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世界樹文明文獻:重力與混沌

夏目上將 | 2024-01-28 17:53:23 | 巴幣 10 | 人氣 80

摘自艾爾德里奇所著《宇宙神學:補遺》~
警告:本書涉及全靈一統教的偽科學教義基礎,閱覽者必要條件為理性值8以上。

業子力學建立在量子力學以上,因此在定義重力時,並沒有將其本質視為空間的彎曲,與廣義相對論中的引力波就現在而言,尚不能相提並論。

空間的彎曲是混沌性的展現,在廣義相對論中,萬有引力屬於空間彎曲的表現。這從重力波的觀測可以得到實證,因此若在這個框架下,萬有引力法則是與光之法則同一時間出現的,都屬於混沌(BAO)的直系,也有些神學研究者,將重力與光與BAO視為恆定三神。

所謂的彎曲,扭曲,便是空間法則的混沌性,是反秩序的。由於時空結構會互相影響,才有重力的表現,但這個前提是建立在宇宙只有低維的情況下,當空間延伸到高維,就會發現重力是先於低維的時空間扭曲。

弦論中提到了,閉弦就是重力子,閉弦就是時空間結構扭曲的主因。而時間本身就是由空間的移動變化而產生的,所以也有一派全靈一統教的神學者認為,BAO之下是光與重力,再來才是相對應於光的暗,與相對應於重力而扭曲的空間。

神格的先後順序很重要,是因為追求的順序如果有錯位,最後的神性就會不純粹。

所以先空間時間,再爭取暗,最後爭取光,或先追求暗或空間,再追求光或重力,這兩者先後順序會決定誰才是宇宙終極宿命中的AAO。

另一個比較有趣的說法是,重力是介於混沌與秩序之間的連接者,也是神性逆轉的關鍵。
光依然是神性最高的法則,而重力並沒有神性的,它甚至不能稱之為一個法則。

目前而言,我個人比較偏向兩種引力都同時存在以一種巧妙的平衡影響物質,在絕對障蔽之前,重力不能當成一個可觀測的法則,它是介於混沌與光之間的,能在不同維度空間流動的閉弦(外來物)。

在絕對障蔽之後,觀測尺度的變化,重力是一種可觀測的法則,它是空間扭曲造成的。這樣的話,套入超業子轉換公式,就能取得兩端的平衡(宇宙大爆炸後,屬於該宇宙自身就有的內容物)。

若是這樣,將不可觀測的重力從四大基本力組成的力之法則中移除,留下來的就是符合量子力學框架的引力子帶來的重力,也就跟其他三大基本力沒有本質的差別。

那麼,是甚麼產生了巧妙的平衡?答案恐怕在於,大爆炸後產生的其實是反重力子,跟其他三大基本力相同,在宇宙大爆炸初期,就與混沌中原有的重力子互相抵銷了。

是後來混沌性的展現,從其他維度流動過來的閉弦讓原本被抵銷的重力子被重新釋放出來,所以才有了萬有引力。

只要找到反重力子,就能證明萬有引力是原本就來自於混沌的,而非在時間與空間扭曲後才產生的法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