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覺醒魔力被一腳踹進異世界 - 32.異域平衡

如果 | 2023-10-16 22:28:12 | 巴幣 2002 | 人氣 136


我以死馬當活馬醫的想法艱難的把構築在左手上的符文雛體迎上那個巨大晶錐。


嘶——好燙!


在晶錐與符文雛體接觸的同時,左手掌心傳來一陣灼燒刺痛。


「什麼鬼?」


左手掌心⋯⋯是煉塵符文?


隨著灼熱感越發強烈,我那個符文雛體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煉塵符文慢慢地融入符文雛體,構成符文雛體的風元素顏色越來越暗沉,而晶錐與符文雛體接觸的尖端竟然開始溶解!


原本覆蓋晶錐的某種強烈元素力開始轉化成暗灰色的塵埃元素,然後塵埃元素被符文雛體吸收,吸收的塵埃元素越多,符文雛體越接近完整。


當晶錐被溶解到剩下一半時,我掌前的符文趨於完整,突然,一道暗沉光芒閃爍,剩下的晶錐頓時消融成塵埃元素,塵埃元素四散,然後被化成細針的小灰吸收,小灰傳來一股愉悅的情緒。


這是我創的那個符文嗎?


掌心灼燒感已經消失,其上漂浮著一道顏色暗沉符文光球,構成上和我當初創成的符文有一些細微的差異,然後上面還多了一些煉塵符文的痕跡。


這個符文的構成中包含了風元素跟塵埃元素,當初使用的浮水搭配微風兩個魔法讓我能夠造成類似水槍彈的效果,雖然同樣是使用兩種元素力,但那是由兩種不同魔法組合而成的,而這個卻是一種魔法符文中同時融合了兩種元素⋯⋯


扣、扣、扣


幾聲清脆的聲音將我的思緒拉了回來,是拉伊莎導師的腳步聲!


我看向邁步走來的拉伊莎導師,雪魘蝴蝶繞著拉伊莎導師飛舞,導師還是一臉冰冷的樣子⋯⋯怎麼感覺表情看起來更冰冷了?


呃⋯⋯拉伊莎導師不會還在氣我剛剛打斷她沉思吧⋯⋯


「這就是你戰鬥的方式?」


拉伊莎導師語氣冷漠,周圍的氣溫驟降。


還不等我說些什麼,拉伊莎導師再次開口。


「你想死?」


感受到氣溫再度下降,我急忙搖了搖頭。


「我、我只是想說,導師您不可能真的眼睜睜看著我死掉,所以⋯⋯」


聽到我這句話,拉伊莎導師的臉色才緩和了一些⋯⋯雖然還是那樣冷冰冰的。


「記住,我希望你戰鬥的前提是因為對活著的渴望,要給我想辦法活下去,而不是像剛剛那樣急著尋死。」


拉伊莎導師說這句話的時候語氣異常的嚴肅⋯⋯不過原來拉伊莎導師是在擔心我啊,拉伊莎導師果然很溫柔啊~


「這就是你創造出的那個魔法?」


嗯?


我看了一眼拉伊莎導師,再看了下我手上還沒散去的那個符文光球,差點忘了這東西還在我的手上。


「應該可以算是我創造的⋯⋯一開始啦,不過剛剛發生的事跟我完全沒有關係就是了,是我掌心這個東西把它完成的。」


呃⋯⋯這魔法怎麼解除啊?


我甩了甩手,然後那顆顏色暗沉的符文光球就飛了出去⋯⋯


然後我就看著那顆光球飄到一棵看起來頗大的樹旁,然後滲了進去,接著那棵樹樹幹開始有一些細小的暗灰色光絲蔓延,然後,碰!的一聲,整棵樹化為包裹著生命氣息的塵埃元素。


小灰不知道從哪邊竄出來飛了過去,將塵埃元素吸收得一乾二淨,接著夾帶一些生命氣息朝我飛來。


「這是,生命氣息?」


拉伊莎導師看起來很意外的樣子。


「這是那本魔導書上一個叫煉塵魔法的符文造成的,我剛剛手上那個符文光球也是因為煉塵魔法才發生那些變化。」


說著,我把手掌攤開,把紋在掌心的符文給拉伊莎導師看。


「我不是說別在其他人面前提起魔導書的事情嗎?」


「拉伊莎導師不是別人嘛,而且您早就知道我有魔導書了。」


拉伊莎導師眉頭鬆緩一些,「能夠製造生命氣息,而且還可能可以改變符文結構,如果你還要命的話就別再在其他人面前提起這件事了。」


「是!遵命!」


在我們說話的期間,小灰把生命氣息引導到我身上,身上剛剛戰鬥中造成的一些細小傷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痊癒了,身體感覺也輕鬆了不少。


「真是神奇,不過拉伊莎導師,這個生命氣息應該不會對我有什麼負面影響吧?畢竟傷口突然就這麼好了⋯⋯」


雖然說是魔法,但這種痊癒方式未免也太超自然了一點,誰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生命氣息的事我也不懂,畢竟這種力量太過稀有了,我過去也只有看過一個教團的主教運用過生命氣息⋯⋯這件事我會幫你調查,在那之前,要不要使用這股力量就看你自己了,我不會做過多的干涉。」


拉伊莎導師邊說,邊用指節輕敲著下頷,那是她思考時的習慣性的動作。


嗯⋯⋯那就盡量不用吧⋯⋯盡量啦。


「你知道我為什麼突然攻擊你嗎?」


突然,拉伊莎導師向我提問。


「嗯?不、不是因為導師您生氣想揍我一頓嗎?」


聽到我的話,拉伊莎導師神色困惑的歪了一下頭,「生氣?我為什麼要生氣?」


「呃⋯⋯沒有嗎?」


原來導師您沒生氣嗎!!?


「我會攻擊你,是因為我想觀察你戰鬥的方式,雖然過程很有問題,但結果還算可以,不過我想其中運氣成分佔的比較多。」


「啊哈哈⋯⋯」


我創造的那個符文發生那樣的變化,確實是我運氣好⋯⋯如果拉伊莎導師真想殺我,我大概已經死了不知道幾百遍吧⋯⋯


「那、那您怎麼突然想測試我?」


雖然之前也有把我們丟到深山野林的紀錄,但這麼突然的出手攻擊我也太⋯⋯


「兩季一次的異域平衡要開始了,身為你的導師,要確保你能在這次異域平衡活下去。」


一陣寒風吹過,異域平衡這個聽起來就很危險的詞在我腦中迴盪。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