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覺醒魔力被一腳踹進異世界 - 26.煉塵魔法與血統的負面影響

如果 | 2023-07-29 17:22:39 | 巴幣 104 | 人氣 130


煉塵魔法

能將物體轉化成塵埃元素,此轉化爲可逆。


「就、就這樣?轉化成塵埃元素⋯⋯就是把東西變成灰塵吧?感覺好像沒什麼用啊,而且可逆的意思是,變成灰塵的東西可以再變回去?」


這有什麼用?而且這也太不科學⋯⋯嗯,這是魔法,這樣一想好像就合理了。


「這個符文感覺也不是太困難⋯⋯小灰,這個你有學嗎?」


小灰劇烈的晃動身體,看起來是沒學,應該是因為學了一個魔法之後又進入類似飽和階段的時間了吧,跟學會風傷那時一樣。


「總之來試試看吧,看起來也沒什麼副作用,能學就學,學不會就算了。」


要用塵埃元素凝聚符文——靈域裡面好多塵埃元素啊⋯⋯應該是小灰的關係吧。


不知道我跟這個元素有沒有親和力。


塵埃元素,凝聚!


周圍的暗灰色光點開始朝我凝聚,形成了暗灰色河流。


奇怪?這元素力操控起來也太順暢了吧!


塵埃元素圍繞著我上下飛舞,基本的幾何圖形也都瞬間就可以完成,比我在凝聚風元素跟水元素的時候還要簡單。


「難道我跟塵埃元素很合?」


算了,不想啦,先來試試煉塵符文。


心念一動,塵埃元素如指臂使,迅速凝聚,煉塵符文的雛形形成。


左手揚起,更多的塵埃元素飄來開始填補符文雛形的空缺。


「好輕鬆啊⋯⋯怎麼會這麼——啊,糟糕!」


一個太過放鬆,符文的一角多填上了幾顆元素光點,符文就直接爆開了⋯⋯


「果然沒這麼簡單啊。」


這次認真!


碰!


可惡!再來。


砰砰!


什麼鬼?怎麼爆了兩次!


砰!


靠!差一點。


慢一點⋯⋯專心⋯⋯最後一個點⋯⋯成功了!


煉塵符文成形的瞬間,符文閃爍了一下,然後。


碰!!


又爆了⋯⋯而且這次爆出來的灰塵還特多。


「為什麼啊?」


這本書不會是整人的吧⋯⋯


我拿起那本灰色的書本,再次翻到煉塵魔法那頁。


來回看了幾遍,確實沒有看漏什麼啊⋯⋯還是因為這魔法要對物體施展才有用?


看了下空曠的四周,「沒東西可以讓我測試⋯⋯,算了,之後再來測試好了。」


「喂,小灰,那個什麼燼塵龍的,你有興趣嗎?」


雖然說燼塵龍這個名字聽起來就很帥,感覺也很強,但既然小灰有自己的意志的話,還是要徵求一下他的意見的。


我戳了下小灰,一股茫然的情緒傳來。


「看來你也沒什麼想法啊⋯⋯那就先放著吧,靈胎期跟雛體期是最重要的時期,亂來的話到時候後悔都來不及。」


小灰閃了閃,隨後懶洋洋的飄到我頭上,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你這傢伙⋯⋯現在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到時候還不是會挑食。」


暫時就這樣吧⋯⋯


「不過話說回來,我要怎麼從這鬼地方出去?」


如果這裡是我的靈域的話,就代表我在我自己的身體裡?


不對不對,不可能是身體在靈域裡面,所以說有可能是意識或靈魂之類的嗎⋯⋯


「小灰,你知道怎麼出去嗎?」


小灰忽然傳來一陣興奮的情緒,然後就飄到我面前。


我跟著小灰慢慢的走出灰色領地的範圍,然後他停了下來。


「怎麼了?這裡不像是——」


小灰直接朝我重來,臉上傳來如同被揍一拳的痛感——







「小灰!你幹什——嗯?」


身旁圓框窗戶斜入一道舒適宜人的陽光,這是一間簡樸雅緻的小房間,身下是躺起來頗為舒適的床鋪,床頭還有一個小圓桌,上面擺著一個插著奇特花朵的花瓶跟一顆橢圓形翠綠色像是高麗菜一樣的東西。


窗外微風吹來,帶來一股淡淡的木香。


我撐起身體時,胸口傳來一陣刺痛。


「靠!好痛⋯⋯這裡是哪?」


這時我才發現,我的雙手都纏著繃帶,胸口也被嚴密的包紮起來,被包裹起來的地方都傳來一股麻麻癢癢的感覺。


嘎吱!


房間的門被粗魯的推開,傳來一陣沙啞蒼老的嗓音。


「小子睡醒啦?睡醒就趕快給我滾出去吧,我這裡只接待重傷病患,你這種好的差不多的就趕快滾!」


推門進來的是一個老人,老人穿著褐色布袍,杵著拐杖,滿是皺紋的臉上還有著一把大鬍子,頂著一顆蓬鬆雜亂的頭髮。


「蛤?呃⋯⋯你是誰?這裡是哪?」


老人瞪了我一眼,「我是誰不重要!這裡是學院醫療室的療養間,只接待重傷病患,既然你醒了就不算重傷病患,滾吧!」


看著這個口口聲聲要我滾的老人,我也只能無奈的聳聳肩,就要起身,但這時又有一道聲音從門外傳來,這毫不客氣的聲音很熟悉。


「色老頭!什麼只接待重傷病患,我看是只接待那些只有小擦傷的女學員吧?」


鮮豔的紅色雙馬尾辮從門外晃了進來,穿著依然是華貴精緻的袍服,正是愛彌亞,她進來站定後,手插著腰瞪著那個老人。


隨後她看向我,臉泛起一道紅暈然後別過臉,「醜八怪!你不能穿件衣服嗎?不過你終於醒了啊!我去叫拉伊莎導師跟希娜過來。」


「呃,這裡沒衣服啊⋯⋯希娜沒事嗎?」我有點尷尬的抓了抓頭,然後問道。


「她沒事,跟你比起來好多了,還好她沒出什麼事,不然我絕對不會放過你!」


愛彌亞說完之後轉過身,「色老頭,在我把拉伊莎導師他們找來之前你可別想把這傢伙趕走!不然拉伊莎導師一定會給你好看!」


看著落下狠話之後就離開的愛彌亞,跟一旁一臉目瞪口呆的老人我也只能苦笑搖頭。


「老頭,這裡真的只收女學員啊?」


老人聽到我說的話直接氣的破口大罵,「什麼老頭不老頭的!現在年輕人都這麼沒教養嗎?我叫范特拉!你現在能那麼舒適的躺在這裡可都是我的功勞!」


聽到這,我由衷感激的看著一直想趕我出去的老人,「范老頭,謝謝你治療我。」


聽到這,老人臉直接漲紅,額頭上的青筋都爆了出來,「你這不懂敬老尊賢的傢伙!」


道完謝之後我也不管在一旁揮舞手中拐杖破口大罵的老人,開始仔細查看身上的傷勢。


身上的傷感覺起來應該都好了不少,那麼嚴重的傷都好這麼快,這就是魔法世界嗎⋯⋯


說起來也很奇怪,我在蒼夜森林時可以輕鬆地抱起愛彌亞,在異域裡面的時候可以背著希娜狂奔,我以前力氣有那麼大嗎?體力好像也沒這麼好吧?而且,那種在戰鬥中越戰越興奮的感覺,我以前會這樣嗎?


我抓握了下手,感覺身體有種充滿力量的感覺⋯⋯


「喂!喂!臭小子!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不知何時范老頭來的了床邊瞪著我。


「啊哈哈,有啊,我都有在聽啊⋯⋯對了,范老頭,我身上的傷不能直接用魔法治好嗎?還敷藥上繃帶,這麼麻煩啊?」


范老頭對我翻了白眼,「你白痴嗎?我會治療魔法的話還會在這裡當醫師?」


「嗯?你不會治療魔法嗎?」


「你看過學院裡有誰會治療魔法嗎?你學魔法的時候有看過治療魔法嗎?」


仔細一想,我之前在藏書閣那段時間好像確實沒有看到這一類型的魔法。


范老頭沒好氣的瞪了我一眼,「沒有吧?治療魔法那麼簡單的話還要我這種醫師、製藥師幹嘛?治療魔法可不是凝聚元素那麼簡單,元素力裡面還要包含生命氣息,有生命氣息才能對傷口產生治療的作用,利用包含生命氣息的元素力透過特殊方法引導才能成為有效的治療魔法,光是要凝聚具有生命氣息的元素力這關就不知道多難達成了,還治療魔法?」


治療魔法這麼麻煩啊?還以為會像小說或漫畫那種,一道聖光下來,傷口就自然回復的呢。


接著我再看了眼身上的繃帶,「所以我的傷都是這些藥治好的嗎?這些藥這麼厲害啊?」


聽我說到這,范老頭表情有些尷尬,「呃,其實我也只幫你做了些應急處理,其他都是你自己好的。」


我白了范老頭一眼,「那你一開始還說的那麼理直氣壯啊?」


「哼!理直氣壯點怎麼了?我好歹給你提供了一間療養間給你,白白在這住了幾天時間,知不知道我錯過多少女——咳,耽誤其他學員的治療時間。」


范老頭罵咧咧了一陣子,再道,「你應該有點什麼種族的血統吧?不然一般人類可沒像你好的那麼快。」


我點了點頭,「好像有一半魔族血統,還有一點吸血族的?」


「難怪⋯⋯看你這樣子,血統應該還沒完全覺醒吧?不然傷勢會好的更快一些,而且你身上怎麼淨是些麻煩的血統啊?」


「麻煩?」


「他們本族人還好,但混血的通常都會有點麻煩,你應該也聽過吧?魔族血脈覺醒的時候性格會變得暴戾一點,吸血族的則是會渴望鮮血,他們種族流傳這麼久自然都會有一些解決的辦法,但像你這種混血在外流浪的,沒有那些解決辦法可就要吃不少苦囉。」


說到最後,范老頭的臉明顯有一些幸災樂禍。


不過這我倒是第一次聽說啊⋯⋯雖然知道會有一些負面的影響,但沒想到會這麼嚴重,之前戰鬥會那麼興奮也是這該死的血統影響的嗎⋯⋯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