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四域之戰「熟悉的地方」①

190 | 2022-09-27 20:47:48 | 巴幣 0 | 人氣 145

連載中四域之戰
資料夾簡介
清新的懸疑有聽過嗎? 一起來找出小說世界中存在的巨大謎團吧!

       米泠回過神來,她站在拉坎培爾國的宮殿。

       場景停留在穿越前的那一個瞬間,她的腳輕輕被絆住,差點就要跌倒。
       米泠慌張的調整重心,這裡的地板觸感跟維蒂丹宮殿截然不同,所以明明只是小小的絆住腳,她卻異常吃力的在腳上施力才好不容易免於摔倒。

       「欸?」

       她手中握著老婆婆給她的項鍊,愣愣的看向周圍。

       是熟悉的拉坎培爾宮殿的走廊。

       白色的大理石磁磚砌成的牆壁以及地板被打掃的一塵不染,陽光從左手邊的窗臺照了進來,身後是她很熟悉但卻陌生的侍衛,一樣留著黑色的長瀏海,一樣跟在她的左後方,因為左邊是窗臺的緣故,他們總是會選在最危險的方向,在米泠的周圍保護著,米泠從小到大經過無數次的經驗,就算不特別觀察也大約能知道他們的行動概念。
       左邊的石圍欄高度及腰,實心的牆面上有著簡單幾何圖案構成的花紋,而在那之上,每隔幾步的距離就有一根白色樑柱連接到上方的天花板,形成一個個拱形的窗臺,看出去即是晴朗的藍色天空以及皇家花園。
       右手邊一個個的大門通向不同功能的房間,但是這條走廊大多為侍衛與僕人、管家......等的工作房間,或者是擺放物品的倉庫,所以就連米泠也不太清楚知道每一個房間的用途,牆壁上有著一個個的造型燈,到了黃昏時分就會自動亮起。

       這些場景她看過無數遍,已經再熟悉不過了。
       與其說是在觀察周圍,其實米泠大多只是發愣著,適應突如其來的變化。

       剛剛在空域,不只,是整整兩天,在那個陌生的世界度過的每件事快速在米泠腦中掠過,從一開始的樹林、空域、宮殿、戰鬥,一直到最後與女王的談話,全部都像場夢一樣,但那些人事物實在太過真實、回憶也非常清晰,不像是虛假的,更何況自己只是走路時稍微絆了下腳,連作夢的機會都沒有...
       所以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
       場景轉換的太快,米泠的腦袋無法理解,一時運作不來。

       看著停在原地的米泠,站在背後的侍衛出聲叫喚米泠。
      「公主,請問您怎麼了?剛剛絆到腳時受傷了嗎?」
       米泠聽見侍衛的聲音,轉頭看向他。
       瘦瘦高高的身材,遮住眼睛的黑色瀏海,以及侍衛制服...
      「哈~」
       令人安心的感覺在看見侍衛後才一口氣湧了上來,眼眶頓時變得濕潤,為了忍住淚水而不停眨著眼,灰藍色的眼睛直盯著侍衛,恨不得要把他的樣子深深烙印在腦海裡,之前的米泠根本沒有把侍衛放在眼裡,但經歷過那樣完全陌生的環境後,再次看到侍衛,覺得再可靠不過了。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身體甚至有想跑向侍衛、靠在他胸前的衝動。
       米泠第一次有這種感覺。但她跟侍衛根本不是那樣親密的關係,之前米泠對待他們那樣冷淡,她現在也拉不下臉來,顯現出自己的柔弱。
       看著疑惑的侍衛,米泠再次轉過身去,深吸一口氣,擺出一貫的公主姿態。

       「我剛剛沒有哪裡怪怪的嗎?」
       米泠看向正前方,努力用一如既往,那優雅又不失身份地位的語氣說。
       「是,只有走路時輕輕絆了一下而已。」
       侍衛的說話口氣理所當然的與之前一樣古板。

       那我剛剛去的那個地方難道是我的幻想?怎麼可能?對侍衛來說我甚至沒有任何變化的樣子,到底...?
       米泠已經稍微冷靜下來了,她緩緩釐清狀況,雖然仍是無法理解。

       思考到一半...她不經意的看向右邊,是侍從們的更衣室,不知為何門沒有關上,裡面的鏡子跟衣物能輕易看見,有幾個見過好幾次的侍衛聚在裡頭聊天。
       「為什麼門沒有關上呢?」
       米泠向裡頭的人提問。
       「真是不好意思,我們馬上關門!」
       其中一個侍衛慌張的跑到門邊,向米泠敬禮後將門關上。

       米泠其實沒有指責的意思,周圍的人總是這樣戰戰兢兢。
      「我知道了,我們走吧。」
      「是。」
       米泠繼續向前走,侍衛跟了上去。

       今天還有許多行程,米泠按表操課的全部完成了,但她幾乎沒聽進去,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最後終於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連載一週年的今天,新篇章同時展開。今後也請跟我一起探索「四域之戰」的世界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