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四域之戰「熟悉的地方」②

190 | 2022-10-04 15:23:35 | 巴幣 0 | 人氣 136

連載中四域之戰
資料夾簡介
清新的懸疑有聽過嗎? 一起來找出小說世界中存在的巨大謎團吧!

       「結束了~」
       米泠放鬆的坐在床上,接著朝側邊倒下去,就這樣側躺在床上。
       現在是結束行程後的休息時間,晚一點才會由女僕來協助進行最後的盥洗,米泠現在終於有時間可以靜靜思考關於空域的事情了。

       真的很神奇,明明早上都突然很正常,突然就到了另一個地方,真實的在那裡度過了兩天的時間,跟那裡的傳送魔法應該也不一樣...。

       經過一整天的沉澱跟回想,米泠現在確信那是真的,並不是夢,也不是幻想、錯覺,只是現在的自己還無法解釋而已。
      「對了,明天的自由時間,我去書庫找找相關資料好了,不過關鍵字是什麼呢?穿越?空域?雲的王國?另一個世界?」
      「對了,之前好像有讀過平行時空之類的理論,但是還沒被證實,是類似那樣的概念嗎...?」

      「...」
      米泠的腦袋突然陷入一陣靜默,她決定停止這方面的思考,一個人悶頭沉思是不會有結果的,她斷然的拒絕繼續浪費腦力下去,而且,雖然穿越已經足夠奇特,但真正在米泠心中環繞不去的,是最後那段與女王的談話...

       女王要米泠介紹自己的那句「你是誰?」

       雖然不是什麼有深度的言詞,但那句話、那個語氣,米泠現在還記得一清二楚。
       雖然不是輕蔑的語氣,但明顯是高對低的說話態度,再加上米泠從來沒想過自己的名號會派不上用場。
       那句話像一支箭直直刺進米泠的心中。

      「你是一個沒有用的人。」
       揭開了連米泠自己都不知道的嚴重弱點。

       我到底是誰?我連一個夢想都沒有,一直以來都是別人來安排我的生活,我就這樣子按照別人的意願來過活,事實上,繼續這樣生活下去我也能順遂的度過人生,但是...
       米泠心中閃過一幕幕在空域見到的場景,可曜與騎士們為了總長的位置而努力戰鬥,古斯認真的對待每一盆花朵,那樣的樣子散發著閃亮的光芒。
       跟他們比起來,自己的心中好像一直少了什麼...

       但是,現在的米泠因為去了空域而短暫體會了一些東西。
      「騎士們奮鬥的樣子,連我在旁邊看了,都不由自主的替他們緊張起來...」
      「那種感覺,我還想要體驗,我也想要跟他們一樣有喜歡做的事,有自己的目標,然後為了自己而努力奮鬥!」
       米泠想到這,從床上坐了起來,從一旁的桌上拿杯子喝了口水,喉嚨好像變得不那麼緊繃。

      「...真正美麗的風景...。」

       不知為何,一個沙啞的聲音在米泠耳邊響起。米泠努力回想這聲音的來源...
      「是那位婆婆說過的話!」
       米泠想起在市集中送她項鍊的老者。
      
      「對了,項鍊呢?」
       米泠起身,接著在書桌尋找婆婆送給她的項鍊。
      「不在這裡...」
       她走向衣櫃並找到了回房時拿下來的項鍊。

       「找到了!」
       米泠拿著項鍊走向全身鏡,她看向鏡子裡的自己。
       「這個項鍊是白色的,而且還散發著一些彩虹色的光,感覺跟什麼衣服都很相配。」
       她將項鍊戴在脖子上,並再次看向鏡子。
       「啊!有點歪歪的。」
       把項鍊喬正後,米泠再次看向鏡子。

       景象瞬間變得截然不同!!!

       米泠睜著眼睛觀察四周。
      「一片黑暗...不對,其實我現在沒有張開眼睛嗎?」
       無盡漆黑的四周讓米泠感到不知所措,但下一秒,她已經沒有辦法呼吸。

      「嗚...!」
       液體無預警的灌進她的鼻子。
      「水?」
       她驚慌的快速思考,同時感覺的身邊被冰冷的液體包圍。

      「咳咳咳咳咳咳!」
       突如其來的變化讓她無法應變,就算張開嘴巴想呼吸空氣,吸入的也都是水。
       米泠的臉逐漸發紺,身體的反射逼得她不得不咳嗽將水排出,但咳嗽後反而吸入了更多的水。氧氣的缺乏讓她痛苦的流出眼淚,但溫熱的眼淚並未沿著臉頰流下。
       使勁摀住自己的嘴鼻,像無力掙扎的獵物一樣。

       …漸漸沉沒......
       米泠蜷縮著身子,身體持續下沉。

       意識逐漸模糊。

       四周似乎在漸漸變亮.....

       緊縮的身體突然放鬆,米泠的四肢癱軟的展開,任憑透明而湛藍的水將她不斷下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