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四域之戰「君主大人」⑧

190 | 2023-08-15 10:26:27 | 巴幣 12 | 人氣 120

連載中四域之戰
資料夾簡介
清新的懸疑有聽過嗎? 一起來找出小說世界中存在的巨大謎團吧!

       在孜孜的名字後,寫著一長串的數字,651130740。
       他的眼睛停留在那串編號上,才幾秒鐘的時間似乎就記了下來,接著把厚重的書再次合上,再次看向孜孜...

       「1307號,你是明知故犯的吧?」
       君主直勾勾的盯著孜孜,他淺淺的微笑著,孜孜的身體不由得抖了一下。
        「不是的...君主大人,草民...草民只是想救溺水的......」
       孜孜的腰彎的不能再低,聲音顫抖不已,努力回答。
      
       「君主大人!」
       米泠打斷了孜孜的話,吞了口口水,米泠還沒忘記剛剛下定決心要保護孜孜的事,她鼓起勇氣,接著說下去。
       「請您懲罰我吧!是我逼迫孜孜讓我借住的,她只是被迫收留我這個無處可去的人而已,她並沒有犯錯!」
       米泠充滿骨氣的抬起頭,跟彎腰的孜孜形成鮮明的對比,她灰藍色的眼瞳直直看著奧利嵐君主,把心中的恐懼隱藏的一乾二淨。

       奧利嵐君主看著米泠,淺淺微笑著,方才孜孜的言論他可是記得清清楚楚,米泠的言論似乎只想替孜孜頂罪。
      「這個外來物倒是稀奇,你說,你叫什麼名字。」
      「拉坎培爾 · 米泠,君主大人。」
      「米泠啊,你大概不懂我們水域的規矩,當草民遇到外來物時,應第一時間通報自己所屬單位,就算把你當成了水域同志,在成年後,兩人同住屋簷下也是絕不允許的,所以1307號罪證確鑿,無可辯駁。」
       君主大人直呼米泠的名字,過於親密的感覺令米泠不太舒服,他絲毫不費力氣就徹底反駁了米泠說的話,也讓人莫名惱火,但米泠也只是再次深呼吸,重新思考。

       (在對水域法律完全不了解的情況下,要我替孜孜頂罪實在太過為難,要是弄不好,反而還可能會讓立場變得尷尬,所以...只能從那裡下手了...)
      「君主大人,您說的極是,但孜孜當時處於被我脅迫的狀況下,所以.........

       奧利嵐這時已經進入自己的思考時間,米泠之後說的話,她一句都沒聽到。
      (外來物是想減輕1307號的罪刑吧,但是想說謊又沒足夠基本知識,導致說的語無倫次,我都聽不下去了,1307號就照一般方法處理,至於這個外來物...應該是回不去了,這樣的話...)

      「好,我懂了!」
      君主強硬的打斷米泠的發言。米泠雖然不甘,但也只能停下來。
      「首先是1307號,你在幫助外來物時,似乎將水域律法、將我拋諸腦後,這點使我感到十分心涼啊...。」
      「不是的,君主大人!草民時時刻刻都將君主大人的一切惦記於心,絕對無一分怠忽啊!」
       孜孜急得淚水已在眼眶打轉,她因君主對她感到失望,但她卻無法向君主說明她那偏離正道的思路而語塞。

       君主看著孜孜的言行,數秒後,他的表情轉為和緩。
       「好,我知道了。原本應該是要杖罰50次、食俸減半的,不過看在你真心悔改的份上......」

       君主看向正前方,用較大聲的音量宣布。
       「罰1307號,兩倍的工作量,水域律法全文抄寫10遍。還有,明天之前交給『記錄』工作的所見與檢討給你的負責人,好了,遣送她回去吧。」

       孜孜是第一次見到君主。
       理所當然的,君主也是第一次見到他,但是他卻清楚的知道孜孜的工作、位階、以及生活狀態...進而給出懲罰,唯一的可能性就是書裡的那串數字,那串只有極少數人可以閱覽的重要名冊,裡頭究竟記錄了多少東西,又是以什麼方式記錄的,仍然謎團重重...。

       「非常感謝君主大人寬宏大量。」
       孜孜再次跟君主深深鞠躬後,士兵便將她架離主廳,離開了米泠的視線範圍。
       但在孜孜轉身的那一瞬間,米泠看見孜孜露出一抹微笑。

       (微笑?在這種情況?孜孜到底在想什麼?而且剛剛君主說的那句話似乎有點多餘,明知故犯?怎麼會有人想明知故犯?孜孜是因為逃過一劫才笑...嗎?)

       「君主大人,請問外來物該如何處置?」
        這時,將米泠帶來此處的人民警察向奧利嵐詢問。
       「蠻好玩的,她今天就跟著我吧,你們可以退下了。」
       「了解!」      
        士兵們齊聲答覆後,井然有序的接連離開主廳。

       孜孜及大部分士兵離開之後,留下兩位服裝款式與人民警察相同,色調卻不同的兩位男子,分別站在王座的兩側。
       奧利嵐並沒有馬上離開,而是拿起桌上的紙筆,寫下幾個數字,用信封將紙謹慎地封住後,交給服裝顏色最深的那人。
       「交上去。」
       說了這樣簡短的話,那人便鞠躬並且離開。

       「好,我們走吧!你也跟上!」
       「是!」
       唯一的一位士兵向奧利嵐應聲,便跟上奧利嵐快速的腳步。米泠不知所措了一會,也慌慌張張的跟了上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