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四域之戰「另一種正確?」③

190 | 2022-12-08 10:34:00 | 巴幣 10 | 人氣 160

連載中四域之戰
資料夾簡介
清新的懸疑有聽過嗎? 一起來找出小說世界中存在的巨大謎團吧!

       就這樣,關於水域的一切隨著孜孜溫柔的聲音從書中橫溢出來...

     「首先是奧利嵐君主這幾天的政績。上週獵狩部預估這週的漁獲量可達3000公斤,但在奧利嵐君主以及其率領的的打獵兵團認真效力之下,本週漁獲量突破5000公斤,實為人民之福祉。」
       孜孜將這頁翻了過去,並且挑選了另一頁。
       米泠不清楚在這個世界中,這些數字代表著什麼,但她也仍靜靜的聽下去...

     「關於近期謠傳的不明魔物襲擊事件,一切皆為虛假資訊,在此呼籲大家以權威部門發佈的消息為基準,不作無謂的猜測,若有疑慮,可向相關單位進行核實。若散發不實的消息來源,引發群眾恐慌,將會由人民監察給予相應懲罰。」

     「這是關於奧利嵐君主的生平!」
       孜孜換到下一張時顯得更為有興趣。
     「奧利嵐君主在五歲時,即通讀圖書館大小書籍,並成功使用傳說中的空間魔法,但由於威力強大,若貿然使用會導致自身承受過大負荷,並且造成環境的嚴重損害,因此唯一一次的使用是在救助遇到魔物、身陷危險的草民,君主無法坐視不管,不得已才發揮了超人的實力,草民獲救後,因感恩奧利嵐君主的救命之恩,發誓一生效忠奧利嵐君主。」

     「對於弱勢的族群,如老人、孩童、女子等,存在部將加強控管其物資的提供,人民警察也增加了安全巡邏的人力,勢必要為了水域全體居民創造出更為公平以及群眾皆幸福生活的水域社會。」

     「大概是這些內容。」
       孜孜唸出好多好多的相關報導後,終於心滿意足的將書關上,並且向米泠投與期待的目光,希望米泠能徹底理解水域的美好之處,但...。

     「你們的報導只寫這些東西嗎?」
       米泠疑惑的回想著剛剛孜孜唸出的內容...全都是統治相關的文章。沒有娛樂、沒有財務、沒有生活日常、沒有地方事件,她想確認一下是不是孜孜只喜歡特定種類的新聞,所以才說出如此單調的文章。
     「欸,沒有了喔?難道你覺得不有趣嗎?」
     「不,我沒有這樣認為,只是不常聽到類似這樣的內容,有點不習慣而已。」
       米泠否認道,不過事實上她的確不覺得有趣,但能讓她感興趣的東西原本就不多,所以她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勁。水域的居民喜歡這樣的文章,所以才全部都是相關事件,這也是有可能的原因。

     「對了,我想再問一個問題可以嗎?」
       與剛剛的文章沒有相關,米泠不知為何想到某件事。
     「沒問題,你問吧!」
       孜孜微笑著,看起來已經準備好要回答米泠關於水域的所有疑問。

     「就是...」
       米泠有點吞吞吐吐,她在思考如何得體的描述出來。
     「你早一點有提到,小時候跟爸爸媽媽一起居住對吧,那現在不住一起了嗎...?」

       米泠的提問有點突然,孜孜沒想到是這個方面的問題,不過她仍然輕鬆的回答出來。
     「嗯,我們全部都分開住了。」
       不能跟家人住在一起,應該是件難過的事情,但是孜孜的臉上沒有透露出任何一點悲傷。
     「奧利嵐君主認為,只要能獨立生活,就不需要跟家人同住,這樣每個人才能發展出更為獨立的思想,所以爸爸媽媽也一樣,各自分開住了。」

     「你們沒辦法見到彼此嗎?這樣不會覺得孤單嗎?」
       米泠仍然覺得很奇怪,雖然原本就是不同的世界,不過這裡比空域還要更加難以理解。        
       孜孜搖搖頭。
     「不會的,只要有奧利嵐君主就夠了。雖然分開居住,但在自由時間時也有機會可以見面,雖然大多也已經漸行漸遠...。不過君主說的都是對的,不需要家人,自己一人才能保有感受自我的空間,我相信水域的居民們都是這樣子想的。」
     「嗯,我了解了,那就不打擾你了,謝謝你告訴我這些。」
     「不會,如果你也能理解奧利嵐君主的厲害就好了!」

       即使米泠跟父王母后沒有一般的小家庭那樣的親密關係,不過如果只讓她一個人生活,她大概也會覺得不太習慣,所以孜孜的坦然自若讓她覺得有點不協調感。
       一定有哪裡怪怪的,雖然全部都不一樣,但好像有某個怪異的核心,但即便這樣認為,米泠也無法具體的說出哪裡怪怪的,就只能看著孜孜開心的反覆閱讀那些書籍。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