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英+咒術】成為英雄的我們 跟拍到你家

白璟 | 2023-04-27 09:22:29 | 巴幣 2 | 人氣 167

完結【我英+咒術】成為英雄的我們
資料夾簡介
咒術師成為英雄的故事。正劇向,CP禪院甚爾,有他方單箭頭

跟拍到你家


  蹲守在車站外,瞧見特別顯眼的三人組,「不好意思,我們是東京電視台!」製作團隊攔住他們,「請問,可以讓我們進行採訪嗎?」

  和身邊米黃色短髮的青年對視一眼,雙手提滿袋子的綠髮青年禮貌詢問,「請問是什麼節目?」

  「我們是《跟拍到你家》。」

  「啊?」

  幸好不是什麼八卦媒體。鬆了口氣的綠谷出久提示好友,「小勝,這是『那個』節目吧?」他溫和地笑了起來,「真有趣,沒想到在這裡也能看到。」

  提著蛋糕盒子的椿笑盈盈地接話,「野薔薇他們之前也碰上這個節目,挺有緣分的。」絕口不提那之後發生了什麼事。

  聽到關鍵字,爆豪勝己這下也想起來了。他嗤笑一聲,模仿她當時受訪的語氣,「我是個信奉『拿多少錢做多少事』的人。」

  猝不及防被攻擊,椿維持著笑臉質問,「你為什麼還記得這個?」「太白癡了。那傢伙說的妳也信,妳真的蠢。」爆豪勝己咧開嘴嘲笑。

  「你也太沒禮貌,我覺得甚爾的提議很不錯啊!」小心地護著重要的甜點,她辯駁道:「而且出久不是說了大家的反應很好嗎?」

  「妳忘記抹消是怎麼說的嗎?『糟透——』」「不需要你提醒我!」她踩住他的腳。

  見兩人開始拉扯起來,「等一下,你們別在鏡頭前吵架啊。」騰不出手的綠谷出久試著卡進動手的兩人之間,才剛說一句話就被拉住。

  「出久,你覺得我那樣說的不好嗎?」「啊,那個,也不能說不好——」頂著青梅睜大眼望過來的視線,他焦急地滿頭大汗。

  「喂出久,你不能再哄她,是時候讓她嚐嚐現實的暴打了!」「小勝,你在說什麼?」聽到竹馬奇怪的形容,他忍不住吐槽。

  看著三人像是忘記他們的存在,自顧自聊了起來。節目工作人員正想要提醒,就聽見不遠處傳來尖叫聲,「有搶劫!」

  頓時眼前一花,面前只剩下穿著洋裝、溫婉笑著的黑髮女性。看了眼被丟在地上的塑膠袋,工作人員們面面相覷,「呃,請問……?」

  「他們等等就會回來了。」椿蹲下身收拾自塑膠袋裡掉出來的零食。

  工作人員跟著一起撿,「您一個人不要緊嗎?」「謝謝你的關心。別看我這樣,我可是很能打的。」

  「是有報名過什麼課程嗎?」「比較像是職業需求?以前求學時大家都很努力。」

  「求學期間?能請問是什麼學校嗎?」「這是秘密哦。」將整理好的袋子立在腳邊,她對著面露好奇的他們彎起眉眼。

  趁著情況混亂用個性迫使車輛停止,爆豪勝己扯住司機,「笨久,你把人放跑了,你白癡嗎!」接著對還沒反應過來的司機罵道:「去找份正當工作啊!搞什麼搶劫?吃飽太閒!」

  「啊對不起!」一手抓著一個人,捕獲兩人的綠谷出久注意到民眾聚集,在異世界不好隨意使用個性的他喊道:「椿,他往妳那邊過去了!」

  先放好手中的甜點,椿直面搶劫犯人,「請稍微後退點。」讓製作團隊離遠點。確認空間足夠後,她迎上前,抓準時機撥開那人舉刀刺過來的手,往手腕敲下,接住刀刃的同時絆倒對方。

  流暢的一連串動作,轉眼間便將人制服在地。她小腿壓住他的膝窩,將對方雙手手腕固定在一起。

  聽到竹馬驚慌失措地囔著什麼,她一臉疑惑,「從他的角度什麼也看不到。」「不是那個問題,白癡!」趕來接手的爆豪勝己單手壓制視線不知道往哪瞟的犯人。

  提著蛋糕,椿好整以暇地看著竹馬們忙碌,「有繩子嗎?」「誰他媽會隨身攜帶繩子?!」

  「那就只能等警察來了。」「六眼那傢伙如果嘲笑我們遲到,全都是出久的錯!」

  「小勝,你冷靜點。是因為這次榜單在轟的後面,所以鬧脾氣嗎?」「妳是故意提起這件事的吧?!」他的火氣本來都壓回去了,又被一句話激起。

  無奈的綠谷出久再次勸架,「不要在鏡頭前吵架啦。」「排在我前面很了不起是吧,No.1?!」

  打電話通知完輔助監督的椿下了評語,「幼稚。」「妳才幼稚!」

  總算等到警察,安撫完鬥嘴的青梅竹馬,綠谷出久看向竟然沒有離開的製作團隊,「現在已經很晚了,又佔據你們這麼多時間……」小聲諮詢好友們,「讓他們拍一下應該不要緊?」沒有得到拒絕的他繼續說道:「不過我們是要辦小型聚會,這樣可以嗎?」

  「可以的,非常感謝。」一切都發展得很快,目睹了一場搶劫事件迅速被解決的他們除了鼓掌之外,沒有更多能表達情緒的方式了。

  好不容易坐上計程車,工作人員手持攝影機,「請問,他的心情不好嗎?」

  「小勝嗎?他的臉就長那樣。」「閉嘴出久。」

  「你們的感情真好。」「我們從小就認識了。」

  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眼看周邊環境越來越荒涼,開始擔心自己人身安全的工作人員聽到一句,「到了。」

  下了車,「這,真驚人……」將鏡頭對準單獨一棟佇立在荒郊野外的公寓。

  「大家都住在這棟公寓。話是這麼說,但因為每個人都很忙,其實平時也碰不到面。」提議眾人合資購買這棟遠離人群建築的椿領頭走在前面。

  抵達樓層,甫推開門,等候已久的五條悟迫不及待地說道:「喔喔!你們遲到了,要罰三——」「出久去接受懲罰!」爆豪勝己踹了綠谷出久一腳。

  待簡單介紹完姓名,面對圍坐一圈的人們,工作人員提問,「請問各位都是從事哪種類型的工作呢?」

  五條悟思考片刻,比大拇指,「超級英雄那樣的!」

  扳下好友的拇指,夏油傑笑著說道:「我們兩個是學校老師,她是校醫。」指指和椿擠在一起的家入硝子。

  綠谷出久代表英雄方回答,「我們三個是公務人員。」

  「請問你們是怎麼認識的?」

  「我們是——」打斷綠谷出久的話,五條悟高興地說道:「我們是青梅竹馬!」

  「悟,我和你不能算是青梅竹馬。」哪有小時候只見過一面的青梅竹馬?「這邊是青梅,」注意到悟指控的眼神,椿改口,「高中同學。」她用手比劃,「然後這裡是高專同學。」

  「森小姐是重讀嗎?」「與其說是重讀,不如說是被開除吧哈哈哈!」五條悟拍桌大笑。

  夏油傑制止好友嗨過頭的舉動,「悟,你不說話不會有人認為你沒有嘴巴。」

  「呃,所以是被開除?」

  被嘲笑的椿相當平靜,「嗯,我原本應該要比小勝他們大一屆,被開除之後重新考上高中,就是同屆了。」

  「那高專是?」

  「搬家了,換讀高專。」她掃了眼憋著笑意的朋友們,「有意見就說出來。」

  採訪進行到一半,收到老爸連環Call趕過來的惠打開門,「我回來了……」看見一大票人,他禮貌地打招呼,「你們好。」

  「這位是?」「我兒子。」椿朝惠招手,讓他坐在自己旁邊。

  「您真年輕就有小孩!」「欸?不是我生的,是丈夫的小孩。」

  「那請問他?」「他不想見我的朋友,他們以前處的不太好。」

  五條悟往嘴裡塞蛋糕,解決掉自己的份換偷吃好友的,「我是不介意了啦,反正我已經回敬他在我頭上——」

  一湯匙堵住好友即將吐出的話語,椿正想要解釋,就察覺到熟悉的氣息站在玄關。

  「六眼,你很閒?要來活動一下嗎?」

  目送客廳裡的男人們興致高昂地跟著新出現的那人走出去,工作人員謹慎探聽,「那位是?」「老公。」

  和硝子碰碰杯子,聽著鄰近山區傳來的陣陣爆破聲,椿抿了口果汁,感慨道:「每次聚會都會變成這樣,這次選擇在家裡真的是太好了。」

我還滿喜歡《跟拍到你家》這個節目的
在深夜的時候和路人搭話,「您這個時間點怎麼還在外面?」進而延伸出講述這個人的故事
有些很勵志,有些很感人,有些真的就只是溫馨的家庭故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