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解析、考究】竜姫活殺/龍姬活殺 Part 6

出門多帶幾把刀 | 2024-02-17 16:07:01 | 巴幣 1000 | 人氣 74

※內文充斥對劇情的說明,極度建議先閱讀完該篇章再繼續觀看


※頁碼以Kindle電子書顯示之數字為準
下文我將為每期連載進行劇情解析與現實考究:



注意每一話的範圍不一定由封面頁來區分,閱讀時還需留意進度範圍(當然一口氣看完一個篇章就沒有這種麻煩,所以大力推薦)。

營地,一群魔人討論著從皮洛(ピロ旅團紮營處回收的研究資料,另外還有一些會計相關的文件,能看出有巧妙地動過手腳的紀錄(併せて経理関連の書類もですが巧妙な隠蔽の跡が窺えます意思就是蕾可貝爾(レコベル在第42頁中提到的「在預算上動手腳來搞些和軍事無關的研究」。早期的中文翻譯資源直接譯為經理關聯的文件,但在日文中,此處的「経理」更像是會計的意思。其中還能看到有魔人提到:「歐帕斯國(オーパス提出了歸還回收物的要求。」從中我們可以得知:皮洛和蕾可貝爾隸屬的國家名為歐帕斯

看上去像是會議主持者的魔人下了必須管制情報的結論,並抱怨蕾可貝爾居然做出這種棘手的研究。言畢,主持人用右手拍打研究資料,可以注意到這本書就是第36、37頁,蕾可貝爾手上抱著的筆記

第219頁,銀加(ギンカ利用馬怪蟲的機動性與交錯的岩場地形引誘著紅玉(ルビー,紅玉控制卡特拉斯(カトラス著陸並繼續追逐銀加,卻不知道手持手榴彈的薩烏吉涅(サウジーネ正在後方悄悄地行動著。

時間回到稍早前,銀加小隊一行人發現紅玉盤旋在撤退路線附近,由於缺乏水與糧食,繼續躲藏下去也不是什麼好辦法,於是薩烏吉涅叮囑修蓉(シュロ和莫菈(モーラ,在他與銀加去吸引紅玉注意力時趁機逃走。銀加在失去這麼多部下後,如果沒有一點能用來功過相抵的成績,就算回去也只會被追究責任、在牢裡蹲好幾年。從魔人僅30年的壽命來看,就算在牢裡待上1-2年也是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薩烏吉涅嘴上是要幫銀加做點戰果,但從對話中能流露出赴死的覺悟。

第224頁,回憶結束,銀加終究是被火箭魔法擊中了。但就在紅玉意識到銀加可能是誘餌之際,薩烏吉涅投擲出的手榴彈落到了駕駛艙前,不過這顆手榴彈卻是枚啞彈。從驚慌中恢復的紅玉惱怒地朝薩烏吉涅用力地踐踏後,回頭思考要怎麼處理這枚手榴彈。此時銀加射出的狙擊破壞了手榴彈的引信處,手榴彈就在駕駛艙前爆炸,銀加也氣力放盡,在熊熊烈火中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即便達成了千人斬的目標(第123頁)紅玉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被玻璃碎片刺傷的他憤怒地抱怨著自己為什麼貴為魔龍騎兵還要和這些在地上爬的傢伙對峙,但在聽到卡特拉斯的哀號後,連忙向卡特拉斯感謝、道歉。紅玉向卡特拉斯說這些話的原因有兩種可能:一種是避免卡特拉斯討厭自己(第127頁),即便被魔龍所熱愛,也不能保證這樣胡作非為後對方還願意慣著自己,需要即時褒獎、感謝、賠罪;另一種是真情流露,他本來就深愛著卡特拉斯,並非僅將其視為工具使用,另一半為了自己奮不顧身時,自然地就會這樣表達。

修蓉與莫菈無力地待在隱蔽處等紅玉遠去,此時莫拉終於捕捉到了其他魔人的念波,是另一個國家「海德拉巴特(ハイデラバード」的遠征軍。關於銀加的答覆,莫拉並沒有往下說,但配合上紅玉的擊殺分數來看,銀加和薩烏吉涅已經戰死是板上釘釘的事實。

不久後轉到海德拉巴特的營地駐紮處,從飄揚的旗幟圖案、胸前的勳章圖案、勳章配戴位置可以判斷出這些魔人就是第218頁在討論蕾可貝爾研究成果的國家。看來勳章配戴的位置在不同的魔人國家有著不同的風格。

修蓉提醒莫拉要隱瞞的事情就是關於Under(アンダー的情報,雖然海德拉巴特已經從蕾可貝爾的研究中確認了不死者的存在,但他們一定難以相信Under會反過來幫助魔人士兵擊退人類軍隊吧。說不定會反過來認為修蓉與莫拉已經叛國,成為了人類軍隊的間諜。

莫拉在前往報告的路上,偶然聽到了蕾可貝爾在戴天黨的情報,此時作者才正式地宣告蕾可貝爾的下落,但其實我們早已能從〈龍姬活殺 Part 5〉中,席巴(シバ與紅玉的對話中推測出來了。總之莫拉不禁往傳出聲音的帳篷接近,聽取更多資訊。不料卻被第218頁出現的,有著眉間白毫相的魔人注意到了。莫拉不僅聽到了要被管制的機密情報,還是個暫時接管的盟國底層士兵,直接把兩人處死,當作沒有尋獲就好,想必達爾卡巴爾(ダルガパル也不會在意。

怎料莫拉乾脆直接用念波大喊,把蕾可貝爾還活著的事情昭告天下,希望Under能聽到這重要的資訊。吶喊的念波強力到一旁的魔人士兵無法輕易靠近莫拉,於是開始使用魔法攻擊莫拉。這時修蓉戴著配劍趕到,擋下了攻擊。修蓉也知道僅憑自己一人不可能擋住整個海德拉巴特的遠征軍多久,只是他們忌憚在駐紮地誤傷友軍,還需要留下活口來進行後續審訊才沒有使用飽和火力轟炸,因此要莫拉盡快離開,將蕾可貝爾的情報告訴Under,報答他的恩情(第210頁)。

第240頁,不知道是因為魔力耗盡還是右手已經不堪負荷,修蓉停止魔法,轉而使用雙手持劍。從左上角的特寫可以注意到修蓉的右手傷痕累累,可能就是莫拉注意到修蓉使用禁忌術時提到的:壽命會因此受到影響(第238頁)。

但莫拉終究是被魔法擊中腿部,轉頭打算去支援的修容也被魔法打傷左臂,並被一群手持長槍的士兵所包圍。就在此時,空中出現了魔龍的身影,魔人們以為紅玉又出現了,一時間驚慌失措,但定睛一看,似乎是頭野生的魔龍,並且配上有節奏的鳴叫聲,魔龍似乎正在求愛,而求愛的對象正是修蓉。



Part 6共28頁(包含第245頁過場頁)。

若內文有誤,或是有任何好奇、想討論的內容,歡迎各位不吝指教。
感謝您的閱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