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四域之戰「君主大人」③

190 | 2022-12-31 21:07:20 | 巴幣 10 | 人氣 148

連載中四域之戰
資料夾簡介
清新的懸疑有聽過嗎? 一起來找出小說世界中存在的巨大謎團吧!

       「有外來物,把1307號抓起來!」
       人民警察一邊揪住米泠的衣領,一邊向另一位警察大聲下達命令。
      「是!」
       另一位人民警察急忙從客廳出來,看向走廊靠近玄關的部分,剛剛被他們蠻橫推到一邊的孜孜就倒在那裡!
       但是...

       沒有!
       應該能看到孜孜的那個角落,現在已是空空如也。
      「怯!」
      「人跑掉了,我出去追!」
       人民警察看到人不見了,非常不耐煩的向另一名警察傳達情況,接著快速跑到門口的泡泡裝置並追了出去。

      「快追,要是沒抓到我們就完蛋了!」「欸欸欸你這傢伙!!!」
      人民警察倏然轉頭,火大的看向剛剛抓住的米泠。
      就算雙手已經用盡全力,也絲毫動彈不得、無法掙脫的米泠,這時把指甲狠狠掐進他的皮膚,讓人民警察痛得大叫。
      人民警察的另一隻強壯的手臂,毫不留情的把米泠扯開、往側面狠狠一摔!米泠直接被丟飛到一旁。

      「碰!」
      右邊頭部猛撞上床邊的邊角處。
      「嗚....」
       米泠發出輕微的低吟,接著視線逐漸模糊...
      「不行...要是昏倒的話...」
       米泠的意志力敵不過身體一陣陣的強烈疼痛,最後,在床邊卒然倒下...

      「對不起...」
       孜孜被人民警察推開後...
       看著人民警察走進自己家裡各處,翻箱倒櫃的聲音開始傳出,孜孜便已察覺不妙...米泠絕對不可能倖免。
       這時孜孜滿懷愧疚,輕聲對米泠道歉,輕手輕腳的向大門移動,丟下米泠並且逃走是她現在唯一的選項。

       打開大門,進入泡泡裝置。這時孜孜才察覺到,剛剛登門的「記錄」負責人,已經神不知鬼不覺的離開她的家。看來他發現情勢不妙,便已先行逃之夭夭。
       啟動泡泡裝置,被送出水裡後,孜孜便操作著泡泡在鎮中的房屋中躲藏起來...所幸現在正好是人民的自由時間,路上的人並不算少,孜孜努力藏起緊張的情緒,以免被別人發現異常。她的移動完全沒有猶豫,目的地是附近的市集。
       孜孜自由時間常會到市集,那裡也有足夠的人潮可以將孜孜隱藏起來,選擇那裡作為躲藏地點的確是正確的選擇。
       雖然水域的戒備森嚴,就算逃走遲早也會被發現,報導中犯罪的草民也都全數落網,不過不管怎樣,孜孜的生物本能還是直覺的想避開懲處。

       發現孜孜逃走後,人民警察迅速啟動泡泡裝置,追進水中。他第一件做的事並不是環顧四周找尋孜孜,而是,往水面的方向移動。
       雖然泡泡可以讓人類在水中自由移動,但因為重力的原因,上升的速度會比下降的速度還慢上許多,正常狀況下是這樣...不過,人民警察是魔法使--水蜜雷的使用者。
       就算泡泡本身上升的速度較慢,但他可以操控水流,使局部區域的水流改變方向,因為如此,所以他可以用比孜孜還更快的速度移動泡泡,並且上升到視野更遼闊的高度。逃走的無導者不會特意操控泡泡往上,減緩自己的移動速度,這是人民警察都知道的基本觀念。

       在很短的時間,警察就已經就上升到比大多數房屋還要高的高度,並且操作泡泡,以快速的速度在鎮中四處巡視,鎖定目標為--1307號,孜孜。
       
      「快到了!」
       孜孜越來越安心,現在離市集就只剩一個轉角而已。因為她提早逃走而爭取到的時間,讓她能與人民警察拉開距離,成功躲藏起來。
       她這樣想著,並且轉過最後一個街角。

       警察操作著泡泡在一棟棟的房屋上方移動尋找,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自己也越發緊張...因為他知道,即使警察可以以較快的速度在泡泡中移動,但實際上,被成功脫逃的機率也不算太少,因為服裝的關係。
       由於奧利嵐君主的政策,所以人民們都穿著極為相似的衣服,男生與女生都分別有固定樣式的服裝,雖然服裝仍可以被人民自行修改,不過修改的幅度也被嚴格的控制。
       一旦人潮太多,抓捕犯人就會變得非常麻煩,甚至無功而返。當然,要是無功而返,在之後幾天的全域巡視中,人民警察也會更詳細的盤查每一街每一戶,將躲藏的犯人揪出來,至今也幾乎沒有成功脫逃的犯人。即使這樣,沒能在第一時間就抓捕犯人,人民警察本身也會受到嚴苛的懲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