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覺醒魔力被一腳踹進異世界 - 一之章 分系

如果 | 2023-10-13 02:05:11 | 巴幣 2 | 人氣 138


「我也是初學年新生哦,是魔法學系的魔法學徒,染月先生你也是魔法系的嗎?」


我跟莎兒走在不知道為什麼總是上坡的路上,在經過招牌石碑時感覺穿過了一個膜層,一陣暈眩的感覺後就到了這裡,天上超巨大的月亮跟不那麼耀眼的太陽讓我傻了好久,月亮跟太陽靠那麼近的嗎?這樣到底算早上還是晚上啊?這裡還是地球嗎?


「染月先生?」莎兒又喊了我一聲。


「蛤?哦!妳剛剛說了什麼?」我不是沒有聽到問題,但我不太懂,這個地方還有分學系的嗎?怎麼感覺跟地球的大學還蠻像的。


莎兒聽到我說話兩眼放光,「這個蛤又是什麼意思呢?」


「蛤?呃,不是,這個蛤在我家鄉是一種水裡的生物,還蠻好吃的,不過在有人問妳問題但是妳不知道答案,或是有人在叫妳的時候也都可以回這個蛤。」這個應該不算是什麼不好的話吧?嗯,比三小好多了,「妳有懂嗎?」


「蛤?」莎兒頓了一秒之後回了一聲。


「嗯,看來是懂了,話說妳剛剛說的魔法學系是什麼意思?這裡也有分學系嗎?」閒聊歸閒聊,該知道的還是要問一下的。


「蛤?」莎兒又睜著大眼回了一句。


我給了她一個大白眼,「妳是不是在侮辱我的智商啊?」


莎兒聽到吐了吐舌頭,「抱歉抱歉,我沒有這個意思。」說著露出了一個沒什麼誠意的笑容。


雖然沒什麼誠意,但我原諒了,沒辦法,誰叫她長得那麼可愛,而且跟她聊到現在,感覺她越來越活潑了。


「有喔,在澤蘭法爾有分兩個大系,分為物理系跟魔法系,然後兩種大系下面又有很多很多分支,像我,就是魔法系月光魔法科的魔法學徒,你看。」莎兒說著,打開手掌,掌心出現了一顆米粒大小的灰藍色光點,她輕輕地對著光點吹了一口氣,一陣涼風吹來。


這陣風涼涼的,而且還有著淡淡的香氣,「太神奇了這個!感覺就跟水冷扇一樣,而且還是附有花香香精的那種。」


「花香?啊!」不知為何她突然喊了一聲,然後快速地遮住了嘴巴。


我摸了摸下巴,看著她紅的跟蘋果一樣的臉,哦~看來那花香不是魔法原來的效果,是她的口臭,呃,不對,是口香的味道。


「嘿嘿,沒事,還好妳剛吃的不是大蒜,不然我可能就會被臭暈了。」


「哎喲!你別說了啦。」她的臉更紅了。


「蛤?」


「你!」


「好啦好啦,不鬧妳啦,不過我還真不敢相信,世界上竟然真的有魔法這種東西。」我趕緊把話題轉移開來,我怕她被逼急了會用什麼有攻擊性的魔法教訓我。


莎兒深吸了幾口氣,紅透的臉頰才慢慢的淡了下來,「染月先生家鄉,地球沒有魔法嗎?」


「沒有,不過雖然沒有像魔法這種這麼酷炫的東西,但還是有跟魔法蠻像的東西,我們那邊稱之為科學,啊,酷炫的意思是很厲害的意思。」


「科學,酷炫,那科學很酷炫嗎?」莎兒歪著頭問道。


「嗯⋯⋯科學可以讓所有人在地面上很快速地移動,也可以在天上飛,還有一種技術叫做網路!他可以儲存數不清的資料跟文獻,就像是一個存有無數書本的超巨大圖書館,然後所有人無論身在什麼地方,都可以讀裡面的書。」雖然我不知道網路算不算科學就是了,但總之很厲害。


越聽她的眼睛瞪得越大,感覺都要射出光來了,「哇!科學感覺也很厲害呢,嗯,科學三小!」


「咳咳咳!」被口水嗆了一口,希望老天不要霹死我。


不知不覺我們走到一扇破舊門前,剛剛一段時間我們在進入一座巨大的城門後就到了一座城堡裡面,莎兒帶著我走來走去,我也根本沒去記我們走了哪些地方然後就來到這了。


破舊的門旁邊有一個同樣破舊的木牌,上面寫著,新生報到所。


「一般新生都是在入學的時候就會分好系科,澤蘭法爾好像很少轉學進來的學生,所以這邊很少用到的樣子。」莎兒細心的跟我解釋道。


「系科不能自己選嗎?」這跟地球大學倒是不太一樣。


「其實是可以的,但通常只會選擇物理系或是魔法系,系下的分支學院會幫你探測哪種分支比較適合你,畢竟每個人天賦不太一樣,按照天賦安排學習的方向成長會比較順利,不過當然,如果你對測試不滿意也是可以自己選擇的。」說著她用她白皙的小手敲了敲那個破門。


嘎吱,門自己開了。


我跟著莎兒走進房間,房間內陳設簡陋,只有一張木製長桌跟一張木頭圓凳,還有一副黑底紅邊的大棺材,沒錯,棺材,這次又是什麼,魔族還有精靈族,有吸血鬼好像也挺合理的吧。


我跟莎兒站定位後那副棺材就緩緩地打開了,看著眼前這個吃力又慌亂爬起來的人,怎麼跟想像中不太一樣?


想像中那種皮膚蒼白長相俊美的吸血鬼沒有出現,棺材裡掙扎起來的是一個黑眼圈深到發紫的鬍渣大叔,他爬起來後雙眼無神的看著我們。


鬍渣大叔一身襯衫牛仔褲,外面還套了一件大白袍,有種地球不正經的醫生的感覺,這人的穿著怎麼沒有一點異世界的感覺啊?


一旁的莎兒優雅的行了一禮,「戈恩老師您好。」


他頓了一下,看向莎兒點了點頭,「哦,是歐伯蘭家的小姐啊,妳來這裡幹嘛?妳不是已經測試過了嗎?」


「我是帶染月先生過來的,他今天剛到學院哦。」說完莎兒用手肘頂了我一下。


「哦!對,我今天剛發現有那個什麼魔力,然後就被丟來了。」嚴格來說是被踹進來的。


「啊?今天有新生會來嗎,我怎麼沒收到消息。」說著他走到角落翻弄一個很小的破木櫃子,這櫃子哪來的,我剛怎麼沒看到?


「莎兒小姐,這個戈恩老師是吸血鬼之類的嗎?」看到那個鬍渣大叔在忙,我偷偷的問了句。


莎兒她輕笑了一聲,「不是喔,戈恩老師跟你一樣是人類,啊,不過不是地球人類,戈恩老師是剛鐸人類。」


「啊?那他為什麼躺在棺材裡面,還有什麼是剛鐸人類啊?我從剛開始就有個疑問了,人類不就是人類嗎?怎麼還分地球還有那個什麼剛鐸的。」我的天,從棺材裡爬出來的是人類,異世界的人類癖好這麼奇特的嗎?


莎兒剛想開口,一道沙啞低沈的聲音傳來,「那棺材是我一個朋友送的,說能治療我失眠的症狀,本來效果還不錯,不過你們來了,就把我吵醒了。」


我轉都朝聲音來源看去,戈恩一臉無奈的看著我們。


「啊!真的很抱歉,打擾您的睡眠。」莎兒急忙的躬身道歉。


戈恩罷了罷手,「唉,算了吧,等等再睡就好了,好了,歐伯蘭家的⋯⋯呃,妳叫什麼來著?」


莎兒很優雅的再次行了一禮,「我的名字是莎兒 · 蓮 · 米納法 · 西西 · 庫希伊娜法 · 歐伯蘭,戈恩老師叫我莎兒就可以了。」


戈恩聽到這麼一長串名字明顯也愣了一下,「哦,那莎兒,妳把這傢伙帶到這裡就可以了,剩下的他自己處理就可以了,妳趕快回去吧,今天第一堂課的時間快要到了吧?」


莎兒聽到後偷偷看了我一眼。


「我沒事,接下來戈恩老師幫我就可以了,妳先回去上課吧,我事情都做完之後再去找妳。」我小聲的回應了她那個小眼神。


她微微的點了一下頭,對戈恩再次行了一禮後就往門外走去。


(不要忘記你說的話喔,找我的話到月光庭院就可以了,我大部分時間都會在那裡。)


突如其來從腦海中發出的聲音讓我嚇得跳了一下,我朝門口看去,莎兒對我俏皮的吐了吐舌頭就走出去把門關上了。


嚇死人了,這個從腦中發出聲音的也是魔法嗎,一個人半夜走在街上突然來這麼一下還不被嚇死?


不過莎兒真的好可愛啊,我在地球活到現在還沒看過這麼漂亮的人呢,沒想到奇幻小說跟漫畫裡面說的都是真的,精靈族真的好美啊。


「喂,喂!臭小子!有聽到我說話嗎?」


沙啞的聲音真的把我從飄飛的思緒拉了回來,才發現戈恩在看著我,嗯,那是鄙視的眼神,絕對是!


「臭小子,這就被迷得神魂顛倒啦?」


「戈恩老師,你在亂說什麼呢!我們是朋友,特別純真的那種。」我義正嚴辭的回應他,開玩笑,我這麼正直善良的人,怎麼可能被迷倒呢?


「哼,還純真呢,看你口水都流到地上了,算了,你們這些小鬼怎麼亂搞都不關我的事。」我感覺到了他的鄙視。


「我——」我正想反駁。


然後就被他打斷了,「好了,把該做的事情都做了,我待會還要繼續睡覺。」


他抓了抓滿是鬍渣的下巴,「臭小子,我剛看到你的入學通知了」說著他晃了晃手中不知何時出現的紙張,「你是地球來的混血吧,剛剛聽你的問題,把你送來的人什麼都沒告訴你嗎?」


「啊?什麼問題。」我剛剛有問他問題嗎?


「就是地球人類,跟剛鐸人類的問題。」


「啊?老師你偷聽我們說話。」偷聽人說話可是不可取的行為啊。


戈恩瞪了我一眼,「誰要偷聽你們說話?你們自己說這麼大聲怪誰?」


「我——」我正要抗議。


又被他打斷了,「怎麼樣都好,所以我說送你來的人什麼都沒跟你說明就把你送來了嗎?」


「呃⋯⋯應該,是有說吧?只是我那個時候腦袋有點亂,都沒聽到。」我記得我那個時候還處在極度的混亂中,什麼都沒聽到。


「這就把你送來了?真是⋯⋯好啦,我再跟你說明一下。」


戈恩走到他的棺材旁邊,一屁股坐了上去,一個黑眼圈極重的鬍渣大叔,穿著醫師白袍坐在棺材上,這個畫面真是要多怪有多怪。


隨後他指了一下旁邊的木頭圓凳讓我坐下,他看著我坐下後就開口道,「我去過你們地球,我這身衣服就是你們地球那邊來的,其實地球人類跟剛鐸人類沒什麼不同,以你們地球的方式來說,就像是你們有歐洲人,有非洲人,有亞洲人,我們這邊的人類也是這樣區分的,住在哪個區域就是哪種人種,總的來說,我們都是人類,不過不同地區的人類特徵都會有些微的不同,
而且住在哪對我們影響也很大,會更有歸屬感,大概就是這樣。」


原來是這樣,沒想到沒那麼複雜,「那麼精靈族之類的其他種族也是嗎?」


「嗯,其他種族也是一樣的,以精靈族來說,沙特瓦精靈族他們膚色比較暗沉,葛瑞金泰精靈族耳朵更長等等,而歐伯蘭精靈族就都像莎兒那樣。」


嗯⋯⋯我記得莎兒她的名字。


戈恩嘿嘿笑了一聲,「看來你想到了,我告訴你一件事,我是剛鐸人類,我家鄉那裡,最強大,地位最高的是軍皇陛下,他的全名叫沃特沙文 · 剛鐸,所以說,莎兒她可是個小公主喔。」


一道轟鳴在我腦中炸響,我的天,我竟然教了一個公主說髒話,被她的家人知道不會派人追殺我吧?


「呃,哈哈,原來她是公主啊。」想到成天被精靈族追殺,而那些追殺我的精靈族嘴裡都喊著,竟然敢污染我們公主的畫面,我感覺有點頭暈。


戈恩看著我的反應看起來很滿意的樣子,雖然我知道他想的跟我擔心的點不一樣,但我還是沒說什麼,我也不敢說啊。


「被冠上族群姓氏的人就代表他們是那片土地的守護者,他們背後都有神靈護佑,所以以後遇到這種人就繞遠一點吧,一般人可惹不起他們。」戈恩聳了聳肩,雖然說是這麼說,但他不是很在意的樣子。


「噢!我、我知道了。」想到莎兒在說髒話的時候可能有神靈在看著,我整個人都發麻了,神靈大人,千萬別霹死我啊。


「那我們地球人類呢?」我可沒看過有人姓地球的,就算有那也可能是自己取的,畢竟我們可沒有什麼守護者的說法。


「沒有啊。」


「啊?」果然沒有嗎?


「嗯,沒有,應該說也不太需要,畢竟地球的魔力體系不太一樣,我們這邊的人過去也用不出魔法,只是偶爾會有一些魔物突破障壁跑到你們地球那邊,不過都不是太過強大,所以不太需要守護者。」


他再次抓了抓鬍渣,發出了沙沙聲,「不過難說,搞不好哪天會有超級強大的魔物出現,或是我們這邊搞清楚了你們地球魔力的體系,然後有人發神經去你們那搞破壞,在滅族危機出現的時候可能就會出現守護者了,畢竟幾乎每個族群的守護者都是這樣來的。」他一臉無所謂的表情說出了很可怕的發言。


他看了我一眼,「不過沒事啦,你們地球不是搞出了什麼地球人類保護局嗎,你們地球最近覺醒的人越來越多,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應該。」


「是嗎,哈哈。」我乾笑了幾聲,那個什麼局的臭老爸不是說會把我消滅嗎,怎麼跟他說的不太一樣啊。


「好了,我說的夠多了,其他的你自己再去圖書館裡面查查吧,該來幫你探測了,把事情做完該去哪去哪,我想睡覺了。」說著他打了個哈欠。


探測?就是莎兒說的那個嗎,閒聊了這麼多,終於要來了,有點小緊張啊。


「別緊張了,探測沒什麼困難跟危險,主要就是偵查你適合的魔法屬性有哪些,身體強度如何罷了,到時候看你自己要走哪一系,再按照探測出來的去做選擇就可以了。」


說著,他起身走到木桌旁,伸出一根手指,一根青藍色的光絲沿著指尖出現,很快木桌上出現了一個看起來很複雜的魔法陣,接著他拿出了一顆圓形的珠子,不知道是什麼材質的,透明透明的,他把珠子放在魔法陣的中央。


「這東西叫源珠,可以探測出你對哪些魔力親和,好了,你用手摸一下源珠就可以了。」


我吞了口口水,伸出食指點了一下那顆拇指大小的源珠。


魔法陣發出微光,一波波脈動湧向源珠,澎,一聲,源珠碎裂化為粉霧飛向我,速度太快,我根本來不及反應,粉霧就融入我的身體裡消失了。


我趕忙檢查我的身體,嗯,沒有受傷,那是什麼鬼?不會有毒吧?


「你在幹嘛,集中精神,把你看到的東西說出來。」


戈恩在一旁提醒我,呼,應該沒事。


集中精神?現在能看到什麼嗎?


「啊!」戈恩的身體外突然出現了五顏六色的霧氣,嚇了我一跳,「老、老師,你冒煙了。」


「冒煙個頭,那是魔力可視化的樣子,你現在身上也有,仔細看看。」


我看了一眼我的手,我不爭氣的又叫了聲,我的手上淡淡的藍色跟綠色氣體,看起來怪可怕的。


「好了,我現在把基本六大元素分開,你試試看能吸收哪些,能吸收的就代表你有那個屬性的親和度,沒辦法吸收就代表你不適合,好了,開始吧。」


說完戈恩將身體周圍的各種魔力單獨分開,化成一顆顆球漂浮在我面前。


面前的球總共有七顆。


分別是藍色、綠色、紅色、褐色、灰色、紫色、還有一顆是黑色的,奇怪?不是說六大元素嗎?怎麼有七個,顏色還那麼奇怪。


「快點。」


我疑惑的時候戈恩催促了一聲,我只好硬著頭皮一個個摸過去,嗯,前面六個藍色跟綠色馬上被我吸收掉,灰色也吸收了,但比較緩慢,其他的完全沒有反應。


接著我看向第七顆的黑球,我慢慢地伸出手指,在我接近那顆黑球的時候——


「你在幹嘛?」在我因為戈恩的問聲分神的時候,那顆黑球迅速的霧化,然後鑽進了我的身體裡。


呃?這是啥。


「我問你你在幹嘛,回話啊。」


我看向戈恩,他看起來完全沒有看到剛剛那個黑球的樣子,「那個,老師,你有看到剛剛那個黑球⋯⋯」


「啊?什麼黑球,基本元素就只有六種啊,水、木、火、土、風、雷,這些元素裡面沒有黑色的啊。」他看起來很疑惑的樣子。


「所以,那個東西不是老師你弄的?」


「當然,我的臉看起來很黑嗎?而且你看到奇怪的東西怎麼不說啊?」


確實他的臉五顏六色的,但就是沒有黑色,「這不是因為老師你一直在催我嗎⋯⋯」


「呃⋯⋯所以我說那黑球是怎麼回事。」


還轉移話題啊!


「那個黑球,他剛剛直接散開進到我身體裡了,那東西應該無害吧?」我該不會又要死了吧?欸,我怎麼會說又呢?


我現在的心情真的跟一開始發現我身體裡跑出光球時一樣,我覺得我要死了。


他抓了抓下巴,「嗯⋯⋯這不好說,畢竟我沒看到你說的那個黑球,你知道他哪來的嗎?」


我怎麼知道,那些球不是你弄的嗎?你怎麼會來問我呢⋯⋯啊!「我好像看到,那個黑球是從那邊跑出來的⋯⋯」


戈恩順著我指的方向看去,看到了那個棺材,他沈默了一下,「我操,夏洛特妳這個老妖婆,敢陰我,難怪我感覺明明睡著了卻越睡越累!。」


看著他爆了一句異世界粗口我就知道不妙了,「那個,戈恩老師,我應該不會死吧⋯⋯?」


「當然不會死,只是最近你可能身體會有點虛弱,精神會有點不好,這是我一個朋友拿來陰我的,不過放心,裡面大部分的魔力都被我耗光了,剩下的這一點對你影響不大,而且對你還有一點好處。」


他用力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覺得骨頭都快散了,而且這傢伙為什麼說的好像是他幫了我大忙一樣?我是無辜的啊!


「我這朋友是魔帕爾吸血族的,叫夏洛特 · 魔帕爾,聽到這個姓氏你應該就了解了吧,守護者的魔力,這可是天大的好處,她的魔力會稍微改造你的體質,讓你親和黑暗元素,也會讓你的身體更強一點,雖然有那麼一點點副作用。」說著,他用食指跟拇指捏了個小縫。


在我差點心動的時候我聽到了副作用三個字,神他媽億點點,我冷汗都冒出來了,「什、什麼副作用?」


「沒什麼,只是會對血液有那麼一點點的渴望,反正你有一半魔族的血統,搞不好哪天魔族的部分覺醒了就會開始嗜殺,所以這不算什麼。」


瘋了,我怎麼剛進這學院第一天就不當人類了?


「好了,魔力測驗完了,看你這身體,物理部分的測驗也不用測了,你在魔法系選一個主修吧,建議你選擇你親和的那些元素。」


我還在懷疑自己到底還有多少地球人類的部分時你就這麼急著幫我分系了嗎,這怎麼感覺像想推卸責任,想盡快把我送走的樣子?


「物理的部分怎麼就不用測試了?我的身體怎麼了?」雖然魔法感覺很酷,但小說漫畫裡的主角很多都是戰士,近戰也挺帥的啊。


「你能一拳打碎岩石嗎?」


「不能。」


「你能跑得過獵犬嗎?」


「跑不過。」


「你平常有在運動嗎?」


「呃⋯⋯沒有。」


「那你還選個屁的物理啊?魔法講究天賦,有元素親和才可以學習,物理雖然也有很多技術的成分,但也講究基本體質的,雖然這也不是絕對,但你要學物理至少要等你的身體被夏洛特的魔力改善完,或是你魔族血統覺醒的時候再說了,好了,選一個主修元素吧。」


被他一頓質疑得我都有點羞愧了,對了,臭老爸說那時好像還有說我有那個什麼靈胎,還有什麼喚靈師的。


「老師你知道什麼是喚靈師嗎?我體內好像有一個叫什麼靈胎的。」


聽到我的話,他用他那佈滿血絲的眼睛翻了個大白眼,「你是喚靈師你早說啊,難怪你會被送來這裡,這樣的話你主修就沒得選了,而且你只能進喚靈系。」


「蛤?為什麼?」怎麼說了選擇還變少了?


「什麼蛤,我問你,這裡叫什麼學院。」他問道。


「澤蘭法爾學院?」突然問這個幹嘛。


「那你知道這裡的創始人是誰嗎?」他再問。


「呃⋯⋯澤蘭法爾?」


「沒錯,他是我們學院的創始人,同時也是一位喚靈師,而且是特別強大的那種,他老人家有規定,入學凡是有喚靈師資質的,強制進入喚靈系,放心吧,進喚靈系可是別人求都求不來的。」


看來是沒得選了,學院創始人規定,而且好像很難得的樣子,應該不會吃虧吧。


「好了,喚靈師的事情我也不清楚,剩下的你去問你們導師去,我要睡覺了,慢滾不送。」


他說著一揮手,一股力量把我推了出去,這時候源珠帶來的效果已經消失了。


所以說,先告訴我喚靈系怎麼走啊戈恩老師。




~~~~~~~~~~~~~~~~~~~~~~~~~~~


封面圖是莎兒~

繪師是⋯⋯AI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