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十三根羽翼—燒毀靈魂的同歸於盡(二)

楓之法師艾雅 | 2022-07-23 20:00:13 | 巴幣 102 | 人氣 158


黑燕被兩個人夾攻。

戴著銀白色面具的藍色短髮男子的刀術相當高明,黑燕好幾次差點被他切中頸部或是刺中胸口,但他都在被切到之前使出肉體強化,讓刀的攻擊無效。

不過比起刀子的攻擊,最棘手的是他老是看見一些漆黑的、充滿鮮血和屍體、有點噁心的影像,雖然只是一閃而過,卻讓他好幾次都嚇到頓住。

這些驚悚的畫面只有一種可能性——音之刃或面具男其中一人的超能力。

現在可不是跟這兩個人瞎耗的時候!黑燕轉過身,打算放棄維持現況,但是面具男和音之刃卻追在他身後。

槍聲響起,音之刃邊跑邊開槍,子彈碰到黑燕的皮膚時,立刻被彈掉。

她跳起來,抓住樹枝,晃動身體後,放開樹枝,以此縮短和黑燕之間的距離。

「你們有夠煩的喔!」黑燕停下腳步,雙刀砍中音之刃的槍,這一擊讓槍身閃出一些火花。

面具男子從旁邊突入時,黑燕立刻退開,讓男子的攻擊撲空。

男子迅速重整架式,擋住黑燕的刀,似乎擋得很吃力。

男子抬腳踹向黑燕,接著使出好幾次掌擊,然後一躍使出迴旋踢。

這流暢的格鬥技讓黑燕不禁退後了幾步,但是黑燕也很快就反擊,手刀劈向男子時,男子一刀往他的手切過去,但是黑燕的手硬到比金屬還難切,這是肉體強化的效果。

「頭目大人,不好了,月她……」音之刃右耳掛著耳機,傳來了一名同伴慌張的說話聲。

「怎?」

「她斷訊了。」

「戰況呢?」

「靠近門的人沒辦法接近。」

「別理黑燕,支援月。」

「我知道了,必須在軍師大人醒來之前……」

「去幫忙阻止魔王。」

「魔王?誰啊?」黑燕一副納悶樣,顯然第一次聽說這號人物。

「你們不是站魔王那邊?為什麼會不知道魔王是誰?還是裝蒜?」音之刃依然拿著一把手槍和一把短刀,神情警戒,但是相比剛才,至少沒了殺氣。

「站魔王那邊?啥?我們的委託人是王室吧?」

「不管了,遠離黑燕,支援。」

慶和音之刃在射出一把飛刀和開了一槍後,立刻往旁邊的斜坡衝刺,黑燕成功躲過攻擊,跟在他們身後,但是卻把刀先收起來了。

慶和音之刃跑得很快,彷彿習慣在樹林中移動,不時會把樹利用樹枝和身體的擺動增加移動距離。

好快!黑燕暗暗讚嘆這兩人,簡直就像是曾經住在森林裡一樣,那兩人明顯很懂森林中的地形。

他們終於離開丘陵地區,來到城堡外圍,但這距離還看不見守衛。

他們繞著往左邊一跑,黑燕依然跟在身後,卻沒有直接攻擊,而是故意保持著距離。

到達了他們的成員下去的那個位置,滿地的屍體已經不知何時被收拾乾淨,四周圍起了封鎖線,幾個士兵正在調查。

站在一旁看著士兵們調查的,是一名擁有黑髮綠眸、五官和天有幾分相似的高䠷女性。

士兵注意到他們,全都露出警戒的眼神,不過女子卻舉手阻止了那些士兵,說:「妳不是被王室虐待的那個學生嗎?」

「請別問得如此直接,我們現在很急,可以請你們讓路嗎?我們只是要去地下室而已。
「地下室?地下室有什麽嗎?」

「勸你們別來,有個恐怖的傢伙在那裡,我們只是要下去把兩個人帶回來而已,不用擔心我們。」

「我不能讓學生去冒這個險,至少也帶兩個士兵……」

「四十五分鐘。」慶一副不耐煩的樣子。

「什麽東西四十五分鐘?」黑燕納悶問道。

「啊啊啊!好麻煩喔!頭目大人,你可不可以先放倒那些士兵啦?」

「我頭目還妳頭目?」

「哎呀,不重要嘛,要不然回去後,叫阿修還是軍師大人陪你打格鬥如何?」
「勿抓擋箭牌。」

「哎呀,我一個女人這麼柔弱,被你們的怪力打到會骨折唷。」

「……月還差不多。」

「好過分喔,我也是柔弱的女生啦!我上次可是被黑燕他們虐待還差點被強暴喔!雖然我會直接咬爛他們那根就是了……」

「痛。」

「我又不會咬你,幹麼覺得痛啊!」

「救不救天?」

「救,拜託啦,頭目大人,快點用恐懼幻象,這樣比較快,我一個人扁他們要扁很久,等扁完人軍師大人都醒了。」音之刃故作淚眼汪汪的樣子。

「請等一下!我讓你們過去,你們不要衝動,但是回來之後要報告發生什麼事情,我也會派兩個人跟著你們。」

「不用,累贅。」慶一副嫌棄樣,雖然表情藏在面具底下,但光聽語氣就知道很嫌棄軍隊介入。

「累贅……現在的年輕人是不是都不懂禮貌啊!」一名軍官咬牙切齒罵道。

「哎呀呀,我們很怕被你們暗算,我們可不能見到軍師大人他們之前就被你們殺掉呢。」音之刃挑了挑眉,說出來的話比慶還更刺耳,直接表明軍隊無法信任。

就在幾個人拿武器想修理他們時,諾莉達擋在雙方之間說:「停!都別吵了,我知道了,我讓你們通過就是了,不要這樣,實在沒禮貌。」

「呵,要我們對自己的仇家有禮貌,難度也太高了吧?」

「音之刃,走了。」

「喂喂,給我等一下,我也去!」

三人過了橋之後,一名軍官問:「這樣好嗎?」

「沒關係,音.彼克斯是我校的學生,戴面具的可能是慶.希羅,聲音很像,而且他們有黑燕跟著。雖然黑燕是個危險份子,但看起來不像是要害人的樣子。」諾莉達搖了搖頭,若有所思望著通向城堡的大橋,祈禱學生不會有事。


慶和音之刃並沒有真的走進城堡,而是爬到樹上後,音之刃率先跳到某個房間,把窗戶打開來,爬了進去,接著把繩子甩像慶,慶把繩子綁在樹上後,用溜索進入房間裡。

黑燕快速在繩子上奔跑,迅速衝進房間裡面,扔出一把小刀,把繩子切斷。
「扔得真準。」音之刃吹了聲口哨,輕快地說。

「為什麼你跟來?」

「好奇?」黑燕歪著頭,故意用疑惑的口吻回答,隨即他注意到桌上的照片,拿起來一看,說:「這是……」年輕的諾莉達王妃抱著兩個長得很像國王的小孩,和其他王妃、國王以及小孩們一起拍下全家福照片。

從照片的畫素看來,這照片至少有十年以上。

諾莉達王妃抱的小孩讓黑燕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這亞麻色的頭髮和金色的眼睛,簡直跟某個被稱作傳說中的殺手的男人一樣,而國王也有一樣的髮色和眼睛顏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