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覺醒魔力被一腳踹進異世界 - 24.死中逃生

如果 | 2023-07-21 12:22:37 | 巴幣 104 | 人氣 146


我與小灰的聯繫越來越弱,小灰也傳來一股抗拒的情緒。


忽然,「她」將手移開,退了幾步後身體癱倒了下去。


吼!!!


不遠處傳來繃帶怪物的吼叫聲,這時才發現繃帶怪物身上的繃帶殘破撕裂,露出裡面灰敗腐爛的血肉,原本被繃帶覆蓋的五官也露出了半張醜陋乾扁的臉。


此時繃帶怪物朝某個方向嘶吼,那個方向正是方才兩隻怪物激戰的地方⋯⋯


此時兩隻怪物的戰鬥似已進入尾聲,灰色巨人手正緊抓著鼠犬怪物的身軀,犬鼠雙頭怪物的鼠頭已經不復存在,灰色巨人身上的小型老鼠怪物也不見蹤影。


灰色巨人緊抓著鼠犬怪物的手正泛著灰色光芒,隨著光芒閃爍,鼠犬怪物的身軀化為某種深灰色元素力光點,光點落入灰色巨人身軀後消失得無影無蹤。


最終鼠犬怪物身軀完全消失,同時灰色巨人爆散開來,接著凝聚,原本僅有上半身的灰色巨人重新凝聚後下半身也被凝聚了出來,成形之時,一股沉重的壓迫感撲面而來。


灰色巨人面目驟然鎖定了繃帶怪物,隨後跨出一步朝繃帶怪物踩下。


繃帶怪物嘶吼一聲,身上所有繃帶炸散,露出其中乾瘦腐敗的軀體,上百條繃帶纏上灰色巨人踩下的腳,緊縮,爆散,接著再次凝聚,似是毫無阻礙地重重踐踏在繃帶怪物身上⋯⋯


而我趁著他們打的正開心的時候來到了希娜身邊。


一旁光芒黯淡的光球一見到我就竄進我的身體裡,一股委屈的情緒傳來。


「辛苦了,小灰,接下來交給我吧,好好休息。」


一股放鬆的情緒傳來,然後就沒有反應了。


感覺到小灰陷入沉睡後,我急忙看向希娜,希娜雙眼緊閉,臉色蒼白,但呼吸很平穩。


「希娜?妳醒著嗎?」


雖然她現在看起來衣服就是在昏迷的樣子,但一想到剛才她奇怪的樣子,我還是謹慎的喊了一聲。


沒有回應。


碰!


吼!!吼!


巨響跟嘶吼傳來,我急忙抱起希娜朝遠離戰場的方向跑。


嗚嗚!吼!!


這聲音聽起來那個繃帶怪物被打的很慘啊⋯⋯


那灰色巨人不是他自己召喚出來的嗎,竟然被自己召喚出來的東西打的這麼慘,想到這,我不禁為他默哀⋯⋯嗯,這絕對不關我的事。


話說回來,這鬼地方的出口到底在哪啊⋯⋯跑了這麼久都沒找到,再不找到出口的話,等那兩個傢伙打完就真的完蛋了啊。


轟隆!!


一聲巨響後空間陷入寂靜。


一陣令人戰慄的感覺從心底竄出,背後傳來如臨山嶽的壓迫感。


靠!還真是想什麼來什麼。


偏過頭,用餘光瞄了眼後方,一個巨大的手掌緩慢朝我抓來,手掌巨大的佔滿了我的視線,我大概只有他的一片指甲不到吧⋯⋯


絕望、無力,但不知為何有種心裏輕鬆下來的感覺,我沒有什麼追求,也沒有什麼支撐我活下去的使命,只有有一種可惜的感覺,可惜剛到這麼有趣的世界,知道有魔法這麼有趣的東西,然後就要死了⋯⋯


聽說死前會看到過去一生的跑馬燈之類的,嗯,假的,我現在就沒看到啊。


看著懷中的希娜,蒼白精緻的臉蛋,一股淡淡的香味,柔軟的身軀,還有微微的鼾聲⋯⋯這丫頭還會打呼啊⋯⋯有那個神秘的力量保護,希娜應該不會死吧?


⋯⋯


⋯⋯⋯


⋯⋯⋯⋯死前時間會變的比較慢嗎?


那該死的超巨大灰色手收怎麼還沒拍下來啊?


靠!怎麼這麼冷?還是我已經死了?


「雪魘,冰極。」


一道清冷的聲音傳來,其中好像還帶著一股怒意?


咔、咔、呲


我猛然回頭。


一股寒氣衝上我的臉,我感覺臉都要結霜了⋯⋯


一個超巨大冰凍手掌佔據了我目光可視的範圍,接著隨著一陣清脆的聲響,巨大冰掌碎裂成無數細小的冰屑。


一道身影飄在空中,銀白的髮絲與雅緻的披肩隨著微風飄動,還穿著讓人噴鼻血的緊身長褲⋯⋯


這不是我最敬愛最偉大的拉伊莎導師嗎?


天啊!我家導師在天上飄,九天神女降臨了嗎?


似乎是注意到我的目光,拉伊莎導師回頭望了我一眼。


那冰冷不帶感情的眼神直接把我嚇得挺直了身體。


嗯!剛剛的都是邪念,不可取!我什麼都沒想!


「哼!」


拉伊莎導師冷哼了一聲才轉過頭。


她不會知道我剛剛在想什麼吧?沒理由啊⋯⋯


忽然,我感覺空氣的溫度在急遽下降,冷的我直發抖!


不遠處的灰色巨人被凍成冰渣的手再次凝聚成形,接著仰天狂吼,看起來很憤怒的樣子,他張開雙臂,像是要拍蚊子一般,拍向拉伊莎導師。


拉伊莎導師跟灰色巨人的體型差距真的就如同蚊子跟人類一樣,而拉伊莎導師這個蚊子被灰色巨人手掌覆蓋時,巨人手掌卻瞬間結冰然後爆碎成冰渣。


扣、扣、扣


拉伊莎導師憑空踩著步伐,每踩一下便有一聲靴扣聲,像是走在平地一樣。


「雪魘。」


拉伊莎導師清冷的聲音再次響起,一隻銀白色的蝴蝶隱現,她振動那刻著神秘而瑰麗紋路的翅膀翻然飛舞,蝴蝶周身散溢著銀白色的元素力,她圍繞著拉伊莎導師飛舞,這畫面實在是美得不可方物⋯⋯


「道落雪。」


隨著這聲音落下,那蝴蝶翅膀上的紋路開始發光,接著翅膀一扇,紋路化成的光絲飄散溶於空中,空氣溫度再次下降,點點雪白忽現。


拉伊莎導師⋯⋯我快被冷死了⋯⋯


一點雪白落在我的肩頭,瞬間融化成水,一股暖意從肩頭擴散,令我身上的冷意消散了不少。


好神奇的雪花啊⋯⋯


嗚吼喔喔喔喔!


一陣吼聲嚇了我一跳,才發現,天空開始飄落無數雪花,而且大多都聚集在灰色巨人那,雪花落在灰色巨人身上並沒有融化成水,而是凝結成一片片的凍霜,不管灰色巨人怎麼掙扎與雪花接觸的地方都會瞬間結冰然後破碎成冰渣。


結凍、破碎、凝聚、然後再結凍,無限輪迴重複⋯⋯


好可怕的雪花啊⋯⋯


看到拉伊莎導師正在血虐那灰色巨人,我也真正的放鬆了下來,不放鬆還好,這一放鬆,我的頭就開始有點暈眩了⋯⋯


奇怪?我再怎麼累也不至於累到昏倒吧⋯⋯


摸了一下還有點涼意的胸口,我才想起來,我好像一直在流血啊⋯⋯什麼嘛,原來是失血過多啊⋯⋯


「喂!醜八怪!你給我醒醒!你不會要本小姐把你們給扛回去吧!喂!!」


這個聲音,是愛彌亞嗎?


嗚⋯⋯眼前一片黑,好累,好想睡⋯⋯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