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覺醒魔力被一腳踹進異世界 - 33.拉伊莎導師出的第二項課題

如果 | 2023-10-24 21:51:28 | 巴幣 102 | 人氣 145


「異、異域平衡?」


現在一聽到異域這個詞就會讓我想到那群數不盡,不斷湧出來的灰色老鼠,跟那個把我整得很慘的繃帶怪物,嗚噁,一大群長相噁心的老鼠朝我衝過來的畫面,現在回想起來,真虧我那時候沒有吐出來之類的......


「異域中的怪物如果不定期清除的話,就會因為數量太多而跑出異域範圍,從而對周遭的事物造成破壞,這件事你應該知道。」


說話間雪魘蝶停在拉伊莎導師一側髮上,像是一個做工精緻的髮飾般,這畫面......仙女下凡啊,不過話說回來,我剛剛拚著同歸於盡的氣勢讓小灰發出的攻擊,看起來一點效果都沒有啊......


忽然,一陣寒意從腳底竄上身,回過神才發現,我脖子以下的地方都結成冰塊了......


拉伊莎導師眼神冰冷,頭微微上仰,讓身高明明比拉伊莎導師還要高的我有種被俯視的感覺。


生氣了......而且很火大的那種。


「我剛剛說了什麼?」拉伊莎導師語氣冰冷,發出了靈魂質問。


完了,剛剛拉伊莎導師說了啥?剛剛一個分心完全沒聽到......


「呃......兩季一次的異域平衡要開始了......」


拉伊莎導師沉默地看著我。


「異域的事情我也知道了,希娜跟我說明過......」


還是沉默......


完了,到這邊我就分心了。


空氣在時間的流動下越發冰冷,我感覺到脖子以下的冰在往上蔓延......


''七......天......''


什麼?


’’七......天...後......''


怎麼回事?誰在說話?


’’......灰...’’


灰......?


小灰?


小灰在跟我說話?怎麼會?什麼時候會的?


有很多疑問想要問小灰,但一股寒意把我拉回過神,嘴巴也快被冰起來了......


「七、七天!七天後就要開始了!」我脫口喊出了這句話。


聽到我的話,拉伊莎導師臉色緩和了一些,然後往上蔓延的寒意也停止了,但也沒有解開......


「再分心,這七天我會讓你在這裡度過。」


「是、是!絕、絕對不會分心了!」


拉伊莎導師聽到我回答後,才繼續道,「這次異域平衡就在七天後,我剛剛也說過,異域平衡兩季會實施一次,而這一次異域平衡比較特別,因為這是今年度入學的新學員第一次參與異域平衡。


拉伊莎導師停頓了一下,好像是在確認我有沒有在認真聽......


「除了你以外的新學員都是在兩季前入學的,也就是說,相比其他新學員,你有將近兩季的空白期。」


兩季......之前看過的書裡有介紹過穆蘭法爾大陸的一些常識,穆蘭法爾大陸一共有六種季節,不同於地球用春、夏、秋、冬去區分季節,穆蘭法爾大陸是以元素力的活躍程度區分季節,以我現在所在的地方,澤蘭法爾學院來說,六季依序為火、土、木、水、風、雷,其中一季按元素力強弱又分兩節,所以一年總共有六季十二節,兩季的話大概就是地球的四個月的時間。


「不只這兩季時間的空白,你也是入學後才開始學習魔法的吧?其他學員不乏有從小就接觸魔法或者物理戰技的人,這樣的人在異域平衡中的存活率也僅僅比其他人高上一些。」


說到這,拉伊莎導師停頓了一下。


「所以,我要在這最後的七天,安排一些課題給你。」


確實,我在來到這個學院,不,在小灰出現之前,我根本不知道異世界或是魔法的存在,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掌握魔法的使用方式對我來說已經很極限了,要不是有小灰在,單靠我一個人的話,我早就在遇到雙尾青焰狼的時候就被撕成碎片了吧。


但是什麼課題能在這短短七天內讓我可以在異域中生存下去?


學二級魔法?


別傻了,我現在會的魔法只有三種,而且都還是學徒級的,一級魔法我都還沒學過呢,還二級魔法?


「結木,沾露,輕飄,七天內,學會這三個學徒級魔法,這就是這次我出給你的課題。」


在我努力思考能增加我存活率的方法時,拉伊莎導師出了個功課給我。


「你仔細想想這段時間遇到險境時你都在做些什麼?」


「呃⋯⋯逃跑?」我遇到危險第一個反應就是逃。


「逃不掉呢?」


「靠小灰,幫我爭取時間,然後想其他辦法逃走,真的沒辦法⋯⋯就只能拼命了。」


聽到這,拉伊莎導師看了小灰一眼,然後目光再回到我身上。


「小灰不在你身邊呢?」


「嗚⋯⋯」小灰不在我身邊的話,我什麼都做不到。


「你很幸運,你的本源喚靈⋯⋯小灰,以靈胎期來說很強,一般來說,我們喚靈師在本源喚靈弱小的時候是不會講他們召喚出來的,因為雖然本源喚靈原則上不會死亡,但如果遭受重創的話會間接的影響到喚靈師本人,而且也有可能會對未來成長造成影響。」




拉伊莎導師神色複雜的再看了小灰一眼,「或許是那本魔導書上紀錄的魔法的關係,也或許他本身就有些特別的地方,他在靈胎期就有這種戰鬥力,而且不管遭受什麼樣的損傷都不會對你造成影響,也僅僅只需要消耗元素力就能復原。」


「但如果小灰被其他東西牽制住了,或是出現了連小灰都無法應付的敵人的話,你本人就只能任人宰割。」


啊哈哈,我就是個拖油瓶啊。


’’保⋯⋯護⋯⋯’’


這是有一股溫暖的情緒傳來。


保護?喔喔!小灰你是說你要保護我嗎!真是太令我感動了!


然後一股驕傲的情緒傳來。


「小灰施展的那個魔法是風傷吧?而且是完美施法,具有蓄力特性的風傷,蓄滿元素力的風傷,然後⋯⋯」拉伊莎導師瞪了我一眼,「不要命的破壞魔法符文結構導致元素紊亂後形成元素爆發,這就是你的做法吧?」


呃⋯⋯元素紊亂?聽起來好學術好專業啊⋯⋯雖然聽不太懂,不過應該就是這樣吧。


「這種做法很危險,低階魔法還好,但如果爆發的是高階魔法,那情況將會完全失去控制。」


拉伊莎導師這句話讓我想到那時破壞繃帶怪物的魔法時的場景,那道龍捲風可不是開玩笑的,如果當時沒有陷入奇怪狀態的希娜的話,別說我,一個不好連希娜都會被我害死⋯⋯


「但是能想到這種辦法,並且實際執行成功,也算是做得不錯吧⋯⋯」


喔喔喔?我聽到了什麼?


拉伊莎導師,稱讚我了嗎!


「以風傷來說,還是可以利用的,而且力量還可以再更強。」


「還可以更強?」


「你有沒有發覺,這次風傷的威力沒有你想像中理想?」


「嗯,我還以為至少能造成一點傷害呢⋯⋯」

確實,或許我跟拉伊莎導師的雪魘差距很大,但完全無傷也太讓人打擊了。


「載體影響元素力承載最大值,當載體被分開變小,最大值也會變小,這就是剛剛的風傷威力變小的原因。」


原來如此!難怪小灰每次使用風傷的時候威力都不太一樣⋯⋯


「所以想要讓風傷的威力最大化的話必須保持小灰本體的完整性,然後盡可能凝聚更多的元素力,這樣風傷才能發揮最大的力量。」


但是如果讓小灰全力準備風傷的話我就⋯⋯


「你的課題,就是要在失去小灰保護的時候,能夠盡可能的活下去,而能夠在七天內做到這點的,就是這三個學徒級魔法。」


拉伊莎導師停頓了下,伸出修長白皙的手,掌上有一粒咖啡色的東西。


「結木。」


拉伊莎導師掌上,一個淡綠色符文瞬間凝聚成形,然後沒入那粒咖啡色的東西中,接著一股濃郁的木元素力朝那東西湧去。


神奇的一幕發生了,那粒咖啡色的東西,裂了幾條小縫,然後一絲嫩綠的東西竄了出來。


這是,發芽了?那東西是種子之類的東西嗎?


「沾露。」


一道淡藍色符文閃現成形,然後空氣中的水元素力開始化成一滴滴露珠,然後朝著發芽的種子飛去,當露珠沒入種子後,種子的初芽瞬間生長一片,然後互相纏繞,變成一片圓圓扁扁,像盾牌一樣的東西。


「這、這是什麼?」


我的天,一個植物就這樣瞬間長出來了。


「這叫堅絲藤,只要有足夠的木元素與水元素就可以快速生長,而結木與沾露,就分別是可以凝結灌注木元素力與水元素力的魔法,堅絲藤這種植物堅固,生長速度又快,所以很常被一般人用來製作甲衣或是盾牌。」


「有多堅固?」既然能夠拿來當盾牌,那應該不會太脆弱吧?


拉伊莎導師把盾牌往上一拋,雪魘發出一根細小冰錐,然後啪的一聲,那面堅絲藤盾牌就碎了⋯⋯


「這東西真的有用嗎?」一碰就碎,我學了好像沒啥意義啊⋯⋯


「堅絲藤還有一個特點是它可以通過互相纏繞加強堅固程度,剛剛那只有纏繞一層,所以相對而言會比較脆弱,如果要抵擋雪魘剛剛的攻擊,至少要纏繞到十層。」


可以疊層?遇到危險我纏繞個一百層不要就無敵了?


「堅絲藤最多纏繞到二十層就會因為緊繃而無法再疊加上去,如果強行纏繞就會斷裂。」


好啊,直接潑我冷水⋯⋯拉伊莎導師怎麼知道我在想啥?巧合,一定是巧合!


「不管怎麼樣,這個堅絲藤讓我至少能夠防禦而不是只能等死,只要能讓我保命就好了!」


畢竟我那浮水跟微風這兩個魔法都算是攻擊性的,而且威力堪憂⋯⋯


「那輕飄呢——」


我話還沒說完,拉伊莎導師又一個揮手,構成了一個灰色的魔法符文,符文朝我飛來,沒入我的身體,我感覺身體有種輕盈的感覺⋯⋯但我還被冰著,沒辦法動啊。


「哼。」拉伊莎導師停頓了一下,才一副不情願的樣子揮手幫我解凍⋯⋯


脖子以下一陣輕鬆的暖流傳來,終於,脫離了變成冰棒的危險⋯⋯


不過真神奇,被冰了這麼久,竟然一點都不冷,拉伊莎導師實在太溫柔了!


「輕飄魔法可以借助風元素,讓人跑得更快一點,跳得更高一點。」


聽到這話,我立刻奔跑了起來⋯⋯真的!跑步的時候有一股微風在我周身流動,跳躍的時候也有一股氣流幫我向上推進。


「這三個魔法可以讓你擁有最低限度的保命能力,其他的就只能靠你自己了,六天後我會找你驗收成果,然後再跟你說明異域平衡需要注意的事項。」


拉伊莎導師說著,便將三卷皮製卷軸扔給我,看來這三個卷軸就是紀錄結木、沾露與輕飄這三種魔法的卷軸了。


六天嘛⋯⋯要學會這三個魔法對我來說應該不是什麼難事,畢竟是學徒級的魔法⋯⋯但困難點是施展的熟練度與順暢度,能夠達到完美施法當然最好,除此之外最大的問題果然還是纏繞堅絲藤,照拉伊莎導師所說,纏繞堅絲藤可以讓防禦力更強更硬,但再硬也有個限度,而且感覺纏繞堅絲藤一定不會太簡單。


「最後我要你記住,在異域裡不要想著拼命,就算你用命把一隻異域怪物拼掉了,拼了一隻還會有下一隻,還會有無數隻,這不值得,在異域裏只要給我想著怎麼活下去就好,知道嗎?」


拉伊莎導師說這句話時異常的認真且嚴肅,甚至還有點⋯⋯激動?平常冷冰冰的拉伊莎導師突然激動了起來,嗯⋯⋯怪怪的,一定有什麼事發生過⋯⋯但我不敢問!


「遵命!一切都聽拉伊莎導師的!」


「好了,你走吧,六天後我會再找你驗收成果。」


說完,拉伊莎導師轉過身回到了那半棵枯木旁。


拉伊莎導師看起來沒有想再搭理我的樣子,我只好也轉過身⋯⋯


呃⋯⋯不對,我要去哪?哪裡可以讓我練習魔法?話說,我在這裡有住的地方嗎?我從入學到現在不是被關在圖書館就是露宿野外,正常來說我應該有個宿舍之類的地方吧?


而且⋯⋯我剛剛是走哪條路來的?沒有人——蝴蝶帶路,我出不去啊⋯⋯


只好硬著頭皮問問拉伊莎導師了。


拉伊莎導師這次靜靜地站在半截朽木旁,面向斷崖遠方,好一個佳人伴樹的景象,我現在開口應該不會又被凍成冰棒吧⋯⋯不管啦,總比在這到處亂晃被凍死在荒野好。


正要開口,一陣寒風夾帶雪花吹過我的臉。


鼻子熟悉的癢感出現了!


靠!有完沒完!?


「阿嚏!!!」


我的噴嚏聲響徹這處雪崖,回音不絕於耳,我到現在還聽得到我打噴嚏的回音......


然後一股寒意從腳底竄升,啊......這熟悉的感覺,是冰棒,拉伊莎導師加了冰棒!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