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正在嘗試將最後的包裹與性轉室友還有GAO的年表接軌,與2070的國際情勢分析

夏目上將 | 2024-01-23 13:13:19 | 巴幣 2 | 人氣 76

最後的包裹是之前寫的科幻短篇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155406

不過這條世界線人死的有點多,正在考慮要不要改一下。

但性轉室友本身的科幻設定背景其實是末世設定,所以也不是說不能套起來。

GAO的設定才比較麻煩一點,因為事件發生時間間隔很短。

這兩個都能當成一個背景設定看,總之都是在「如果2020年的疫情無法抑制,會發生甚麼情況」

去做推導的。

關鍵的收束點在於2024年中國國家主席因病毒肆虐病逝這個大事件,因為2024年那個人掛了,所以2025年才發生各軍區的內戰。

為什麼只是一個人掛了就導致內戰,其實有三點:

1. 過於獨裁的政體
2. 死得太突然,接班人尚未確認
3. 軍權大於政府的行政權,各軍區的將軍都想當老大
4. 雖然一開始想隱瞞,但被老美的情報組織給強制曝光,加劇了各軍區首領的衝突

為此還得研究現今的軍區長甚麼樣


這設定基本上是不會對外公開的,畢竟現實的中國大概很不喜歡這種設定。好吧為了避免被中國人盜文,我是寧願把中國寫的很慘就是。

這邊為了讓內戰變得更有看頭,其實還有一個前置事件要達成,看維基就知道,2016年中國已經將軍區統合為五大戰區,所以這個事件也是沒有發生的,2020年世界線算是第二次分岐收束,2016年戰區統合沒有發生,2025年是七大軍區大內戰。

最後中國徹底分裂成三大區塊,分別是併入東亞聯邦的北京軍區南京軍區,內蒙古除外的瀋陽軍區跟廣州軍區還有濟南軍區。併入中亞聯邦,以俄羅斯為首,外蒙古為中心,包含內蒙古部分的瀋陽軍區與部分蘭州軍區(新疆寧夏與甘肅)。以及併入南亞聯邦的成都軍區與部分蘭州軍區(青海省),這三大塊的勢力在不停內戰與併吞下,已經與2016年的分布相差甚遠,只剩憑藉高山等地形分割的界線。

沒有西亞聯邦,因為西亞處於歐亞交界處,在疫情後全球一體化的浪潮下,洲界也變得模糊了,所以在以色列強勢主導下最後西亞變成兩部分,一部分被歐洲聯邦合併,一部分被北非聯邦合併。

歐洲這邊也有分東歐跟西歐聯邦,北歐沒了,疫情大爆發的結果北歐各國瓦解,現在是被北環聯邦的俄羅斯給吞掉。

就整個世界分成北美聯邦、南美聯邦、東亞聯邦、中亞聯邦、南亞聯邦、北非聯邦,南非聯邦,東歐聯邦,西歐聯邦,北環聯邦。

北環聯邦比較特殊,就是泛北極圈政體組合而成的聯邦,會這樣設定實在是因為暖化使得北極海融冰消失後,整個泛北極圈的交通及其方便的結果。

聯邦成立是處於全球一體化的過度政策,當然人口大量減少也大幅減低統合的難度,在之後各聯邦會結合成一個地球大聯邦,但那也是軌道電梯蓋好後的事情了,那不是性轉室友的時間點會注意到的設定。

性轉室友我是當成進入這個世界觀系列作的入門作,所以很多東西都只是背景設定而已。然後這個賽博龐克世界觀又屬於之前我搞出來的世界樹文明的大宇宙觀設定的一小部分入門。

反正我就是環環相扣起來,從小到大。至於能不能寫完,就看天意了。

創作回應

夏目上將
補充一下為什麼軍區改戰區這個事件要拿掉,理由在這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160202-dailynews-china-military-reform
2024-01-23 14:41: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