姐是犯人。」

「她不是。」

「你有證據嗎?」

「沒有,但從我的調查,真正的犯人另有其人。」

「果然,你也在私下調查,你該不會想自己去抓犯人吧?」

「我還有一個小助手,兩個人順利的調查當中。」

「……阿本!我知道你現在擁有複製魔法的能力,同時還有倫倫的守護神眷顧,但逮捕犯人的事請交給警察,要是下一次她的目標是你……」

「真是的,我也只輸過一次,就被狠狠的擔心了一頓,沒事的,我已經看透了他的進攻方式,就算他再次襲擊我,大概也沒問題。」

「抓犯人可不是贏不贏的問題,更何況……你抓得住自己的朋友嗎?」

「不不不,所以我說,犯人不一定是莉卡啊。」

「你先告訴我,如果真的是她做的,有沒有自信抓住她?」

「……我、可以。」

「夠了,你不准繼續追查了。」

「那個,啥?」

「她可是連續殺人魔喔?卻用這種半吊子的心情面對,你是在開玩笑嗎?」

「哪種心情?我說過我可以了吧!」

「你的表情就是在猶豫,你的心態我無法信任。」

「唔,再說了,就是因為警察一點進展都沒有,而且還上了兇手的當,只去追查莉卡,我才想自己調查的啊!」

「你的意思是,還有什麼我們漏掉的線索嗎?」

「漏得可大了,我明明都已經幫警察牽線到羅茲姆街,卻什麼都找不到,這種警察要我怎麼信任?」

「那座風化島?莉卡小姐跟她們有什麼關聯嗎?」

「沒有關聯,但是所有線索都連到那裡,就這樣。」我不太高興的別過頭去,準備離開樹林。

「阿本,等等,你真的……不是在袒護朋友嗎?」

「至少這次不是。」

櫃台裡,我拿牙刷正在清理卡在角落的灰塵。

「哥哥,你跟姐姐又在吵架嗎?」

「沒有啊,怎麼這麼說?」

「呣,哥哥只有心情不好的時候才會清掃這、整理那的,而且,姐姐從剛才開始就用很擔心的眼神看向這裡……」

我探頭一瞧,坐在尤里隔壁的碧翠絲立刻從瞥眼張望的狀態轉頭回去。

「該怎麼說,就是理念有點不同吧,還有就是……固執起來有點煩人。」

「哈哈,姐姐也說了一樣的話呢,說哥哥就是固執這點很討厭。」

「我哪有固執?她比較死腦筋吧!」

我的反駁讓倫倫開懷的笑了出來。

──魔法不太行還撐到了將近畢業的傢伙……說自己不固執。

──裝備沒掉會熬夜刷到掉,下棋沒贏會一直要求下一盤的老闆,還敢說別人呀。

──盯著我的胸,三十一次。

「最後一個沒有關係吧!喂小愛,你覺得我很固執嗎?應該不會吧!」

「哈啊……在你執著於這件事的瞬間,就能稱作固執了吧。」

「?!」我驚訝得動彈不得。

工作結束後大約是三點半,我隨手帶了一些甜點,到瑪頭與愛諾碰面,時間點正好是四點十分。

「然後呢,為什麼面具女僕會跟著你?」

「她……」我回想起莉露哥臨走前,跑過來跟我講悄悄話。

『阿本,你正在找莉卡對不對?我從十重的口中、不,手寫板中聽說了。』

『啊……嗯,是這樣沒錯啦。』

想起被十重小姐安慰時的事,我搔搔臉頰,有點害羞的咳了兩聲。

『如果對方是真的莉卡,要阻止她想必很難吧,我這邊有戰鬥力的女僕……四重跟八重,我派她們其中一人跟你一起去如何?』

『不用了,巴維羅迪亞家的女僕只剩下七個了,要清掃整個家很吃力吧?』

『的確、現在不得不把某些地方改成周清……不過,莉卡的事比什麼都重要,所以……』

這時,站在莉露哥身後的十重點點他的肩膀,戴著膠面防熱手套的指尖比向自己。

「喔,就是說,面具女向你毛遂自薦?」

「(點頭)」

「哼~像妳這樣的奇怪的傢伙,能抓得住哥嗎?」

愛諾把臉蛋貼近十重小姐的白色面具,淑女帽下的深灰色單眼眸將她從頭到腳仔細看了一遍。

作為回應,十重小姐伸出了右手。

「嗯?都被我質疑成這樣了,還打算握手嗎?真是沒膽試的傢伙啊。」

愛諾回敬的也伸出手,同時瞧不起人的冷笑出聲。

但就在愛諾握住十重小姐的手套掌心時,她瞬間出腳絆倒了愛諾,拉高交握的手,屈身側蹲,用腿將愛諾的身體頂起來,她整個人飛到了十重小姐的頭頂之上,方才還說著大話的她大驚失色,帶著丟人的尖叫,柔弱的身體落到了十重小姐的懷中,呈公主抱的狀態。

「喔!多麼強硬的王子大人。」我不禁感嘆地說。

「放、放我下來!好啦,我知道妳很強了啦!對不起啦!」

「噗呵。」

「妳剛才忍不住笑了吧面具女!唔嚕嚕嚕……」

「誰叫妳要亂講話,巴維羅迪亞家的女僕各個都是有超能力的。」

「(搖頭)」

「嘖,然後呢?妳打算帶個女僕去羅茲姆街嗎?」愛諾故意別過臉,不讓我看那已然泛紅的雙頰。

「嗯,畢竟我們又不是去玩的,不過十重小姐的樣子的確太過引人注目,這樣吧,十重,上島之後妳跟我們分頭行動,在街上邊晃邊找一個穿著綠色帽T的男子,不過他有可能穿裙子,然後這是長相。」

我將艾奇的肖像畫,轉交給十重。

「至於小愛,我想要妳先去找維爾玫文套些關官員的情報,我一直在想,官員自從兩年前傷害妳之後,就沒有新的小姐接待過他,恐怕被大姐黑名單了,為什麼又突然出現在島上,會不會是薇培兒,或著維爾玫文約了他過來?第二點,就是維爾玫文對官員之死的看法。」

「我知道了。」愛諾有些緊張的嚥下口水。

「我則是跟狐仙姐拿情報。不過……維爾玫文曾出賣妳,如果覺得難受,我們可以換喔。」

「沒關係,更糟的事我都經歷過了,假裝自然的跟她接觸不算什麼啦。」

「嗯,那好吧,不要勉強。」

在船上與兩人分享店長的甜點,我們大概在接近五點的時候來到島上。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