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覺醒魔力被一腳踹進異世界 - 31.雪魘蝶

如果 | 2023-10-14 18:22:39 | 巴幣 2 | 人氣 134


大家好,我是一根冰棒,雖然我變成這樣是我自己活該⋯⋯但我真的忍不住嘛,這裡天氣那麼冷,我衣服又這麼薄,又那麼剛好吸進那隻蝴蝶散落下來的鱗粉⋯⋯


在我進行自我辯解的時候,拉伊莎導師放下了觸碰樹幹的手,轉過身來看著我,拉伊莎導師的眉頭又皺了起來,一定不是我害的⋯⋯應該。


「雪魘。」


拉伊莎導師輕聲喊了一下後揮手,我身上的冰結爆散成漫天冰塵。


「蛤?」


身體一瞬間恢復自由,同時,那隻美麗而致命的蝴蝶搧動翅膀,輕柔飄逸的朝我飛來。


怪怪的!怪怪的!


怎麼感覺有種殺氣騰騰的感覺啊!拉伊莎導師對不起啊!剛剛是我不對,不該打擾您的啊啊啊!


小灰!


在我被凍成冰棒前一刻,我把小灰喚了出來⋯⋯沒錯,我又變成冰棒了⋯⋯


小灰在脫離我身體的瞬間散成塵霧,小灰化成的塵霧將我籠罩在其中。


靠!好冷啊!


現在是要開打的意思嗎?這麼突然的嗎⋯⋯


嗯⋯⋯如果拉伊莎導師真的氣到要殺我的話,剛剛她一揮手的瞬間我就直接一起變成冰塵了,而且現在導師讓喚靈跟我打,而自己在旁邊看⋯⋯應該是要考驗我戰鬥能力之類的吧?也不排除拉伊莎導師純粹只是想看我被痛扁一頓讓她解氣就是了⋯⋯


嗚⋯⋯導師您怎麼每次都不先跟我解釋一下啊!每次都這麼突然對心臟不好啊⋯⋯


我腦內抱怨了一通,但小灰跟那隻叫雪魘的蝴蝶的戰鬥可一點都沒停下。


小灰化成塵霧籠罩變成冰棒的我,而雪魘開始繞著小灰飛舞,雪魘飛舞的同時細小到幾乎看不見的鱗粉從她身上落下。


⋯⋯那些鱗粉!雖然細微,但有某種元素力包含在裡面!沾染到一點還好,但一次接觸這麼多的話!


看到漫天飄落的粉塵,讓我不禁想到當時在異域裡面的那隻灰色巨人怪物⋯⋯結凍再爆開然後再結凍⋯⋯


雖然現在威力小了很多,但對付小灰是綽綽有餘了。


這樣下去不行,小灰!凝!


同時,小灰從粉塵狀凝聚成一根根細針狀,將近百根小灰凝聚成的細針漂浮在空中。


嘿嘿,我在養傷這段時間可不是什麼都沒在想的!


劍形狀構造太複雜,而且體積比較大,小灰還沒辦法凝聚太多把,而且就算凝聚成功,能造成的傷害也不夠大。


而針型態不同,構造簡單而且體積小了很多,經過實驗,在保持最大堅固程度的狀態下最多可以凝聚成八十七根細針,我嘗試過凝聚第八十八根針,但在凝聚成第八十八根針時其餘所有針都會變得超級脆弱,真的是八十七根不能再多了⋯⋯


漫天飛舞的細針同時朝著雪魘射去,有一小部分的細針朝我飛來,刺入我身上覆蓋著的冰晶,刺入時細針便散開,化成各種形狀,經過一番努力後終於把我身上的冰晶給破壞掉。


「呼!終於自由了!嗚⋯⋯我快冷死了啦⋯⋯」


抓了抓快凍僵的雙手,我將目光看向空中與小灰化成的細針展開追逐戰的雪魘蝴蝶。


細針密密麻麻的射向雪魘,雪魘輕靈的閃過細針,同時偶爾還會凝聚幾根雪錐抵擋細針,看起來很輕鬆愜意的樣子。


「嘿嘿,很得意啊?不過現在可是二對一囉!」


説是這麼說,但拉伊莎導師的喚靈肯定沒那麼容易搞定,必須趁她現在輕敵來一波大的,打她個措手不及!


嗯!試試那個吧!雖然還沒完成,但我創出的那個魔法符文連那麼強大的攻擊都能化解,應該不會弱到哪去。


我讓小灰暗中凝聚風傷符文,而我也開始嘗試構成那時情急之下創出的魔法符文。


原本悠閒在空中飛舞的雪魘蝴蝶像是察覺到了什麼一般,開始加速,凝聚出的雪錐也越來越多,威力也越來越強。


隨著雪魘開始認真起來,不時也有幾根雪錐朝我飛過來,有小灰盡力的掩護,偶爾飛過來的雪錐我還勉強能夠應付。


在閃避過程中我構成符文的難度也增加了不少,但經過幾次嘗試後還是成功構築出符文雛體。


符文雛體閃爍不定,其中的風元素力也是微小到幾乎可以忽略,一點都不像能夠發揮出強大力量的樣子⋯⋯


「不對啊?那時可不像現在這麼弱⋯⋯不管了,再把那時感受到的螺旋波動給加上去⋯⋯」


呃⋯⋯


符文是穩定了下來,但其中蘊含的能量卻微小到極致⋯⋯這東西,真的有用嗎?


在我傻眼的同時,忽然一陣狂風襲來,以雪魘為中心一股濃郁至極的元素力朝雪魘聚攏,一個巨大的晶錐緩緩成形。


靠!開大招了?不用這麼認真吧?


可惡,小灰的風傷還沒蓄力完成⋯⋯來不及了!


晶錐成形的同時,用一股壓倒性的力量碾碎小灰化成的細針。


「風傷!點爆!」


一根藏在暗處的細針夾帶強大的風元素力朝雪魘飛去。


「都說了是二打一了!大不了跟妳同歸於盡!」


小灰帶著風傷來到雪魘蝴蝶的身邊,然後符文碎裂,一股強烈的元素力收縮然後釋放。


同時,巨大的晶錐也來到了我的面前,一股強大的壓迫感使我無法動彈——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