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英雄學院】茉紅 (爆X自) / 32. 妳這個笨蛋!

青小豆 | 2021-11-09 09:00:05 | 巴幣 2 | 人氣 221




32. 妳這個笨蛋!
おい!バーカ!



  時常有的事情吧?只是稍微逗弄一下,對方卻經不起玩笑話而生氣了。有時候更過分,還可以看到男女朋友為了惡整對方假裝自己死掉,雖然有些人認為這很有趣,也還是有一部分人認為這種事是絕對不能拿來騙人的。

  說起來她自己也算是個很放得開的人,性格隨和,什麼玩笑話都會跟著一起捧腹大笑、黃色笑話也很在行,扮醜、各種顏藝,她都不會退卻,姑且能稱作擁有強大的容忍力。

  可是這場的考試似乎有點太超過了。

  「恭喜妳合格了,英雄。」

  當主辦人入江賀男與目良覗在小房間解釋一切並為茉紅梨獻上祝賀,空間裡可完全感受不到歡樂的氣氛。

  「雖然土霧先生總是以各式各樣的方式整人,『但英雄拿人民的性命開玩笑實在是說不過去』......妳的表情這麼寫著呢。」見茉紅梨悶悶不樂的嘴角毫無起伏,連逞強笑一個都不願意,可見內心是有多麼的不平。入江在不知不覺間拿出了一個遙控器,對著小房間牆壁上的漆黑螢幕感應,畫面瞬間亮起,是這場演練的錄像。

  「『規則』、『演練』、『大家都是好人』,這些東西深深烙印在潛意識中,因為這不是真實的,所以就算不用盡全力也沒關係。」

  螢幕切換到了演練一開始大家在交界處爭奪災民的情況。

  「我只是為了達成演練、我都有遵守規則,所以我並沒有錯。」彷彿自己就是當初一起搶災民的其中一人,入江道出了多數人在那個當下最迫切的想法,「妳才是最了解的吧?為什麼我們必須用這種手段來騙大家。」

  「當知道旁邊有人在評分的時候,人們總是會裝模作樣的嘛。就像那群搶著救災民的人,當土霧先生出現的時候有些卻躲起來了,這全反應了人們會成為怎麼樣的英雄。」

  說到這,茉紅梨其實早就懂了,畢竟當初她可是跟肉倉兩個人氣的直跳腳呢。

  「而妳,無庸置疑地,擁有成為英雄最重要的特質——自我犧牲的精神。妳能成為很棒的英雄。」

  一股酸楚衝向鼻腔,入江的聲音在腦海中迴盪著,茉紅梨聽了這番話感動地面部開始猙獰,低下頭努力吸回差點爆衝出來的鼻涕。

  這種震撼不久前才體會過,是肉倉喚醒了因驚嚇而動彈不得的她時說的話,他說她像個英雄,說那個連英雄科都考不上的她像個英雄。

  而此刻的現在,已經不是單單一個別校的學長了,公安委員的人就對著自己說「妳能成為英雄」,這難道能不讓人興奮嗎?

  突然間一片白色映入眼簾,猛然抬頭,入江正微笑著向她遞出一張紙,「這是合格證書,請簽個名吧。啊還有,左邊那個空格請幫我填入妳的英雄名。」

  伸手接過那張神聖的白色薄片和筆,仔細端詳上頭一字一句,茉紅梨緊張得大吞口水,總覺得自己達成了不得了的事情呢。她抬頭因為剛才的感動而濕潤的眼眶直盯著入江,「之前的臨時執照考試也都是用這種方法進行的嗎?」

  「啊?怎麼可能~」和剛才的氛圍完全不同,入江三八地在臉前將手腕向下甩了一下,「只有時流同學哦。」

  「......咦?」

  「畢竟這是特例的加開考試啊,如果不把難度調到MAX測試妳有沒有英雄資質的話,就太對不起其他人了。」

  .......內心無言的乾笑,剛剛當她聽到只有自己考試這麼難的瞬間她只是單純覺得很不公平,仔細想想能參加這場考試本身就是最不公平的一件事了。

  「說、說的也是。」黑色的鋼筆在紙上順暢的移動,在寫完英雄名之後,華麗且豪邁的勾勒出跟隨自己15年的名字。伸出雙手,十分禮貌地將證書呈遞回去,「身為一個佔盡便宜的人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但除了謝謝還是謝謝,願意給我這個機會。」

  入江接回證書後就轉交給目良去處理了,內部文書資料輸入以及執照製作都要馬上進行呢,完畢後證書最後再蓋上委員會的印章就行了。

  目良已經先行離開去忙了,入江則是帶著茉紅梨悠閒地漫步穿越考場朝報到處走去。

  「時流同學,妳知道這場考試的用意嗎?」

  經過考場中央的大湖泊,入江望著一旁靜置無波瀾的水面,眼珠子反射的是湖面的光芒,「我說過妳反應力很優秀吧?決定也很果斷。在演練開始時就先來到正中央上空觀察全場,發現受難者也都是馬上就行動。」

  聽到這番話無奈的笑了一下,並不是刻意要挑毛病,可對她而言這並不是一個有說服力的稱讚,「這裡的所有考生看到受難者從來都不會猶豫哦。」

  「妳說到重點了。」
  「嗯?」

  「的確不會猶豫,但多數人選擇拯救是為了賺取分數,只有少部分的人是為了平民的安全著想。妳是後者吧,我都看到了,妳在這裡救了五個落水民眾,而且還召集其他人幫忙。」

  茉紅梨停下腳步,呆愣呆楞的看著前方那個她將民眾拉出水面的岸邊,也是她第一次被一般人稱作英雄感謝的地方。

  現在那個岸邊什麼人都沒有、空無一物的。數小時前演練的場景自動被大腦投射出來重新播放了一次,她也是在這裡被肉倉精兒認可的。

  ——「妳,為什麼要找救兵?」
  ——「蛤?我一個人跑三趟他們要等多久啊?」

  現在仔細回想一下,她當初的確沒有想太多,只是看到那些人溺水後痛苦驚恐的表情,不禁令她聯想到救難訓練課程時的禮物麥克。緊揪在一塊的眉頭、佈滿血絲的雙眼瞪大、發白的唇劇烈顫抖著。

  英雄該做的事情就是救人,這是在訓練時被深刻指正的觀念。

  而她也只是想成為這樣子的英雄而已。

  「妳的個性很特別也很重要,而且遲早都會取得這張執照。不過既然這次是為了讓妳提前擁有在社會使用個性的權利,我們就必須判斷妳是否是會將力量用在救人正確方向的,真正的英雄。」

  入江如此解釋的同時,還不忘向她補充她真正的個性一事全公安委員只有和根津交情甚佳的他知道而已。

  他接續道,「其實從妳在這邊救人的那刻起我就認同妳了,只是後續土霧先生的橋段才是正式考試,我也想瞧瞧妳會怎麼應對。」轉頭朝一旁的孩子露出了笑容,入江的表情完全詮釋了自己對茉紅梨的讚賞有加,「果然我沒看錯人呢。」



-


  「歐爾麥特謝謝你特地來接我,還請我吃拉麵,真的超好吃的。」

  黑色計程車停在山上,雄英高中的大門前面。茉紅梨在車外對著副駕駛座的人深深一鞠躬。

  「這是妳應得的,時流少女。早點休息吧,明天一大早還要去讓校長跟相澤君好好大力誇獎一番呢。」歐爾麥特搖上車窗到1/3的位子停下手,從窄小的空間微微探頭,「再說一次,恭喜妳啊,做得很棒!」

  幸福洋溢的嘴角都快勾到天上去了,茉紅梨邊哼著歌邊目送搭計程車離去的歐爾麥特,右手掌平貼眉梢向他敬禮,可見這樣的愉悅心情可不一般。

  走在雄英的校園內,通往宿舍的路仍是那麼的遼闊,配上一旁樹叢的綠意盎然,多麼美好的一個夜晚!

  「哼哼哼哼~哼哼~」她邊哼著可能是自創的曲子,一邊小躍步前進著。

  走到一半她停了下來。

  身為一個高中生卻踏著像十歲小孩一樣的輕快步伐,茉紅梨並沒有因為被看到這樣的姿態而覺得害臊,相反地,整個人莫名充滿自信。

  「你是特地來恭喜我的嗎?」

  嘴角不禁勾起個俏皮的弧度,眼睛也彎成了和今夜一樣的弦月,「我好開心喔。」

  夜已深,已經接近晚上十點,學生們早已回房休息為明天的課程做萬全準備,宿舍外頭的行道就顯得有些淒涼了。他就在這樣下著細雪的夜晚獨自一人坐在宿舍前的階梯上,雙手插在羽絨外套的口袋取暖著,鼻頭也有些發紅。

  「蛤?妳想太多了吧?老子只是剛好坐在這裡想事情罷了!」

  「哦?」茉紅梨些許疑惑的挑眉,手支在嘴邊向一旁歪頭,以戲謔的口吻道:「是在想事情還是......在想我?」

  「妳......!」爆豪細長的眼睜大,難得的是他並沒有皺眉,而是在雙頰泛起細微的紅潤感。

  發自內心揚起嘴角的笑容很美,無論是誰。而今天茉紅梨的心情可確實好極了,她努力許多年的夢想終於在今天取得絕對性的突破、最後在這美好的一天結束前還能見到喜歡的人。

  於是當見了這張最純粹的表情,就算是那個爆豪也難免心頭蕩漾些許。

  只是茉紅梨沒有發現,她以為爆豪的臉頰只是像鼻頭一樣凍得發紅而已。

  見爆豪似乎又被氣的啞口無言,茉紅梨故意俏皮地笑出聲來,「嘿嘿。」

  「呿。」別過頭恢復以往那不耐煩的神情,他不自覺逃避了,逃避去直視茉紅梨,「話說妳動作也太慢了吧?我可是七早八早就考完.....」

  話還未說完,爆豪餘光視線就瞄到她抽出了個什麼舉在胸前,於是頭轉回去前方,只見頂在拇指與食指之間的四方形卡片,而卡片後方的主人笑的可樂了。


  「欸別這樣,我的考試內容難到爆,我甚至還死了一次耶!」茉紅梨辯解完開始轉動她的臨時執照炫耀一番,卡片反射路燈的光線隨角度改變閃到爆豪臉上,「不錯吧!我現在也是半個英雄了喔!」

  「老師們都幫妳那麼多忙了合格是理所當然的吧?」

  茉紅梨鼓起腮幫子不滿地嘀咕著,「我只是想被你稱讚一下而已。」隨即收回卡片,她決定把注意力轉移到對方身上,她伸出手想跟他拿點什麼,「吶吶,我也要看你的臨時執照!」

  不過,她的要求只換來爆豪一臉嫌棄。

  「看那個幹嘛?」
  「就是想看嘛,照片啊英雄名啊什麼的啊。」

  「蛤?本人就長這個樣子在妳眼前了有什麼好看的?」標準的臭直男完全無法理解,毫不留情地打槍了她,「還有,我的英雄名還不能說。」

  「還不能?為什麼?」
  「關妳屁事啊!我有一定要第一個告訴的人!」
  「ㄌㄩㄝ,小氣鬼。」

  茉紅梨扯著下眼皮吐出長長舌頭對爆豪做鬼臉,心裡頭有些不是滋味,畢竟那個特別的人並不是自己,而她也不知道那個幸運的傢伙到底是誰。

  這個完美的日子她不希望是在這種吃醋的心情下結束的,所以茉紅梨決定開啟一個新的話題,好讓自己再度成為主角。

  她向前跨了幾步來到爆豪坐著的那層階梯,在他旁邊隔著一個人的距離與他平行而坐,這樣的距離非常輕鬆、毫無壓迫感。

  「現在臨時執照也考完了......」眼前是一片細雪漫舞,她看著前方行道,視線與隔壁那人同步,「你差不多該告訴我了吧?」

  雖然後面完整的內容還沒解釋,不過她完全不覺得這句問話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但是茉紅梨感受得到爆豪先是愣了下,大約一秒之後以不符合他形象的震驚表情轉向自己。

  「怎、怎麼了嗎?」她也面向對方,身體下意識地向後傾斜遠離,爆豪那個稀有的震驚表情反倒令人有些畏懼。

  「......妳們女生都很在乎這個嗎?」

  爆豪講出這句話時的臉,比起先前的震驚,更多的是無法理解的疑惑。然而他的這句話才讓茉紅梨一頭霧水,「欸......硬要說的話,跟男生女生沒關係吧,算是我自己?」

  「所以妳幹啥要在意我的回答啊!妳想要幹嘛?難到想交往嗎?每天忙著戰鬥變強就有得忙了哪還有什麼閒情逸......」

  和剛才的角色對調,現在,茉紅梨驚呆了的表情著實打斷爆豪的話,她的臉突然紅的誇張,雙頰散發的熱氣把附近的雪給融了。

  「什、什、什麼交往?!是說我嗎?」
  「蛤?不然妳要我回答妳什麼?不是妳之前告白的答覆嗎?」
  「爬山那天說好比較快登頂的人可以要求對方做一件事,我是想問你想好了沒啊!」
  「......」

  眼珠子睜得都快掉出來了,茉紅梨看向地板、雙手放在額上用力向後扯,瀏海都被掀了起來,嘴裡細碎的喃喃自語,「我果然告白了果然是告白了啊妳這個笨蛋......」

  ——『妳會被拒絕的!不要告白!』

  雖然什麼都想不起來了,但她知道她曾給自己這樣一個忠告。

  照這個情況看來,雖然沒有記憶但她曾經跟爆豪告白過,對方還沒答覆,但那個告白過的自己知道結局,所以才有那個忠告,而結局就是——他會打槍。

  心跳幅度大到胸膛都快爆開了,茉紅梨眼珠子向旁邊轉動偷瞄了爆豪一眼,「不用答覆我。」故作鎮定地壓低嗓音。見爆豪蛤了一聲,她放下扯著瀏海的手,「出了點狀況,總之我不太記得發生什麼事了,所以不用答覆我沒關係。」

  爆豪安靜地眨了眨眼。

  「蛤?妳在說三小鬼話?所以妳說妳什麼都不記得了?」

  面對爆豪的怒吼,儘管是習慣了這樣的氣勢,但總有種做錯事的罪惡感,茉紅梨只管用手指搔了搔頭,眼神逐漸向反方向飄移,「呃、嗯,嘛.......算是......」

  就算視線躲得掉,爆豪打自每個細胞散發出來的怒氣龐大到沒法無視。

  雖然不明白原因,但覺得再這樣下去似乎就要被殺掉了,茉紅梨趕緊打圓場,「原來我的告白讓你這麼不爽啊......抱歉抱歉,你就當作沒這回事啦,而且我真的不記得了,真的!什麼事都沒發生!Nothing happened!」

  爆豪沒有接話,氣氛沈重的令人難以呼吸。

  完了,這些話完全沒奏效,爆豪的怒氣值可說是即將上升至滿點。

  「所、所以說你真的不用覺得不自......」
  「我要睡了。」
  「咦?」

  臉部表情僵住,她本來以為會引發的大爆炸完全沒有發生,爆豪只是不耐煩的說了這句話後站了起來,口氣反倒比平常還要冷靜。

  對於狀況有點糊塗的她馬上跟著起身,「這麼突然啊?」

  「不然勒?妳也不看看現在幾點了!」

  爆豪很不爽、他媽的非常不爽。

  雖然他完全沒有想要更進一步的意思,甚至覺得在這種時期告白的茉紅梨根本就是一個花痴到無藥可救的白痴,也認爲自己的心絕不歸屬於任何人。

  可是!他就是覺得很不爽。

  在那個夜晚他多多少少也是亂了陣腳慌了心,因為一句堅定不已的「我喜歡你」讓他整週訓練課程都不自覺下意識逃避對方視線。爆豪認為這不是什麼重要的事,也沒有打算再提起,但是誰知道呢?就算不是喜歡的對象,人生第一次被人告白,不管是誰,總難免會在意的。

  然而茉紅梨現在卻說她不記得了,說當作沒這回事吧。

  這讓爆豪瞬間覺得稍微被擾亂思緒的自己簡直就像個智障一樣,他差一點就失控的像平常一樣大吼大叫,只是因為不太了解為何自己會如此煩躁、他才會試圖壓低情緒假裝一點也不在乎。

  「好吧......那我也回去了。」茉紅梨朝著爆豪道聲晚安,可對方沒有理會,直接走向宿舍大門。她也沒有因為被無視而動怒,只是對著背影再度開口,「謝謝你在這裡等我回來,我真的很開心啊!」

  爆豪頭也不回的拉開了門,茉紅梨見狀也只是自嘲般獨自笑了笑,爆豪的這種態度她也習慣了,而且今天拿到了執照,她的心情依舊處於頂峰,於是邁開開心的步伐朝支援科宿舍走去。



  「喂,笨————蛋!」


  是爆豪的聲音。


  拉長音叫住她,當她回眸時只見那人站在宿舍的門前,該說是一臉兇狠嗎,還是以鄙視大眾來形容可能比較貼切,總之他的臉仍然不怎麼討喜,「可別以為妳現在跟我站在同個高度了啊!就算拿著同樣的執照妳還是看不到我的車尾燈呢!」

  蛤——?
  在最後的最後,就坦率一點道個恭喜有這麼難嗎!

  儘管如此,爆豪那張逼機的臉茉紅梨還是覺得很帥氣,挑釁的話語她也不覺得有什麼火藥味,反而是種爆豪式的鼓舞。

  無論如何她都已經從英雄科考試落榜的絕望中走到了現在這一步,這一路上她受到了許許多多人的幫助和認可,沒有理由不繼續加把勁吧?

  什麼車尾燈,至少在速度這方面,茉紅梨可不會輸的!

  轉過身全身面對爆豪,腳步沒有停止,她正倒著一步一步朝自己宿舍走去。將手拱在嘴邊擴音,殊不知她雀躍的心情使她現在講話的音量本身就足夠傳達過去了,「你的發音很爛欸!你才Baka!你全家都Baka!」





  「——我是Backer啦!笨豪!」






在日文裡面a基本上一律唸「啊」、而ker的尾音以日式英文唸出來會變成ka(比如joker唸作啾卡)
所以backer日式發音會變成巴卡,唸起來跟笨蛋很像。
為此茉紅梨很強調必須以美式發音才行。

——Backer有靠山之意。
原著裡面麗日有句名言:「當英雄痛苦的時候,又有誰可以守護英雄呢?」
我的答案是另一個英雄啊(喂
①她必須低調隱瞞大眾自身個性所以得身居幕後
②她的個性是時間逆流(倒退back)
③在背後默默輔助其他英雄剛好也很符合她支援科的身分,她就是給予英雄們支援的靠山。
基於上述論點,給了我們茉紅這個帥氣的英雄名(˶‾᷄ ⁻̫ ‾᷅˵)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