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四域之戰「另一種正確?」②

190 | 2022-11-25 10:01:38 | 巴幣 100 | 人氣 149

連載中四域之戰
資料夾簡介
清新的懸疑有聽過嗎? 一起來找出小說世界中存在的巨大謎團吧!

       「但是,奧利嵐君主來了之後就不一樣了!」   
       一提到君主,孜孜的語氣便充滿希望。

      「他把那些富貴人家收為替水域工作的監察官,給予以域為保障的穩定工作,接著分配食物給每一位水域的居民,從那之後,我們不用再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只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並且按照分配下來的工作努力勞動,就能有飯吃、能過著有品質的生活。一切都因為奧利嵐君主而受到改善,他是我們的救星、是最好的君主、也...」
       雖然隔著走廊,孜孜仍看往那副肖像畫的方向,眼神有著欽佩以及感激,但似乎不只那些。

       「救星...是嗎?」
       米泠第一次聽到這種事情,在她的認知當中,只有國王給百姓自由並且競爭,才是最好的統治之道。
       但,奧利嵐君主的統治的確使孜孜的生活改善了,這又該如何解釋?雖然很奇怪,但她也絲毫不認為父王的統治是錯誤的...   

       「在我的國家,每一個人自由競爭來過日子,我一直以為這樣沒有什麼不對...」
       米泠表達自己的意見。

       「欸?這樣每一個人都能有飯吃嗎?」
       「不,不是每一個人,有些人很貧窮...」
       「那你呢?你過得還好嗎?」

       米泠想起她自己的國家那些貧窮的老百姓,想起那些揮霍的高官,想起自己房裡那些奢華的飾品及服裝,不知該如何開口,甚至還覺得有些羞愧。
       「我倒是沒問題。」
       米泠小聲的說。

       「你過得好那就好了!對我來說,現在的生活比過去還更開心,所以,監視也只是一種手段而已。為了讓人民不做壞事,為了能保障居民們的安全,所以才設置了監視器,以確保居民只在規定的時間內溝通,不做過多的交往,不在不為人知的地方計畫著邪惡陰謀,我覺得這是非常合理的,實際上,這樣的作為也使治安改善非常多,現在的水域幾乎不會有偷拐搶騙的犯罪事件,每一個人都可以安心的生活著......。」
       孜孜喋喋不休的述說著現在的生活。
       米泠只是聽著。雖然有點不禮貌,但她甚至懷疑孜孜的腦袋是不是不太正常,那可是監視欸,監視怎麼可能會是對的...?
       
      「啊!工作的時間到了!你等等我,把工作結束之後我再過來找你!」
       話才說完,孜孜便離開房間到客廳去。
       臥室裡又只剩米泠一個人...

      「像這樣不能隨意走動的統治竟然是好的嗎...?」
       再次被獨自丟在房間裡的米泠覺得不是很開心,她覺得自己像是做錯事而被囚禁起來的罪犯似的。即使這樣,米泠也無可奈何,要是自己任意行動,讓孜孜受到懲罰的話,她絕對不會原諒自己,屈於無奈之下,只好再次在安靜的臥室獨自待著...。
     
       米泠趴在書桌上休息,接受一大堆的新事物已經讓她的心疲累不堪,她的意識時而清醒時而恍惚,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間,臥室的門再次打開.......


       孜孜把拿進來的一疊書放在桌上,米泠好奇的望過去。
     「這個就是我負責的工作!正式名稱為『書記』」

     「書...記...。」
       米泠看著孜孜,表達出對孜孜感興趣的禮貌態度。

     「我每天都會拿到一些關於奧利嵐君主的生平、事蹟、最近作為的政績,還有君主寫給人民的鼓勵......等等。把這些東西全部整理成一份報導就是我的工作。當然,不是所有『書記』都負責奧利嵐君主的主題,有些人是負責軍隊、有些人是負責民生事件,『書記』的每個人整理後,會讓奧利嵐君主全部過目,再出版給所有住民,因此其他人會晚個幾天拿到,所以相較來講,我這裡看到的算是第一手消息喔!」
       孜孜講著講著,臉上的紅潤更顯出她的愉悅。

     「原來如此啊...我可以看看內容嗎?」
     「沒問題。」
       接過孜孜拿給她的其中一份資料並且翻開,這是已經印刷成書的資料,由此可知不是今天的最新消息。但,幾乎是翻開的同時,米泠才回想起來--她不認得這個「世界?」的文字。
       在空域借住可曜家時,米泠已經見過書中謎樣般的文字,因此看不懂孜孜書籍裡的字也是合情合理,雖然無法判斷這裡與空域的文字是否一致,不過米泠看不懂文字的這件事是無庸置疑的。

     「那個...這裡的字跟我之前學得不一樣,所以我看不太懂...。」
       米泠看著其中一頁,呆愣著對孜孜說。

     「太可惜了,那我唸個幾篇給你聽聽吧!」
       孜孜親切的說,雖然看似想幫米泠,不過她自己似乎也很想親口告訴米泠。
     「好啊,謝謝你。」

    就這樣,關於水域的一切隨著孜孜溫柔的聲音從書中橫溢出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