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十四根羽翼—回來之後,再次啟程(一)

楓之法師艾雅 | 2022-08-06 20:00:18 | 巴幣 104 | 人氣 184


四人被奇怪的拉力拖進漩渦中,睜開雙眼之後,發現自己正在一片草地上。天率先站起來,仰望夕陽染紅的天空,神情憂鬱。

「嘿,發生什麼事情了?這是哪裡啊?」黑燕看著四周陌生的環境,有點摸不著腦。

「羅佩亞學院喔。」回的聲音從黑燕、慶和音之刃的上方傳來。

「為什麼阻止我?我應該可以贏過阿爾克立德。」

「醒醒吧,你那破戰力,就算阿爾克立德受了重傷你也打不死他的。」

「我必須代替月……」

「你的使命不是代替她,而是幫她達成目的,別忘了你是當初選擇成為她的使魔的原因。」

「她已經不在了,我要怎麼實現她的願望?她的靈魂已經燒掉,現在不殺掉阿爾克立德,慶和音就再也無法恢復成正常人了,總有一天,他們兩個會墮落成偽魔獸,成為被魔王拿去攻打天界的武器,根本沒救了。」
「你要不要檢查一下自己的契約?」回挑了挑眉。

天疑惑了一下,露出錯愕的表情,「這……怎麼可能?她的靈魂還有剩餘?」

「還剩下一半喔,為了防止她真的死掉,我翹課把她的靈魂切成兩半,不過身體已經全部燒掉,當然也無法現在復活。」回拿出一個小小的透明瓶子,裡面有一團白色的光芒。

慶不知何時站起來,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復活方法?」

「重做一個身體就能復活了。」

「……人還能復活?」黑燕納悶問道。

「月可不是什麽普通人類,她的靈魂和胚胎都是神界的傑作,所以也無法使用普通的方法復活,我不會製作她的身體,明天就要去神界修她的身體了,你們就趁這段時間重整勢態吧。」

「我……不想再讓月去戰鬥了……」

「喔?她是唯一一個能贏魔王的人類喔。」

「就算這樣我也不想再讓她去了,我不想再看見她去那個地方送死了,我已經不想再看見重要的人當著我的面死去了。」天低著頭,將悲傷的神情藏在瀏海底下,暗暗握著拳頭。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兄弟姊妹被燒死、師父遭到殺害、月自殺身亡……下一次月還會不會死在他的面前,還是身邊的其他人會突然消失,實在說不準。

「可是讓世界毀滅,她也會死喔。」回挑了下眉,語氣有些輕浮,絲毫不擔心月不阻止魔王會出什麽事情。

「至少不是她一個人會死,我會陪著她。」

「不准放棄,活下去。」慶雙手環胸,雖然帶著面具看不出表情,但語氣聽得出一絲懇求,「你放棄,沒人撐得下去。」

「我贊成,我們三個在沒有月的時候,都是一路扶持過來的,現在沒有月,偽魔獸只能靠你和其他人去對付,請你在月回來之前繼續肅清偽魔獸。月的願望不是讓人類不會再變成魔族或魔獸嗎?月要是回來看見偽魔獸和偽魔族橫行肯定會暈倒的。」

「你希望我們死嗎?」慶這一問,天倒是搖頭搖得很乾脆。

「那就對了,我們兩個沒辦法正面接觸偽魔獸或偽魔族,但是你可以,所以就算不是為了月,至少也為了我和頭目大人,請你繼續戰鬥。你需要時間修復心情,我們也會給你時間,至少在對付偽魔獸或偽魔族這件事情上,不要這麼快放棄,再怎麼樣也要撐到月回來,正如頭目大人說的,你放棄我們就撐不住了。」
「我知道了,至少為了你們我會對付那些怪物,可是我不想再讓月去挑戰魔王了,根本打不贏,空不肯當使魔的情況下,月根本沒有任何勝算……」

「不說服看看?」慶歪著頭提議。

「要說服他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愧疚感喔,月這次會選擇自殺式攻擊,空也有錯。空拒絕當她的使魔,月又不想犧牲天和空,還想實現空的心願,才導致她為了解決契約和魔王使出那種壯烈的攻擊方式。天你什麽都沒做錯喔,你做了使魔該做的事情而已。」回拍了拍天的肩膀,身體浮了起來,說:「那麼,我得走了,得先去收拾行李,還得去一趟女宿叫鵲她們給我一套月的衣服。」

不等四人反應過來,回的身體一下子就消失了。

「……回總部。」慶回過神後命令。

「不是回宿舍啊?」音之刃挑了挑眉,怎麼想都覺得自己的宿舍離最近。

「不想見到空。」慶無奈說道。

「我怕我會一拳揍過去。」天嘆氣說道。

「你住單人宿舍哪來這種煩惱?」音之刃笑著吐槽。

「那傢伙已經傳了三天的訊息問我在哪裡,我現在一封都不想回。開什麽玩笑!憑什麽月要為了他去送死啊?在校內有見到他的風險,我不想現在弒親。」

在二人堅持反對,一人無意見的情況下,三人最後決定離開學校回去總部。

「給我等等,你們就這樣把我晾在一旁嗎?喂喂,我的人權呢?你們倒先解釋這裡是哪裡吧?」

「羅佩亞學院的宿舍區。真正想問你為什麼會在這裡的是我吧?」

「靠!我可是有一堆疑惑喔,因為你們說你們的敵人不是王室而是魔王啥的我才基於好奇跟來,那個在門後散發出恐怖氣息的就是魔王?我頭一次看見敵人會想逃走,究竟是什麼來頭啊?」

「你的意思是,你不知道魔王是什麽,你們的組織就讓你幫王室,是這個意思嗎?」天的表情變得非常嚴厲,聲音也比平常低了一階。

「應該是吧?畢竟我也只是聽令行事。那個小妹妹到底是什麼來頭?竟然能跟那種恐怖的傢伙打那麽久,連我都覺得對上那種傢伙絕對會死的。」

「連月都死了,你更不可能活下來,那傢伙就是那麽恐怖,連我都打不贏,能全身而退就不錯了。月復活之後,我會重新跟她商量一次的,只要空拒絕,我就禁止她去打魔王,就算可能會被吸收掉,我也要阻止她,不然最起碼也請她要燒靈魂可以,請連我的也一起燒。」

「燒了不能轉世!瘋了嗎?」慶抓住天的衣服,用力晃了兩下。

「我從成為她的使魔開始,就決定要和她同生死,如果她仍然要赴死,我要跟她一起走,我不會讓她一個人面對死亡的。」天拍掉慶的手,拉了拉衣領,「希望你理解,我本來就是作為魔王剋星的一員誕生的,我不能被她使用,就毫無存在的意義了。」

「月除了是你的主人之外,應該還做的別的事情吧?不然你不會這麼執著於她。」音之刃挑了挑眉問,這點連慶都有些好奇。

天對月的執著已經不是單純使魔對主人了,那份感情不見得是愛情,但也不會只是單純的主僕之情。

「……這個以後再說,我真的累了,不管是這場戰爭還是月的事情。」

「哈囉,你們現在是要離開這裡?」音之刃挑了下眉確認要去的地方。

「廢話,我不想遇上空,免得把他打死。」

「同上。」慶點了點頭贊成天的想法。

「那我咧?」黑燕疑惑地比著自己問道。

「哈,他們要走我也得跟著走啊,而且你留在這裡幹麼?你又不是這裡的學生。」音之刃用理所當然的口吻回答。

「算了,我回組織報告,順便問魔王的事情好了……」黑燕抓了抓一頭烏黑的短髮,嘆了口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