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四域之戰「君主大人」④

190 | 2023-01-20 23:15:49 | 巴幣 30 | 人氣 182

連載中四域之戰
資料夾簡介
清新的懸疑有聽過嗎? 一起來找出小說世界中存在的巨大謎團吧!

      「看到市集了!」
       孜孜在彎過轉角後,看見近在咫尺的市集,緊繃的身體終於放鬆,只要去到那裡,就能成功逃脫...
      「逃脫...」
       在時間分秒必爭,只差一點就能躲進人群的這個關鍵時刻,孜孜的腳步卻突然慢了下來。她想起昨天,救了米泠的那個時候...

       孜孜總是習慣在吃完晚餐後的自由時間,自己一人隨心所欲的在街上漫步,而昨晚的她,因為太過愜意,而沒有算準回家的時間,在自由時間結束前,才急急忙忙的踏上歸途。
       好不容易趕回家門口,準備啟動裝置,消除包圍自己的泡泡,進到家中時...
       孜孜覺得上方的光線突然被什麼遮擋住了的變暗了一些。

       因為好奇而抬頭往上看,造成不自然光線的原因一覽而盡。
       那是在水中失去意識、逐漸下沉的米泠。
      「欸,怎麼會?」
      「有...人?」
       孜孜疑惑的看著這個場景,但自己即將遲到,時間無情的流逝著,救與不救,她只能在極短的時刻內做出抉擇。

       在孜孜猶豫不決時,她想到了掛在客廳的那副奧利嵐肖像畫。
       不知道為什麼,在想起那副肖像畫的同時,她的泡泡已經開始往米泠的方向移動...

       像是起床後...隨著梳洗、打扮等行為,聽覺、視覺、觸覺接受到大量訊息後,被迅速覆蓋掉的夢境內容一樣...

       把米泠接回家中後,那瞬逝而過的奧利嵐君主肖像畫,被眼前奄奄一息、急需照顧的米泠給輕輕抹去,孜孜也就忘記了那時一閃而逝的想法,直到現在。

       被人民警察追趕著的現在。

       孜孜豁然大悟,自己想救回米泠的原因。
       是奧利嵐君主。
       但並不是君主所傳達的各種美好理念,而是更為簡單的理由...

       孜孜身為「記錄」的一員,負責著奧利嵐君主的相關文章資訊,整理出大大小小有關於奧利嵐君主的事蹟供水域的人民們閱讀,但是,卻連一次都沒親眼見過那自己崇拜已久的奧利嵐君主。
      「要是犯錯了,凡事親力親為的君主必會當面審判,所以,只要犯個無傷大雅的小罪,說不定就能見上君主一面,同時不致於嚴刑峻罰。」

       想親眼看看君主大人。
       這就是孜孜昨晚救下米泠時,潛意識裡的渴望。領悟到這點後,孜孜逃跑的腳步便漸漸停了下來...
       但,才剛停下腳步...

      「嘩嘩嘩!!!」

       震耳欲聾的水聲在耳邊響起,同時孜孜被四面八方快速迎來的巨大壓力緊緊捆住,全身動彈不得。
       孜孜眼睛睜大,並熟練的用手將口鼻摀住避免自己被水嗆到。

       泡泡破掉了。

       用來保護孜孜免於過大水壓,同時提供她足夠空氣的泡泡,在她看到市集,離成功逃脫只剩幾步距離時,因為她的猶豫而停下腳步的那個瞬間,破了。

       水流迅速從四面八方包圍住孜孜,原本的泡泡則是分裂成好幾個小氣泡,往水面悠悠的飄了上去。孜孜要是沒有第一時間摀住口鼻,水便會以突破泡泡的壓力直接灌入孜孜的呼吸道。

       即使有泡泡可以利用,但為了因應緊急狀況,水域的人民仍然自小學習游泳,在水中自由移動對他們來說已經像是基本技能一樣的存在。
       孜孜當然也是,她擺動雙腳,柔軟的將身體彎曲,環顧四周,想找出她的泡泡破掉的原因,同時向其他住屋的泡泡裝置移動,無預警失去泡泡的孜孜,在沒有提前深呼吸的情況下,能憋氣並保持清醒的時間非常有限。

       雖然現在的第一要事是接近泡泡裝置並為自己重新創造出一個泡泡,但其實她的心裡非常清楚,非常清楚人民警察已經追上。
       也許只是因為絕望,也或許是想看到君主大人的念頭正逐漸增強,孜孜並沒有向一旁房屋的泡泡生成裝置全速游去,而是猶豫著、稍稍轉身看向後方。

      人民警察不苟言笑的看著她。
      那張臉比想像中還要駭人,在看見他的那一瞬間,甚至讓孜孜不自覺的停下了在水中擺動的雙腳,放棄了所有的掙扎...
      接下來的幾分鐘,像是用第三人稱在看著自己。

      人民警察從泡泡裡伸出手,使勁將孜孜扯進他自己的泡泡裡,將孜孜的手、腳踝用繩子一圈圈纏繞、綁緊,逼迫她跪下後,往最終的判刑處前進。

       孜孜低著頭,她現在的情緒就連自己也理不清楚。
      不停顫抖的身體顯示出她現在的無盡恐懼,但在異常鼓動的心跳中,卻好像不只是恐懼,在那之中,參雜著些微期待,期待著能親眼見見那位大人,孜孜的身心就這樣不間斷的維持在極端的狀態。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d1a9bf40b403c89d772af4485378db35.GIF
2023-06-21 22:28: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