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推廣《世界上最遙遠的戀曲》「戀愛」是人生的一部分,但更多的是「成長」的苦與樂

Red紅 | 2024-02-22 12:25:31 | 巴幣 2 | 人氣 67

※本篇圖皆源自我自己的照片和老師推特:麻生ミツ晃 (@ASOU_mitsu) on X
真的太喜歡這部作品...所以想花點時間推廣它
《世界上最遙遠的戀曲》從角色、故事和描繪都十分細膩,後期的作畫簡直美如畫作,整體節奏舒服、充滿淡淡的戀愛氛圍 ※沒有色色

【故事大綱】
故事主要圍繞在重度聽障的個人投資客「五十鈴 步」,與孤僻的小提琴天才大學生「壬生 十嘉」之間的故事,理應完全不可能有交集的兩個人,卻偶然地遇見彼此,並且從相處中意識到彼此都屬於「社會上的極端異類」。
起初對人生感到迷茫的十嘉,從性格純粹的五十鈴身上意識到「小提琴」對自己的意義與重要性,十嘉看著勇敢堅強活出自己的五十鈴,也開始嘗試跨出舒適圈,為了「成為更好的小提琴家」而努力。
而向來強忍寂寞、堅強又獨來獨往的五十鈴,也因為十嘉擅自闖入自己的生活,而漸漸開始學習依賴他人,並且透過十嘉的陪伴,嘗試各式各樣從未體驗的事物。
兩個人都透過彼此的視角與立場,重新認識看待世界的方式。

【個人讀後心得】
我自己在看完第一集後,就深深著迷於老師細膩的畫風,以及引人入勝的溫柔故事。
後續乾脆一口氣買了《GUSH月刊》上的日文連載,簡直欲罷不能XD
老師在第一集後記中說,漫畫中存在大量的想像空間,讓讀者自行領會劇情每一個畫面中的涵義。每次重複閱讀,我都從中得到了許多「驚喜」與「新的體悟」,再次讚嘆老師千錘百鍊的「說故事」功力。

「儘管用著同一種語言,卻也有可能無法好好傳達心中的想法,那無法用"語言"溝通的時候,又該怎麼辦呢?」
我覺得老師花了很多心思去描繪「相處」與「溝通」的重要性。
如果沒有語言,就試著用「心」好好去「傳達出來」。

好喜歡這種節奏緩慢又細膩的作畫表現,將「每一幕如同照片般的風景,繪製成漫畫」的氛圍,真的好高興能遇到這部作品。


【「戀愛」是人生的一部分,但更多的是「成長」的苦與樂】
老師說過這是一部關於「正統戀愛」的作品,但同樣從作品中感受到「對於喜愛之事的堅持與熱情」,透過主角之一的十嘉的成長與心路歷程,我自己也深深受到鼓舞與共鳴,十嘉對「小提琴」技藝進步的追求與痛苦掙扎,讓我想起了自己對於「繪畫創作」有著相同感受,想要「變得更好」是每一位創作者都想追求的目標吧。

努力透過「音樂/藝術」想要「傳達什麼給予他人」,期盼「自己的表演/作品」能被人看見、被人認同、被人喜愛。
我認為,「音樂/藝術」所懷抱的感情是十分相似的。

很喜歡《 世界上最遙遠的戀曲 》不僅僅描繪了關於「情感」的故事,更好好地展現了「人的成長與蛻變」。

【漫畫第一集特典】
覺得自己太少買實體漫畫...原來特典都送這麼豪華嗎...!!??

【老師給台灣粉絲的回饋】
老師其實很常畫賀圖、做周邊,並且賀圖都會免費上傳日本和台灣的ibon!讓台灣粉絲們去列印下載,我看過好幾次,真的每次都一定會有台灣的ibon序號,如果有看到的話也千萬別錯過,相信老師也一直惦記著台灣有一群很愛她的粉絲

私心放幾張老師推特上的圖...!!!
唉、我真的很喜歡老師描繪兩人心境變化的細節與步調...


【行動派支持】
昨天趁著夜深人靜(?),決定寫讀後心得信寄給老師,結果我足足寫了四張
給老師的小禮物是木雕的小提琴吊飾,背後是作品的簡稱,請工作室手刻,作工超精細,有夠可愛U///U
很少有機會寫日文...才寫了開頭就跟親友說:「我的日文字好醜,我怕人家看不懂QQ」
沒想到一寫就寫了四張,我真的有好多很想寫給老師的讀後心得
這種努力想傳達什麼給予他人的心情...!!!我也是非常能理解的!!!


【漫畫購買方式】※沒有業配
  • 台版實體漫畫(一般版/限定版)
有很多購買管道,目前通路都還買得到限定版,特典真的很豪華,可以直接入手特典版。
我是從蝦皮購入~
  • 台版電子書─BOOKWALKER
因為我有使用BOOKWALKER,所以直接從BOOKWALKER很方便~只要69元...!!!
  • 日版電子書─DLsite
DLsite平台有提供多國語系,覺得使用上對中文使用者最親民,也有很多同人誌可以在上面買,上面有好多神人翻譯。
看得懂日文的話,可以從DLsite購買,最大好處是...日版電子書有加筆4頁短篇...!!!我發瘋
「GUSH月刊」也是直接從DLsite購買~


好消息是日版第二集2024年會上市 台版拜託拜託!!!
每個場景、每個畫面都美得令人難以置信,老師很擅長使用畫筆捕捉住那份「人與人之間的剎那光景」
請務必一定要去看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