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九根羽翼—潛入調查,意外收穫(一)

楓之法師艾雅 | 2022-04-02 20:00:03 | 巴幣 102 | 人氣 165


電視上播報著某個重要官員外遇上汽車旅館,還被妻子當場抓到,不只如此,該名官員還曾經經手過宴會廳爆炸事件,收了不知道誰的賄賂,和法官串通,無視天王子的證詞,擅自將王子殿下定罪。不只該事件,好幾所公立學校的工程背後都有他收賄的證據。

下一則新聞也是經手過宴會廳爆炸事件,除了被爆出外遇之外,在國外洗錢的事情被抓包之外,還有挪用公款去炒房地產,偷換寶物庫的東西等事情都被報上來。

下下一則也是類似又是桃色風暴,又是收賄賂。

天關掉電視,悠哉地把早餐放進嘴裡,拍了拍手,自言自語:「計畫奏效了,一週後那些人應該會注意到我的行動吧?」

小貓咪跳到他的大腿上,蹭了蹭他的肚子,用水汪汪的大眼盯著飼主。

天摸了摸小貓的頭,說:「最近我會把你送去小蘭那邊,你可以代替我陪著小蘭嗎?」

小貓咪似乎聽得懂他的話,點了點頭。

「好孩子。」

天把塑膠袋扔進垃圾桶,拍了拍手,抱起小貓咪,把小貓放進籠子裡,說:「忍耐半小時。」

「喵——」

「走吧。」天帶著行李,提著籠子,離開宿舍。


空、進、修特和菲兒來到特招生的宿舍外面,他們此時仰望著特招生的宿舍大,這棟大樓比其他棟宿舍大樓還要矮,卻比其他棟還要高級,連進去都要用特殊磁卡。

空用關係弄到了特招生大樓的磁卡,就算不是特招生,也沒特殊目的,他們還是能進入。

搭到三樓之後,來到三零五房門口,修特拉住正要解決門鎖的進,搖了搖頭說:「不,這門鎖有偵測,我們碰了可能會觸動警報器。」

「這個就不是我的專長了,請恕我無法處理警報器的問題。」

「咦?你們怎麼會在天的房間門口?」月帶著疑惑出現在他們身後。
「月,妳怎麼會來這裡?」

「我經常來天的房間喔,今天天不在,我有先經過他的同意,可以進去借用廚房。」

就是知道他不在才來啊!空在心裡吶喊著,隨即面帶笑容說:「那妳有辦法開門嗎?」

「有喔,他有給我解開紅外線的遙控器和鑰匙,所以能進去,不過,他應該把小咪帶走了吧?」

「小咪?」四人異口同聲,用問句重複這個可愛的名字。

「他養的貓,我和天是因為貓咪才認識的,我經常來這裡就是為了探望那隻貓咪。」月一邊解釋,一邊開門,按下遙控器,紅外線消失。

「……好險他把貓咪帶走,不然我會被貓咪咬死了。」空拍了拍胸口,鬆了一口氣。

五人進入天的房間,天的房間相當大,明明空間大小跟四人房一樣,卻只有天一人住這房間。

不同於一般生的宿舍,除了有基本的床、書桌、書櫃、衣櫃、冰箱、衛浴設備以外,連廚房都有。

又與一般生的宿舍不同的是,他的浴室還是乾溼分離式,浴室外面則是一台滾筒式的洗衣機,整體設備比一般生的宿舍好很多。

「我開始羨慕那傢伙了……」空無力垮下肩膀,雖然他以前的住處也有這些設備,但是宿舍的浴室不是乾溼分離還得四個人共用一個設備,也因為是四人房,書桌的空間注定不大。

天的書桌相當大,他自己帶了兩個組合書櫃放了不少書,連放在桌上的電腦主機都有種電競電腦的帥氣感。

最讓他們在意的倒不是桌子本身,而是桌子旁放了各種短刀和匕首,牆上還掛了好幾把槍,空不禁吐出一句話:「這傢伙的房間是軍火庫嗎?」

「我一開始也是這麼想的,但是他好像很仔細保養這些武器,有時候會帶幾個去戰鬥。」月彷彿已經習慣了這個房間似地,走到廚房,「我要來準備便當了,你們要吃嗎?我等等要和天一起吃飯。」

「那傢伙捨得讓妳自己下廚?」

「他原本不要我幫他準備食物,但是我覺得吃外食不健康,堅持要煮兩人份,這樣才划算,最後他被我說服了。」

「嗯……會幫男人做料理啊……」菲兒笑了笑,說:「天還真幸福呢。」

月拿食物的手頓住,垂下眼,說:「要是這麽做,他會覺得幸福就好了……」

「月?」修特歪著頭,有些在意月的反應。

「啊,沒什麽,你們有什麽想吃的嗎?我順便煮一煮。」

「我想吃焗烤筆筒麵。」空完全沒客氣,直接點餐。

「殿下,您忘了我們的目的嗎?」

「這個嘛……直接交給修特不就好了嗎?你用感知找出比較像線索的東西吧。」

「正在用了,我沒有發現任何和六年前那件事有關的東西,但有些東西有點在意。」

「什麽東西?」

「我稍微用能力讀了一下他藏在抽屜裡的盒子中的信件,有一個人名之前回好像有提過,叫做黑曜吧?」

「好像是慶和天的師父吧?」

「要不要我把那封信拿出來?內容讓我有點在意。」

「好吧,我也很好奇寫了什麼,就算查不出六年前相關的事情,至少能理解這傢伙弄這個組織到底想幹麽,還有那傢伙到底在想什麽。」

「咦?你們不是來找天的嗎?」月停下切菜的動作,錯愕問道。

「那傢伙肯定不會乖乖說,所以我們只好調查他的房間了,雖然很對不起他的隱私,可是他不說我們也沒輒。」

「這、這樣不太好吧?」月汗顏說道。

「我也知道這樣不好,但是我們沒有別的方法。」菲兒苦惱道。

修特把抽屜裡的鐵盒取出來,把整個盒子的信件倒出來,把最上面那封拿起來,把完全沒封住的信倒出來,遞給菲兒和空。

菲兒和空同時讀著上面的內容,兩人都皺起眉頭,看完之後,火速把信放進去。

「兩位殿下,請問到底寫了什麼呢?」

「父王他們可能有危險了,天說要為他的師父報仇,父王他們好像殺了他的師父。」

「這樣一來就出現疑點了,為什麼姑丈要殺了天的師父?他不是打算放天自由,才不把他找回來嗎?天復興組織的理由是替師父報仇,但似乎還包含了保護月和推你坐上王位的用意,但是最讓我在意的還是他師父的大業,究竟是指什麼?保護月、替師父報仇、推你上王位,都是他個人的私心……」

「天和慶好像收留了很多孤兒,也會從戰亂地區把失去家人的孩子帶回來,教他們很多生活技能,讓他們自由決定要不要留在組織,但是一旦經過改造,就會被留在組織裡面治療,除非對方堅持不治療。」月把麵放進焗烤專用的鋁箔容器內,放上切好的配菜,灑上起司。

「怪不得雙胞胎裡面會有小孩,那為什麼他會當殺手?就算不當殺手也能做慈善事業吧?」空反而更加納悶,養一群小孩很貴,但也用不著殺人。

「咦?天是殺手嗎?」月愕然問道。

「妳不知道嗎?」

「他有帶我出過組織的任務,也殺過很多偽魔獸,但是沒看過他真的殺人。」

「總之雙胞胎究竟到底算不算個慈善組織,有待調查,至少可以確定,姑丈他們早晚有危險,新舊仇恨加起來,天說不定會發起革命。」

「我想找出天當殺手的原因,想知道他為什麼那一年要在我的生日宴會上殺人,我不認為天會毫無理由變成這樣,以前他並不是這種人。」

「接下來只能指望空從記錄之儀裡面找出點什麽線索了。」

「我看訊息量大成這樣,少說要給我一週慢慢看了。」

「期待你找出來的真相,空。」

「你還打算下去那個危險的地方嗎?」月把四份焗烤放進烤箱裡面,調整好時間後問道。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當時下不去了,少了王族徽章啊,本來想從天這邊拿,但是父王直接給我了。」

月納悶問:「為什麼連天都被攻擊?既然他有的話……」

「他當時應該是沒帶啦,這種貴重的東西誰會隨身帶著,被偷很麻煩耶!」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