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覺醒魔力被一腳踹進異世界 - 27.灰色魔導書

如果 | 2023-08-01 17:12:00 | 巴幣 104 | 人氣 128






突然,范老頭臉色一變,「咳,我還有其他事,我先走了。」


不等我說什麼,范老頭就灰溜溜逃跑般地離開了。


扣、扣、扣


范老頭走後不到幾分鐘,敲門聲響起。


不等我回應門就被直接打開。


門一開,房間內的溫度感覺降了幾度,接著一抹銀白髮絲帶著一張擺著冰冷表情的絕美臉龐出現在門邊,隨著靴子扣、扣聲響,拉伊莎導師走房間內。


拉伊莎導師穿著仍是高雅與性感並存,她微皺的眉頭帶著冰冷的眼神瞪著我。


隨後愛彌亞與希娜也走進房間。


愛彌亞還是那副欠揍的樣子,希娜則是穿著一件淡紫色洋裝怯生生的躲在愛彌亞身後。


希娜在看到我之後就竄到了床邊,「染月哥!你終於醒了。」


我揉了揉希娜的頭,「讓妳擔心了,妳傷也都好啦?」


希娜點了點頭,看起來「嗯!都好的差不多了。」


「希娜!?醜八怪!你對希娜施了什麼奇怪的魔法?」


愛彌亞把希娜拉開退了好幾步,來回看著我跟希娜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


拉伊莎導師也挑眉,有些意外的樣子,但這表情只出現了一瞬,便語氣清冷的開口道,「發生了什麼,都說出來。」


我把這段時間發生的事都說出來了,但是關於希娜變得奇怪的事因為當事人就在旁邊,我不確定她自己知不知道這件事,我就隱瞞了下來。


在我說話的時候拉伊莎導師都沒有什麼反應,只有在講到我在奇妙的狀態下創造一個符文雛形的時候有些反應。


愛彌亞則是在一旁目瞪口呆的樣子。


「這樣你都沒死啊?醜八怪。」


「妳很希望我死嗎?好歹我還救了妳一命,還這樣咒我啊?」我白了愛彌亞一眼。


「染月哥對不起,我都沒幫上什麼忙⋯⋯」希娜低著頭看起來情緒有些低落。


「妳幫的忙可大了!如果妳沒跟著我一起下懸崖的話我可能就直接溺死了,光是這就救了我一命,還有遇到湖邊怪物那時候,還有破開鼠牆那時候,這樣說起來我還欠妳不少呢。」


我手伸過去還要揉一下希娜的頭,但她被愛彌亞一臉戒備的拉開了。


看了眼愛彌亞,我聳聳肩,接著拿起旁邊桌上放的那顆像高麗菜的東西,「我在那個異域撿到了兩個東西,這顆高麗菜是其中一個,另一個是一本灰色的書,等我一下,我看能不能把他弄出來。」


我在心中呼喚了下小灰,然後就有一顆灰色的光點從我胸口飛了出來,停在我面前。


叮!


一聲清響,光點化為塵霧,塵霧散開後一本灰色的書本掉落下來。


「這本書好像被小灰帶到我的靈域裡面的樣子。」


拉伊莎導師看到這本書時眉頭皺得更深了一些,她盯著這本書看了一陣。


「呃⋯⋯拉伊莎導師要看看嗎?」


「不用,我看不懂。」拉伊莎導師搖了搖頭。


「欸?嗯⋯⋯那我用說的好了,裡面記載了一些魔法跟一種叫燼塵龍的喚靈的培育方法——」


「喚靈的培育方法!?而且還是龍種的!?」愛彌亞一臉驚詫驚呼了聲。


我白了一眼打斷我的愛彌亞,然後要再說下去,卻被拉伊莎導師打斷。


「這些事情,你自己知道就好,以後把這本書收好,至少在你實力夠強之前,別在任何人面前拿出這本書,或是跟任何人提起這本書。」拉伊莎導師的表情非常鄭重,語氣也非常認真。


「妳們兩個也絕對不能跟任何人提起。」拉伊莎導師轉頭跟希娜她們叮囑道。


「好的!絕對不會說出去的!」愛彌亞連忙點頭。


「我、我也絕對不會說的。」希娜也連忙道。


「哦、喔!可是⋯⋯為什麼啊?」拉伊莎導師的反應讓我一頭霧水。


拉伊莎導師再次看了書本一眼便恢復原來清冷的樣子,「這應該是一本魔導書,只有持有者本人能夠看懂這本書的內容,裡面的內容也只有持有者本人能夠運用。」


聽到這我才想起來,我確實看不懂這本書上面的字,但好像是小灰讓我看得懂的,但這樣說來,這本魔導書的持有者到底算我還是小灰呢?


而且小灰似乎也能朝燼塵龍的方向成長,我似乎也能夠施展出裡面魔法的符文,雖然還沒成功過就是了⋯⋯


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拉伊莎導師繼續說道,「除非原持有者死亡,否則魔導書的持有者永遠只會有一個人,而一個人也只能持有一本魔導書。」


突然我的背脊涼了一下,「原持有者死亡嗎⋯⋯」


拉伊莎導師停頓了一下,繼續道,「雖然書裡的內容不一定對所有人都具有吸引力,但魔導書終究是非常稀有的東西,更何況你持有的這本裡面還有喚靈的培育方法,我想對他感興趣的人,不會少。」


聽到這,我趕緊把這本灰色魔導書拿了起來,灰色魔導書馬上變成光點,飛回我的胸口。


嗯,這件事就是我的秘密了,不管我變得多強,我都絕對不會再把他拿出來,反正我可以在靈域裡面讀他⋯⋯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