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九根羽翼—潛入調查,意外收穫(二)

楓之法師艾雅 | 2022-04-09 20:00:06 | 巴幣 104 | 人氣 177


月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水,有些累了,走向沙發,坐下來看手機。

天傳來了訊息,告知她今天的訓練時間延後兩小時,一想到訓練,她冒起冷汗,又要被慶打好幾頓了啊……

「訓練?」修特沒看到月的手機螢幕,就已經知道手機上寫了什麽。

「啊……」

「對了,月,妳最近好像每天都出去晨跑,還會帶著木劍,是在練劍嗎?」菲兒想起最近早上有時不見月的身影,回來的時候多半滿身大汗。

「嗯,為了適應黃金劍,天決定要好好訓練我,但是天好像很忙,所以在訓練我的幾乎都是慶。」

空問:「慶會劍術嗎?」

「會喔,他還擅長用刀和手槍,肉搏戰也很厲害,兩個人不開能力的情況下能打成平手。」

修特一臉錯愕,天不管開不開能力,都比所有特招生還強,不開能力的慶等於不開能力的天,也就是說慶的基本能力贏過所有的特招生。

一般人對慶的印象都是「長得帥」、「模特兒」、「唱歌超好聽」、「明明聲音好聽卻話卻很少」之類的,總之跟外在形象或職業有關,就是沒人想到他的戰鬥力超高。

「我已經被他打飛好幾次了。」

「也犯不著打飛吧!」空沒好氣喊道。

「我已經有點習慣了。」

「不過為什麼是天傳訊息?不是慶?」修特疑惑道。

「今天是天負責,慶去拍寫真集和錄音,所以……」

「我可以觀摩嗎?我想知道天怎麼訓練人。」修特笑咪咪提議,盯著月的手機,一副期待的樣子。

「我、我問問看。」

月回了天的訊息後,向天提議讓修特他們參觀,結果天問了理由,她就呆住了,不知道該怎麼回比較好。
修特走到月面前,借走手機,回答完之後,露出滿意的笑容。

他用的理由是:想知道他的教學方式,主要是給空參考的。

這理由很正當,接下來天還要指導空和所有用遠程武器的學生,先讓空看看他哥哥都怎麼做,說不定可以讓他們的關係好轉一點。

「唔,記錄之儀……」空一想到記錄之儀都還沒開門,露出苦惱的表情。

「明天吧,不急,不是嗎?」

「好吧,至少先讓我對那傢伙的教學有點心裡準備是吧?」


月和天約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原本是空要去記錄之儀的時間,但是空延後一天調查。

月聯絡了雙胞胎的成員過來,來載他們的是修。

「唷,大天使,上車吧。」

「修先生,謝謝你特地過來。」

「不用謝,我只是剛好把永送去任務地點後順路過來。」

「永……啊,是天的哥哥吧?我是不是應該在他的名字後面加上哥哥比較好呢?」

「不,完全不用,總之都快上車啦,我不能在校門口停太久,要是又被開罰,二代就要扣我的薪水了。」

「慶會扣薪水嗎?」

「會,絕對會,我上個月被開三張罰單,薪水就減少了。」

五人迅速鑽進車廂內,繫好安全帶,修踩下油門,把車子駛離校門口。

一路上,修告訴他們雙胞胎的一些歷史。

雙胞胎原本不是慶和天成立的,而是名為黑曜的殺手成立的,最初的目的是收留黑戶和因為戰亂失去家人的人。

國家保護不了他們,也無法填飽他們的肚子,他們才被迫成為殺手,踐踏他人的鮮血存活。

他們會教那些被他們保護起來的人活下去的方法和戰鬥方法,之後他們要不要出去自立門戶,要不要留在組織內,全由那些人自己決定。

天、慶、音都是被黑曜撿回去養的,而這三人之中,最早和黑曜相遇的就是天,而天也是被黑曜寄予厚望的頭號徒弟。

自從黑曜死亡之後,天就崩潰了,一度因為自殘和誤傷友方,加上過度情緒不穩,被慶他們押去精神病院治療。

為了他的治療費,四年前火災的倖存者那一陣子過得很艱難,每天幾乎只能吃白麵包配開水,而且一塊白麵包等於他們的三餐。

就在天他們快要十三歲那年,天突然間放棄自殺和自殘,開始配合治療,才半年,天的精神狀態就穩定下來,還在那段期間硬拼上西特亞中學。

只用半年拼過讀書讀了六年的人,根本已經是天才了。

之後他們開始復興雙胞胎,招攬了很多有能力的人,也持續收留了孤苦伶仃又沒有戶口的孩子們,重複黑曜做過的事情之餘,也不斷調查偽魔獸、王室和實驗室。

聊得差不多的時候,車子也過了雙胞胎的大門,修踩下煞車,回頭說:「好了,各位,下車啦,我等等還要去找二代大人。」

五人向他道謝後,月帶著另外四人來到訓練室。

「咦?天,你已經到了啊?」

「嗯,因為情況比想像中順利,我就提早結束監控過來了。」

「這、這樣啊……那個……這次的任務……你會殺人嗎?」

「為什麼這麼問?」

「聽、聽說你是什麼傳說中的殺手……」

「誰告訴妳的?」

「我們講的,我才想問你幹麼非要當殺手?」空不解問道。

「你以為我喜歡啊?你以為這個組織有多少人,不一次賺那麼多,是要讓被我們收養的人死光嗎?再說了,我也不是每個賺得多的殺人任務都會接,也是要看目標是誰,我不會殺對社會有幫助的人。」

「咦?」這句話,讓天以外的人都發出疑惑的單音節。

「我不會隨便就答應把目標殺掉,而是叫委託者給我三天的時間考慮,用三天的時間調查目標做了什麼事情招惹到別人。」這才是天的任務比其他人少的真正主因——天太挑任務,即使給足報酬也不代表會接下任務,但大部分的人不敢委託他的理由還真的是請不起。

「好了,廢話不多說,妳先熱身吧,我帶菲兒去挑武器。」

「挑、挑武器?」

「妳不會想赤手空拳考試吧?」

「啊……」菲兒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天是要讓她選她十二月中旬考試時使用的武器。

「雖然是小組測驗,但是小組內的所有人都必須做出貢獻,不能有一個人因為實力不足或沒武器就什麼都不做,這樣子我會送妳零分。」

好魔鬼!月一副錯愕樣,慶幸自己早就已經選好武器。

如果沒選,到正式授課的時候還是得一樣一樣試,浪費時間又拖延自己的進度。

「那我、進和修特咧?」

「也先出來,不要打擾月的體能訓練,至於月……訓練內容我寫在上面了,我會用監視器觀察,所以請勿偷懶。」天說完後,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紙條,遞給月。

月接過紙條,看了一下訓練內容,全身僵硬,嘴角抽搐,「天,訓練量是不是……增加了?」

「廢話,我們不能讓進度延遲,所以妳加油吧。」

天說完之後,就帶著其他人離開了。

空問天不讓他們在那邊看月的訓練,是因為他們要看的不是基本的體能訓練,而是他和月的實戰練習。

雙胞胎的武器庫非常驚人,不只有軍火武器,也有許多冷兵器。

現場還有標靶和木頭人可以讓人試武器的性能。

「你們不會都把錢用在買武器上吧?」空訝然環顧著琳瑯滿目的武器,簡直堪比武器博物館了。

「不,這裡面八成都是自己人研發的,不過我不會讓菲兒使用我們自己人研發的,只能讓她選買來的那一些,請挑一個自己覺得使用起來順手的。」

「咦?你不能給點意見嗎?」

「我倒建議妳用輕巧一點的手槍,雖然我知道妳打不準,但妳的力氣不適合用笨重的武器,閃躲技巧幾乎沒有,所以也不適合近身戰。妳大可問問看其他三個人的意見,我的意見是這樣,但其他人會有不同的意見,妳問完後再選也無所謂。」

「啊……那……月什麽時候會結束體能訓練?」
「兩小時以後,我要先去看監視器了,再見。」

「天殿下還真忙。」進感嘆說道。

「嗯……對於傳說中的殺手的事情我們還是先擱著,先解決考試比較好吧?」修特提議著,拿了一把劍,試著揮了幾下,「這把劍手感還真好。」

三名男性在武器庫陪菲兒選了將近兩小時的武器後,天才帶著月過來叫他們一起去員工餐廳吃晚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