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覺醒魔力被一腳踹進異世界 - 29.生命氣息?

如果 | 2023-08-10 17:14:36 | 巴幣 114 | 人氣 301




房間內一下子變得空蕩蕩的。


唉⋯⋯這幾天發生的事情簡直就跟做夢一樣⋯⋯


而且來到這邊之也幾乎沒有休息過,不過這次在蒼夜森林跟異域裡面真的有好幾次差點就死了。


胸口跟手上的傷雖然都癒合了不少,但還是需要再休養幾天,不過這幾次受傷的感覺都沒我想像中的痛啊?


我該不會是被虐狂?


不不不,以前我可沒有這種愛好,應該是那該死的魔族血統的關係吧?


唉⋯⋯說到魔族血統跟那吸血族血統我就頭痛,還要想辦法把那些負面影響給避免掉⋯⋯


總之,先多學一些魔法增強一下自己的實力,然後再去藏書閣看看有沒有關於魔族跟吸血族的相關記載⋯⋯我可不想每次遇到危險的時候都被逼得要拼上性命啊!


「啊~~好多事情要做。」


學習魔法的話嘛⋯⋯之前在藏書閣記了不少魔法可以慢慢學,但現在,感覺可以先再試試那個煉塵魔法!


嗯⋯⋯我該怎麼再回到靈域裡面呢?


眼睛先閉上試試。


⋯⋯


⋯⋯⋯


嗯⋯⋯怎麼有點昏昏沉沉的⋯⋯


嗯?怎麼有風?


「哇!小灰!?」


一張開眼睛就看到一顆發光的灰球飄在眼前。


「小灰你別嚇人啊⋯⋯嗯?」


一片灰濛濛的景色,濃厚塵埃元素力在空氣中隨處飄蕩。


「我這是⋯⋯進來了?我怎麼弄的?」


小灰在我面前閃了幾下,然後停在我的頭上。


「你把我拉進來的?」


回答我的是一股興奮的情緒⋯⋯


「你什麼時候會說話啊?一直用猜的很麻煩欸。」


然後一股消沉的情緒傳來。


「好啦好啦,我錯了!這個慢慢來就好。」


然後又變成快樂的情緒⋯⋯


「你這傢伙⋯⋯」


我輕輕彈了頭上的小灰一指。


「好啦,來繼續練習煉塵魔法吧,之前嘗試都是剛成形就直接爆掉⋯⋯」


我很快的再次把煉塵符文凝聚,說起來,凝聚符文這種事成功過第一次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再次凝聚就會變得輕鬆許多⋯⋯最後一步!


煉塵符文成形!


一陣光輝閃爍,然後,碰!


⋯⋯


⋯⋯


「又爆了,為啥呢?」


再試一次,這次把速度放慢一點⋯⋯


這個煉塵魔法,看起來應該比一級魔法還要簡單一些吧?


以拉伊莎導師說的魔導書的稀有度,裡面紀錄這種魔法未免也太讓人失望了吧⋯⋯而且後面還是空白的,根本看不到。


到最後關頭了!


這次我仔細觀察了一下這個符文,是一個ㄨ字形,然後左上右三個缺口各有一個點,三個點向上延伸成線,然後匯聚交叉,最後平行相連變成一個倒三角的樣子⋯⋯


嗯⋯⋯完全看不出個所以然來,最後一步是在中心畫一個圓。


半圓,缺圓,成形!


成形的瞬間,煉塵符文仍是閃爍了一下,忽然一股暈眩感傳來,然後就被朝我飛來的煉塵符文嚇了一大跳。


嗖!


煉塵符文直接竄進我的頭,額頭發出一陣稍縱即逝的灼燒感,然後是手跟腳,最後灼燒感停留在左手掌心。


「好燙!搞什麼啊!?」


灼燒感持續了一陣子,這種感覺像是握著裝著滾燙熱水的水杯,而且我還只能一直握著,不能把他丟掉⋯⋯


終於!灼燒感停止了。


我趕緊把剛剛發燙的地方都摸了一遍。


「嗯,還好,沒有變成灰塵⋯⋯這什麼鬼?」


我的目光停留在我的左手掌心,一個暗灰色的煉塵符文像是紋身一樣紋在上面。


一股擔心的情緒從我的頭上傳來。


「放心,我沒事⋯⋯應該,抱歉啊,小灰,可以把我送出去嗎,我要檢查一下我的身體。」


說完,一陣暖和的感覺從頭頂傳來,然後頭暈了一下。


睜開眼睛,樸素的房間景象出現在眼前。


「這種明明感覺睜著眼睛然後又把眼睛睜開的感覺好怪啊⋯⋯不對!明明可以這麼溫和把我送出來啊!上一次撞我頭是怎麼回事?」


小灰這傢伙,下次一定要好好教訓他!


「對了,我的手!」


攤開左手掌,一個暗灰色符文突兀的印在上面,皮膚扯動,還能感受到一點灼燒感的尾韻。


「我這是⋯⋯被這東西附身了嗎?」


張握著手掌,沒什麼奇怪的地方⋯⋯


「試試看?」


把房間看了一遍,最後把目光放在旁邊圓桌上的花瓶上。」


「好,就用這個花瓶試試。」


我把左手掌對準花瓶⋯⋯


等了一下,沒事情發生。


「靠,該不會真的沒用——痛!」


灼燒感突然又來了!


這次灼燒感只出現了一瞬間就消失了。


然後發現,花瓶跟花的邊緣泛起暗灰色光暈,接著從底部開始化為像砂礫一樣的暗灰色物質,花瓶很快就直接消失的一乾二淨,完全轉變成了暗灰色物質,然後在那物質中,飄出一些暗灰色的元素力⋯⋯這應該是塵埃元素?


塵埃元素朝我飄來,然後很快被我吸收進了身體裡面。


「原來如此,煉塵魔法把物品轉化後形成塵埃元素力,這是專門準備給喚靈修習的吧?這樣才能讓他們吸收足夠的塵埃元素力,然後進化成那個叫燼塵龍的怪物。」


難怪這個魔法學起來這麼簡單。


「嗯?這朵花沒變成灰塵,是對有生命的物質無效嗎?也對,如果有效的話也太——」


剛說到一半,那朵花也慢慢的化為暗灰色物質,很快,整朵花沒了。


花朵化為的暗灰色物質不出意外的飄出了塵埃元素力,塵埃元素力很快的竄進我的身體裡。


「嗯⋯⋯這就有點嚇人了⋯⋯嗯?那是什麼?」


暗灰色物質裡面又有一絲絲七彩顏色的東西飄出來。


七彩顏色像是元素力的東西飄到了我面前,但我可以很確定這東西跟元素力無關,因為我感覺我的身體打從心底渴望這東西,元素力不會讓我有這種感覺,而且這東西跟元素力的氣息也完全不一樣。


那些七彩顏色的東西飄向我的胸口,穿透繃帶沁入胸中,一股溫和且暖洋洋的感覺在我胸口擴散,然後是麻麻癢癢的感覺⋯⋯


「什麼鬼?」


一陣舒爽的感覺過去後,發現原本隱隱還有些刺痛的胸口紓緩了不少。


把繃帶揭開,除了最深的傷口,其他比較細小的傷口都痊癒了,連一點疤痕都沒留下。


看到這,范老頭提起過的一個名詞從我腦中浮現出來。


「生命氣息?」


這東西聽范老頭說不是很稀有嗎?


這煉塵魔法竟然能夠製造出來。


是只要有生命的物體就可以煉出生命氣息嗎⋯⋯這不就是把其他生命變成能量來治癒別人嗎?


如果對人或者其他動物使用⋯⋯想想都有點毛骨悚然,不過如果是一般植物花草好像就沒那麼有負擔了⋯⋯這應該不算種族歧視吧?


而且如果是一些有生命屬性的靈材應該也可以煉出生命氣息吧?


嗯,還是要多嘗試看看才能確定這個魔法能怎麼使用。


總之這個能煉製出生命氣息的魔法算是一個意外之喜!





~~~~~~~~~~~~~~~~~~~~~~~~~


非常抱歉!時隔多天終於可以更新了⋯⋯

感謝各位的支持!!

最近在看能不能請人把拉伊莎導師畫出來,好想看看拉伊莎導師啊~~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悠閒的應對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8/6e6e0432d0bd5beb8e8045a7d2f1d698.PNG
2023-08-11 15:18: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