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四域之戰「水的帝國」③

190 | 2022-10-25 20:27:55 | 巴幣 2 | 人氣 225

連載中四域之戰
資料夾簡介
清新的懸疑有聽過嗎? 一起來找出小說世界中存在的巨大謎團吧!

        早上的鬧鐘響了,是從客廳的擴音器傳來的聲響。
        跟米泠同睡在一張床的孜孜率先起床,米泠在床上翻騰著,眼睛還捨不得睜開,似乎睡的有點不舒服。
       不知是因為累積了太多的疲勞,還是在陌生的床,不同觸感的緣故,無論是哪一種,米泠現在的狀態都不是太好...

       還想再多睡一會兒...但平時在宮中是不允許賴床的。
       米泠憑著意志力睜開眼睛,她坐起來,楞楞地看著孜孜。她還沒有清楚意識到現在該做什麼事,沒有人幫她梳妝打扮,也沒有人向她彙報行程。

      「我跟你說明一下,現在我會先去梳洗換裝,接著偕思器會播放早晨運動的音樂,那時候我會去客廳跟著音樂做早操,你在這裡等到那時,然後就偷偷的去梳洗一下,趁著音樂結束前回來這裡。」
       孜孜仔細的叮嚀米泠。

       米泠的茫然隨著孜孜的說明而逐漸消散,雖然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至少已經知道了一部分的行程。
       「要回到這個房間嗎?我待在這裡好像也不是辦法,還是我一個人出去晃晃呢?」
       「不行不行,這個時間不能隨意外出喔。」
       「是的...」
       「因為我也還沒想好該怎麼辦,所以你就先在床上好了。」
       心中的疑惑仍沒有解開,但孜孜似乎需要準時遵守行程才行,米泠不想再耽誤她的時間,只好先依照她的話做。

       「恩,謝謝妳。」
       米泠站起來,將被褥整理好後改坐到一旁的椅子上,雖然不知道能做什麼,但這裡應該是安全的,跟空域的四處鬥爭(實際上是因為借住了可曜家中,否則空域的一般民眾是不會遭遇那麼多激烈場面的)比起來,說不定也算是某種程度的幸運了。

       孜孜打開門後向左走去,從米泠的角度只能看到一個門與一部分的白色牆壁昨天透過那個門稍微看見了這裡統治者的肖像,但現在那個門已經關上,其他什麼也看不到,米泠還想再多看一些,但孜孜已經將門關上。
       雖然在這家中已經待了不久的時間,米泠仍沒看過這個房間以外的地方。

       因為不能隨意走動,米泠只能坐在椅子上慢慢觀察著房間。
       牆壁、天花板與地板都是白色的,看起來像是光滑石頭的材質,房間的物件跟可曜的房間比起來無趣許多,只有書桌、椅子、床以及一個衣櫃,桌子上只有一個檯燈...跟...幾支筆...
      「啊...。」
       米泠的無奈感瞬間湧上,到底為什麼她會需要借助在這樣不同人的家中...?為什麼突然這樣跑到奇怪的地方?雖然拉坎培爾城堡對她來講不是個充滿溫暖的家,但她現在...好想回家...。

       不安、挫折、還有些許的賭氣。
       雖然這些東西在米泠的腦中反覆出現...米泠現在仍是直挺挺的坐著,手放在雙腿之上,而且...
       沒有表情變化...。
       非常熟稔。
       不展現出負面情緒這件事米泠非常擅長,在官員、人民前都需要展現端莊高雅的形象,即使不開心也能徹底掩蓋。但她在獨自一人時也會好好發洩,或生氣或哭泣,這些是必然的情緒,但隨著年齡漸長,這些發洩的頻率也逐漸變少,而米泠自己並沒有發現...。


       大概是變得成熟了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