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世界樹文明文獻:關於BAO

夏目上將 | 2024-01-26 23:45:23 | 巴幣 10 | 人氣 62

摘自艾爾德里奇所著《宇宙神學》~
警告:本書涉及全靈一統教的偽科學教義基礎,閱覽者必要條件為理性值8以上。

萬事萬物始於混沌,亦終於混沌。

混沌者,無序也。但無序中亦包含有序,有序不過是無序中的渺小巧合。然而所謂的有序本質為何?即是規律與規則,是可觀測之物。

業子力學一因得一果時避開了時空間結構的矛盾,是建立在混沌觀測律之上。而混沌觀測律本身就是混沌展現的表象,非線性系統不可分割其特質來自於混沌。

所以所有的秩序其實都只是無序的一部分,而最初的秩序,就是奇點,就是宇宙大爆炸,是所有時間與空間的起點。

神說,要有光,這光指的就是宇宙大爆炸,因為有光,有奇點,時間與空間有了意義。但是這個意義只對於觀測者而言有,若沒有觀測者,時間與空間本身亦無差別。

某些業子力學學者認為,恆常不變的超業力為神性,但超業力來自於不不可觀測的高維,在高維降為低維時觀測的誤差必不可避免,這依然混沌展現的其中一面。

這種由於尺度過大造成的觀測障壁被稱為絕對障蔽,而超業子就是為了解套絕對障蔽帶來的因果關係阻斷而去假設的。高維存在不會被宇宙尺度干擾,是因為絕對障蔽帶來的因果關係遮蔽,然而高維存在能干涉低維宇宙,則是超業力帶來的。

所以高維存在擁有神性,神性維超業力,超業力可超越因果改變現實,聽起來很像靈基結構不完全。本質上也是相通的,都是混沌帶來的結果。

混沌,無所不在。秩序,只是錯覺。本質為規則的神性在其中就如火花一般,閃爍即逝。而隨著規則來自於何者?來自於觀測者。

每一個觀測者都能觀察到規律規則,從不可切割的一因一果來說,觀測者就是秩序,有觀測者才有秩序,沒有觀測者就是渾沌。

談到這裡,應該就能明白,若這世界有一個與所有觀測者之前之物(Before All Ovservers),那麼指的就是混沌。

是的,神就是規則,神就是觀測者,所有觀測者都應該具有神性,這是觀測這個行為在混沌中被激起的,所有的觀測者都是神。

除了最初的秩序外,所有的秩序都有觀測者與被觀測者,秩序本身是觀測者,觀測者看到新的秩序,新的秩序又帶來更多觀測者。

這種意識的分裂過程,就是混沌邁向有序的過程。但我前面也說過了,在絕對障蔽影響下,第一個秩序不一定是第一個秩序,或許在某個可觀測宇宙中,它的大爆炸是屬於第一個秩序,第一個觀測者。

但當尺度放到平行宇宙時,這個觀測者本身就不一定是第一個了。

在業子力學中,時間空間的連續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它們追求的絕對因果性,必須建立在超業力上,不能建立在單純的業子上。當尺度延展到平行宇宙時,第一個觀測者就可能不是第一個觀測者,爆炸與起點只是在那個宇宙的第一個,但不一定是其他平行宇宙的第一個。

能夠稱為所有秩序,所有觀測者之前的,也只有混沌而已。
但能夠稱為所有秩序,所有觀測者之後的,當然也只有混沌而已。

從觀測與秩序的角度來說,我們稱之為BAO(Before All Observers)
也能稱之為AAO (After All Observers)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