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四域之戰「君主大人」⑤

190 | 2023-02-04 14:14:56 | 巴幣 14 | 人氣 166

連載中四域之戰
資料夾簡介
清新的懸疑有聽過嗎? 一起來找出小說世界中存在的巨大謎團吧!

       米泠難受的睜開眼睛,泡泡的搖晃讓她頭暈目眩,但被綁住的手腳讓她無法動彈,一陣噁心湧了上來。
       迷迷糊糊的觀察四周,米泠跪著,與抓住她的人民警察待在同一個泡泡裡面,而泡泡正前方的建築物,讓米泠忘了身體的不適,讚嘆的抬起頭來...

      「喂!你醒了啊!最好不要再給我輕舉妄動,我不會饒了你!」
       才剛抬起頭來,米泠就被人民警察斥罵了一頓。
      「是!!」
       米泠嚇得趕緊低下頭,但視線仍離不開那幢建築。

       跟孜孜家的規模完全不同,米泠眼前的巨大建築比起其他住家還大了幾百倍,一看就知道、不用想就知道這裡是宮殿,水域的最高統帥居住的地方。
       宮殿的外觀是藍黑色,雖然是這樣深沉的顏色,在光的折射下,卻變得耀眼奪目。宮殿的正中央是寬大的階梯,階梯的最上層就是宮殿的大門,左右還各有一道較小的門,兩旁矗立著一尊巨大的雕像,雕像是一男一女的樣子,但米泠不認得他們,所以沒有格外留意。宮殿的最上方是尖圓的屋頂,左右對稱的設計讓建築成就壯觀的視覺平衡,跟米泠家莊園式的拉坎培爾城堡有著不同的美。
       在米泠屏氣凝神觀賞宮殿時,人民警察的泡泡已經抵達宮殿...。

       跟在人民警察後頭,米泠一步一步的從寬大的階梯最右側登上這座壯麗的宮殿,最後隨著警察,進入大門右邊,較小的那道門。
       進入如此壯麗的宮殿,想必一進門就能看見非常寬敞華麗的大廳,米泠是這樣子想的。但是,印入眼簾的,不是大廳,而是普通的寬敞廊道,看來宮殿外側那道最大的門,才是通往大廳的地方,米泠在腦中想像著這幢宮殿的平面設計圖。

       眼前的廊道左側是一根根的水柱,這些水柱與宮殿的其他地方不同,不是藍黑色的,而是白色結晶,看起來像從天而降的一道水柱被急速冷凍,於是遂以這樣的樣貌保留了下來一樣。右側是一道道的門,跟宮殿外觀的三道門不同,是普通尺寸的門,這個場景,與上次從空域回到拉坎培爾宮殿時,米泠所見一道道宮中官宦使用的房間的景象如出一轍,米泠幾乎能肯定這裡就是宮中各種人物所使用的空間。

      但人民警察並未直直向前方走去,而是穿越進左側柱子與柱子之間的空間。
      米泠跟在後頭,才發現柱子與柱子之間,還有著一段距離可以供人通行,她謹慎的穿越兩根柱子的中間,廣闊華麗的主廳豁然出現在米泠眼前。
      穿過一整排的柱子,眼前宮殿的主廳一目了然,右側高聳的王座一路向上延伸至天花板,這樣的設計給人一種絕對壓迫的恐怖氣場,王座周圍雕刻著精緻卻恐怖,各式各樣的怪獸浮雕,那些奇形怪狀的生物在米泠原本的世界是不存在的,至少她從來沒有在任何書上看過類似的生物樣貌,至於在水域是不是存在著這些怪獸,或是這些怪獸代表著什麼,米泠都無從得知。

       那些兇猛的怪獸雕刻圍繞著王座,像是被王座上的人所馴服一般。
       米泠想起在孜孜家中看過的,奧利嵐君主的肖像畫,以及其冷冽刺骨的眼神,她在腦海中想像著奧利嵐君主坐在王座上的樣子...氣焰磅礡、君臨天下的印象立刻心領神會。

       王座的對面,相隔一整個主廳距離的,便是方才在宮殿外側看見的,最中間的壯觀大門,米泠看到這裡,對宮殿的設計已經有著大概的認知。
       宮殿的主廳是半圓形的設計,大門為半圓的底,頂端則是那巨大的王座。半圓的周圍由一道道水柱作為分界,而半圓的外面便是穿越各個空間的廊道,剛剛米泠便是從旁邊較小的門率先進入主廳外側的走廊,而後才穿越水柱,進到了最大的主廳。

       進入主廳後,米泠的身體便變得緊繃,幾乎動彈不得,除了一個個高聳入天的建築設計外,還因為...主廳內整齊劃一的排排站著以深藍色調為主制服的官兵們...

       制服的樣式如出一轍,硬挺材質的上身制服在胸前交叉,且在其前方多了一層長六角形、輕巧的鎧甲包覆,尖角的袖子在上臂一半處微微展開,合身的褲子以及鑲著雙重圓形裝飾的長靴,以及包覆了前臂、延伸至手掌一半的防護手套,延伸至脖子一半且在制服下的結實內裡。
       一樣的樣式,其顏色卻有三種不同款式,數量由多到少是藍、藍白、藍黑三種配色。而剛剛進入在孜孜家,將米泠帶來這裡的人民警察,屬於第二種的藍白配色,在主廳裡,藍黑配色的人數與其他兩種相比,可說是懸殊的少,且其深色設計,幾乎與宮殿本身的顏色融為一體,非常難發現。

       這些人整齊的排排站在王座前的兩旁,即使只是這樣,其散發出的銳氣也足夠讓米泠心生恐懼,從進入主廳開始,她便不由自主的持續顫抖,做錯事恐懼的冰冷在米泠身上彌漫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