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覺醒魔力被一腳踹進異世界 - 23.剖析魔法與⋯⋯希娜?

如果 | 2023-07-18 20:02:48 | 巴幣 114 | 人氣 270


然而盛大劇烈的爆炸場面沒有出現,反而是隨著符文裂痕增加,一股夾帶濃厚風元素的風浪悄然成形,一波波風元素浪潮的衝撞,符文終於碎裂,一股狂暴的風潮驟然爆發,風潮糾結,形成龍捲颶風螺旋至天穹,一片片從龍捲風散溢出來的風刃朝四面八方射出,四周的石造建築紛紛被切割成碎塊,隱約可以看到遠方的兩隻怪物也被波及的狼狽不堪。


嗖!


一道風刃從我身側掠過,在一旁的地面留下了一道觸目驚心的痕跡。


這東西打在我身上我應該會直接變成兩半吧⋯⋯


接著一道風刃射出,那個方向赫然就是我剛安置希娜的地方!


糟了!


「小灰!」


隨著我一聲叫喊,一道黯淡灰牆凝聚成形,還沒看到有沒有擋下那道風刃,便眼見另一道風刃朝我飛來。


靠!小灰不在,憑我會的學徒魔法微風跟浮水擋得住嗎?


⋯⋯等等!擋?我為什麼要擋?這些風刃是元素力組成,又沒有人控制他們,憑什麼就不能由我控制他們?


望著眼前極速飛來的風刃一個大膽的想法在我腦中浮現。


閉上眼睛,風元素狂躁竄飛的聲音愈加清晰,感覺卻緩慢了下來,視覺先是一片黑暗,接著,一抹淡淡的灰色在我面前現出了一道軌跡。


那灰色如同一片刀刃像我劈斬而來,再細看,刀刃上有無數灰色光點正劇烈顫動,顫動的灰色光點相互碰撞,每碰撞一下就有一股能量散溢而出,無數碰撞造成無數道能量,這樣便會形成可怕的破壞力,同時卻也化為令人無法掌控的狂躁元素力。


那些魔法,何嘗不是這樣?


施展風傷時,風傷符文雖然不是我親手施展出來的,但我卻破壞了不只一次,符文賦予了元素力型態與穩定,而破壞符文則是將蘊含元素力的容器破壞,造成其中蘊含的元素力一次性爆發出來⋯⋯之前我一直以為破壞符文就會造成爆炸,但我或許錯了?這次繃帶怪物施展的魔法符文破碎後,形成的卻是這樣一股龍捲風。


破壞固然簡單,但是,如何讓他安定成形呢?


等等!風傷,風刃,風切,風鎌,一個個在藏書閣看過的風元素魔法在腦中浮現,將那些符文相互應證對比,隱約發現他們有著一些細微的共同點⋯⋯這些共同點⋯⋯是什麼呢?


對了!幾次破壞風傷符文引起的那種螺旋波動!


想到這,一股元素力在我身前悄然聚合,一個符文的雛形正緩緩成形,符文雛形現形的那一刻,那刀刃般的風元素上,浮躁的元素光點正趨於平緩。


這個是——


還不待我多想,一股撕裂痛感從胸口傳來,喉頭一陣溫熱,一口鮮血直接衝口而出!


我張開眼睛,才發現那風刃已近在咫尺,風刃輕觸還未完整的符文雛體,風刃越趨安定,最後隨著那符文雛體消散而散去。


雖然那風刃最終還未接觸到我便散去,但那餘波仍然在我胸前撕裂了一道傷口⋯⋯


胸口的劇痛傳來,但心中興奮的情緒蓋過了疼痛!


這!就是魔法嗎!


真是,太讓人著迷了啊⋯⋯


糟了!希娜!


我急忙朝剛剛小灰化成灰牆的方向看去。


小灰化成的灰牆已經化成一片塵霧,力量耗盡的小灰終究沒有擋下那道風刃⋯⋯


「希娜!!!」


忽然,一道略為嬌小的身影從塵霧中竄出,她漂浮在空中,正對著已然完全失控的龍捲風。


那嬌小的身影正是希娜。


「希娜!」


太好了,她沒事⋯⋯


似是聽到我的呼喊,她轉過頭望向我。


周圍狂暴的颶風吹的她青絲飄舞,瀏海下若隱若現的,是一對金黃色的瞳仁,那對瞳仁透著清冷與陌生。


「希⋯⋯娜?」


那眼神,跟之前的希娜完全不一樣,有一種陌生跟近乎無情的冷漠⋯⋯那,是誰?


龍捲颶風之下的「她」看起來格外的渺小,但仔細看卻能發現,那些不斷朝外竄出出,破壞力恐怖的風刃到了「她」面前卻自動瓦解,化為微風,輕拂過「她」絕美精緻的臉龐。


「她」看著輕輕抓握的雙手,看起來似乎有些疑惑。


隨後一道格外強烈的風刃朝「她」飛去,最終仍是在觸碰到「她」前便散成一縷微風,但這陣風卻足以吸引「她」的注意。


「她」面無表情的望著那巨大的龍捲颶風,金色瞳仁隱現微弱光暈,「她」抬起手掌心朝下,像是扭開瓶蓋一般,手掌一旋,那似能撕裂天空的龍捲颶風劇烈震動了一下,便緩緩消散,化為陣陣輕風。


做完這個動作後「她」再次將目光望向我,但還不待「她」要做些什麼,一陣咆哮聲傳來,接著便是數十柄長槍狀的東西破空而至。


這氣勢再次將「她」的注意力吸引了過去,眼看那數十柄長槍飛來,「她」右手輕抬,「她」白皙無瑕的脖頸處,一條銀色月狀的項鍊化為光子,飛向「她」在空中虛握的右手,一柄超過她身高的細長刀刃隱隱成形。


但尚未成形,細長刀刃便破碎為光子,隨後飄回脖頸凝聚成一條銀月項鍊。


此時「她」眉頭輕皺,似乎在思考些什麼,但那數十柄長槍卻仍破空朝「她」襲去。


「靠!她在發什麼呆啊?」


雖然「她」明顯看起來不是希娜,但同時也是希娜⋯⋯不管了!不能讓那傢伙用希娜的身體亂來!


「小灰!」


我這一叫,隱約傳來一股幽怨又無力的情緒⋯⋯


「呃⋯⋯抱歉啊,小灰,這次回去不管你要做什麼都聽你的啊,再撐一下吧!」


一股無奈的情緒傳來,接著一堵暗淡到極致,且跟一開始相比小了很多的灰牆在「她」面前成形。


小灰化成的牆面吸引了「她」的注意,「她」的眼神似乎透著一股意外,隨後「她」伸出手碰在小灰化成的牆身上。


這瞬間,一股龐大而陌生的力量透過小灰衝擊而來,這股力量跟元素力完全不一樣,這力量在一瞬間沖淡了我與小灰的聯繫。


接著我便看到,小灰化成的牆變得凝實且深沉,而那數十柄長槍在撞上灰牆後,便如沉入泥海消失無蹤。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581e8475bc8f8034600785dc4726ffb5.PNG
2023-07-18 20:17: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