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覺醒魔力被一腳踹進異世界 - 35.煉塵魔法的妙用

如果 | 2023-10-27 16:50:30 | 巴幣 102 | 人氣 149


一面面藤蔓捲曲而成的盾牌散落一地,而我的周身也籠罩著一股風元素力,拿起剛製造而成的一面堅絲藤盾牌,這面盾牌總共纏繞了十五層,隨手把他丟到一旁,盤腿坐了下來。


「三天⋯⋯我只用了三天就把結木魔法跟沾露魔法練成了完美施法,堅絲藤盾也疊了十五層,輕飄魔法也差不多了,奇怪⋯⋯太奇怪了,難不成我真的是個魔法天才之類的?」


算了,想這麼多也不會有答案,搞不好我真的是天才吧,但是離期限還有三天多一點,我還可以做些什麼呢?


繼續疊堅絲藤盾牌把他疊到二十層嗎?


不,感覺這樣作用不大,因為這東西再怎麼提升終究還是在學徒級魔法的範疇,還是說找個一級魔法來試試看?


「該怎麼辦呢⋯⋯」


‘‘主⋯人⋯!’’


小灰的聲音突然出現在腦中,嚇了我一跳。


「小灰?怎麼啦?你有什麼建議嗎?」


這段時間小灰待在我的靈域中,不時會跟我說話,可以明顯感受到他的異世界通用語說得越來越好了。


‘‘灰色⋯⋯⋯書⋯!’’


「灰色書?」


還不等我多問,一股暖流從胸口略過,小灰頂著一本灰色的書籍出現在我面前。


‘‘這⋯個。’’小灰說完就把書丟到我的面前,然後飄到我的頭上定居了⋯⋯


他一落下,我的頭就有種沉沉的感覺,這傢伙是不是變胖了啊?


目光轉回地上那本灰色魔導書,「對啊,還有這本魔導書,不過這東西裡面記載的魔法不就只有那些嗎?」


在小灰的催促下,我把灰色魔導書拿起來翻開。


一個個看不懂卻能讀懂意思的文字出現在眼前,這種感覺真是奇怪⋯⋯


內容還是沒變,燼塵龍的培育方法,化塵魔法,煉塵魔法⋯⋯



煉塵魔法

能將物體轉化成塵埃元素,此轉化爲可逆。



「煉塵魔法⋯⋯對啊,我怎麼沒想到!」


或許是心理作用影響,在心裡覺得煉塵魔法製造出的生命氣息有問題後我就把這魔法給忽略了,不過仔細想起來,這煉塵魔法的最後面寫著,此轉化可逆。


「也就是說,把物體變成塵埃元素後,可以再把他變化來嗎?」


嗯,來試試看。


我隨手拿起一面堅絲藤纏繞成的盾牌,然後把左手的煉塵符文對準他。


「煉塵!」


隨著煉塵符文閃爍,一陣灼燒感出現一瞬,那面堅絲藤盾牌顏色開始變得黯淡,最後化為暗灰色塵埃,暗灰色塵埃中還夾有一點七彩顏色的生命氣息。


我努力控制著這些塵埃元素力跟生命氣息,不讓他們飄向我,以免被我吸收掉。


嗚!之前都沒特別注意,這些生命氣息根本沒辦法控制嘛!


然後我就眼睜睜的看著生命氣息飄進我的身體裡,然後被我吸收⋯⋯


一陣舒爽的感覺傳來,但越是這樣心裡越是覺得毛毛的,這生命氣息真的沒問題嗎?


「不想了,先試試看再說。」


我把剛剛煉出的塵埃元素聚攏,然後再催動煉塵符文,「逆轉!」


掌上的煉塵符文閃爍,灼燒感再次傳來,那團塵埃元素開始躁動,然後開始用一種奇妙又規律的方式分散、重組,這種情況持續一陣,符文黯淡,灼燒感消失,塵埃元素發出淡淡的微光後,一面堅絲藤盾牌出現在眼前。


這面堅絲藤盾牌顏色黯淡,看起來已經枯萎許久,我抬手戳了他一下,堅絲藤盾牌直接化為粉末,落在地上。


「呃⋯⋯是因為生命氣息被我吸收了的關係嗎?」


嗚⋯⋯看來沒辦法了。


如果我的設想可行的話,我可以把一大堆堅絲藤盾牌變成塵埃元素,然後需要的時候再把他們逆轉回來,這樣既可以節省空間又可以一瞬間製造出大量的盾,但不把生命氣息的問題解決的話,這些都是空談⋯⋯


不過⋯⋯這魔法對生物可以使用,那如果我對其他動物或是人使用的話,還能逆轉嗎⋯⋯


想到這,我打了個冷顫,這種事光是想想都覺得可怕,這種事正常人幹不出來吧!


突然,頭頂一沉一沉的,啥?小灰?


原來是小灰在我頭上跳⋯⋯


‘‘繼續⋯翻⋯頁!’’


翻頁?


頂著小灰的催促,我把灰色魔導書反到下一頁,原本空白的書頁此時有文字出現在上面。


「怎麼回事?我確實記得這邊之前是空白的啊?」


新的一頁上面記載了一個新的塵埃魔法。



塵霧魔法


藉由塵埃元素遮掩,可隱蔽物體使之不容易被發現。



呃⋯⋯這是,可以隱形嗎?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