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四域之戰「水的帝國」④

190 | 2022-11-01 15:54:13 | 巴幣 0 | 人氣 167

連載中四域之戰
資料夾簡介
清新的懸疑有聽過嗎? 一起來找出小說世界中存在的巨大謎團吧!

       「砰咚砰咚噠啦噠啦~」
       「全域早晨運動,現在開始。舉起手來向右伸展,接著向左...。」

       房間外傳出的音樂硬是把沉浸在個人世界的米泠拉了出來。像進行曲般規律而節拍強的音樂大聲的播放著。

      「這應該就是孜孜剛剛說的早晨運動吧!」
       米梳泠想起方才孜孜的吩咐,「要趁有音樂的時候完成洗」,速速將剛剛的一團思考全部丟到一旁,馬上起身。
       雖說是孜孜的交代,不過米泠終於有可以出房間的時間,自己也稍微有點好奇的情緒,所以音樂才播放沒幾秒,米泠已經移動到房間的門前。

       雖然應該很安全,不過米泠還是謹慎的只將門打開一些。
       眼前是昨天看過的肖像畫所在的空間,現在門被關上,似乎沒有意料之外的物件,於是米泠也安心下來,走出房間。
       從聲音的方向可以猜出...孜孜口中的偕思器以及早操都是在那個空間內進行。右邊是走廊的盡頭,已經沒有任何東西。

       米泠往左看去,長長的走廊直接連結到大門,而在那之間有兩個門,雖說構造跟拉坎培爾城堡的設計有點相似,不過奢華程度以及建築規模都完全不同,就連想家的米泠都絲毫不覺得這裡跟家中有任何一點相似。

       靠近臥室的門便是盥洗的地方,米泠把握時間,在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的音樂播放時間中,盡快完成梳洗然後再次回到房間裡。

       現在的米泠已經沒有剛才那樣憂鬱,她慢慢的接受事實,往實際層面思考著...
      「話說...上次也是去空域一段時間後就回拉坎培爾城堡了了,應該有什麼開關吧,但是是什麼呢?回去的那時我只是跟在空域的民兵後面走路而已,應該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啊?女王跟可曜也都說沒聽過,所以應該不是他們造成的...啊...這次該怎麼回去呢...?一直待在這個房間裡也不是辦法吧...?」

      「結束~接下來是早餐時間,今天也共同享用美味的料理後,為了水域努力工作吧!」

       偕思器播放的早晨音樂以有精神的口號作為結尾結束了,米泠因那突然消失的音樂而轉頭看向房門...
       果然,孜孜在米泠的期待中走進房間了,她滿足的微笑著,明顯比起床時還要開心許多。
       難道早操是這樣能讓人提振精神的活動嗎?
       一股說不出來的違和感湧上米泠心頭,做運動能提振精神沒錯,可是孜孜的喜悅好像已經超過了那些...

      「我先去領取早餐,等一下就有時間可以好好跟你說話了!」
       孜孜有活力的說著,接著走出房間。

       不只是早操,還有其他的什麼東西讓孜孜感到開心。米泠看著她的背影,這個想法幾乎已經是米泠心中認定的事實,但是“那樣東西”會是什麼呢...?
       昨天晚上孜孜對米泠這個人感到好奇而盯著她,但剛剛孜孜看著米泠時,她並沒有把注意力集中在米泠身上,由此可見,孜孜不是為了米泠而開心...

      「我們來吃早餐吧!」
       孜孜走出房間後,不久就拿回了一盤食物。
       看起來像魚肉的一大塊白色水煮肉塊、蔬菜、放在一盤不知是什麼味道的一小瓶醬汁、果汁。
       雖然不太確定原料,但看起來還算是營養均衡且清爽的搭配。米泠看著孜孜拿回來的食物,回想著城堡裡提供的膳食,比較後,得出了這個結論。

       雖然孜孜剛剛說了「我們」,不過餐點很明顯只有一人份。
       對欸!孜孜好像不是自己準備早餐的,這樣的話只有一份也很正常...米泠現在才意識到這點...

       果然我還是去外面購買東西吧!
       與父王母后、達官貴族用餐時總是一人一份套餐、從沒分食過,且不愁用錢的米泠理所當然的認為那就是屬於孜孜的東西,而她也提出了這個想法。

      「孜孜,那我...」
      「這個給你吃吧!」
      「...嗯?」
       出乎米泠的想像。孜孜把那塊肉切成了一半,把她遞到米泠的面前。
      「一半...?」
       米泠腦中沒有這樣的選項,她因孜孜的舉動而頓了一下。
      「嗯,我們一人吃一半吧!」
       孜孜溫柔地說著,她微笑著,卻沒有看著米泠。

      「好...。」
       米泠在疑惑中接過了那塊肉,看著手中的肉,再看著孜孜吃著屬於她自己的那一半...

       咬了一口手中的肉,跟魚肉的口感有些類似,但是又不太一樣,但米泠也不在乎那些了,這樣的解決辦法她竟然從來沒想過,米泠恍然大悟後,還沉浸在這樣的情緒裡...
       雖然肉質比城堡裡提供的餐點還要差,但很好吃,比在城堡裡獨自一人吃到的還要好吃...

       米泠一口、一口,細細的咀嚼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