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英+咒術】成為英雄的我們 ■■■■

白璟 | 2023-04-16 09:44:45 | 巴幣 14 | 人氣 192

完結【我英+咒術】成為英雄的我們
資料夾簡介
咒術師成為英雄的故事。正劇向,CP禪院甚爾,有他方單箭頭

■■■■


  咒術師的生活平平無奇地過——原本應該是這樣的。「你們最近,是怎麼了?」突然體會到眾人的愛,覺得難以承受的夏油傑問同學們。

  「ㄔ(つ)—」拍了下沒過腦就要開口的同期,家入硝子接口道:「下次(次)出任務的時候帶上他吧?五條說他覺得有點孤單,我也不太懂,大概是撞到腦袋吧?」

  之後接連幾次任務都有人跟。有時候是悟,有時候是灰原及七海,甚至連夜蛾老師也會在出發前和他打聲招呼。

  這次會是誰呢?走出教學樓,心不在焉的夏油傑一眼看見等在車輛旁邊的椿。她穿著英雄服,黑色長髮綁起了簡單的包子頭,注意到他的視線,她揚起笑臉揮揮手。

  腳下速度不自覺地加快,「椿要一起去?」發現問了笨問題,他試著讓語氣聽上去平淡點,「這個時間點,妳不用上課嗎?」

  「現在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實習。」她笑臉盈盈地解釋,「醫院的部分暫時告一段落,最近咒靈好像也比較多,」大概是懶得再找其他理由,她對他眨眨眼,直奔正題,「讓我跟吧?」

  前往任務目的地的路途上,他提起這段時間感受到的沈重愛意,「我知道妳在擔心我,還讓悟他們特別關照我……沒什麼好擔心的,我自己會調適好。」

  「嗯嗯你說得對。」也不知道她有沒有聽進去,轉眼就見她從包包裡翻出一把五顏六色的糖果,「你那邊還夠嗎?我最近買了新口味的軟糖,要吃吃看嗎?」

  對上她直直望過來的目光,這要讓人怎麼拒絕?他忍不住笑了,「好。」

  站定在破舊的牢籠前,與面露恐懼、渾身是傷的小孩子對上眼,夏油傑聽見自己沒有起伏的提問,「這是怎麼回事?」

  「■■(什麼怎麼回事?)」明明是熟悉的語言,在他耳中卻像是另一種生物的叫聲,「■■■■(這兩個就是引發一連串事件的原因吧?)」

  「不是,事件的原因我已經消滅掉了。」混雜著耳鳴,嘴裡梅子糖的味道消散了,自喉頭湧上的是吸收咒靈後,仿若擦過嘔吐物的抹布味。

  有什麼在催促他盡快做出決定,耳畔的嗡嗡聲越來越響亮,幾乎要蓋過這些東西無意義的聲音。抑制著反胃感,他收回指尖用來安撫她們的咒靈,「各位,我們先到——」

  「傑。」椿拉住他的手,上前幾步,擋在他與那些東西之間,「哎呀,在座的各位沒有聽說最近兒童及少年福利法又修改了嗎?限制出入、沒有妥善照顧,甚至是虐待兒童……刑責加重。」

  「你想要對我們動手嗎?」她沒有讓步,只是堅定地握著他的手,「我不知道你的倚仗是什麼,先不提我們有專車接送,司機晚點就會過來。再者,你也知道任務性質的特殊,我們可是由國家機關送來的……認真的?」

  「所以,打開門。我已經報警了,配合點還能幫你們減點刑。」

  夏油傑注視著眼前嬌小的少女。她一如既往的態度減緩了身體的不適感,先前的嗡鳴聲也消失了,迴繞在腦海裡的是她冷靜而富有條理的口吻。盯著他們交握的手發呆,不知道過了多久,他聽見她輕喚自己,「傑。」

  她展現的道路如此清晰而明確。

  待抱住顫抖的孩子們,脖頸透著溫熱溼意,感受到她們回抱住自己,他彷彿聽見身體深處傳來滿足的嘆息聲。

  塵埃落定。

  坐進車子前,發現村民們惴惴不安的模樣,他悄聲問,「妳報警了?」

  「沒有,這裡太偏遠,沒信號。嚇唬他們的。」她將一直抓在手中的手機翻了個面,「不過我錄影存證了。112人,一個都別想跑。」

  「妳不生氣嗎?」

  「我看上去不像生氣的樣子嗎?只能說有時候就是會碰到這種事。」往隨身包外翻東西的椿向輔助監督提了句,「別直接回高專,先去趟商店街。」找到裝糖果的小包後,她遞給坐在他們中間的孩子們,「這是『人類』的範疇,正當走法律途徑吧。」

  「這兩個孩子該怎麼辦?」小心地碰了碰牽住彼此的手、容貌相似的女孩們,椿運轉反轉術式治療她們身上的傷。

  他毫不猶豫說出早就考慮好的事,「我來養她們。」

  「那很好啊,需要幫忙再和我說。」沒有提出質疑,予以肯定的她笑瞇瞇地,「改天讓惠和她們見上面,說不定會成為朋友呢。」

  聽著車內女孩子們輕聲細語,間或穿插著椿放緩語調、哄著她們的柔和說話聲,他沈默半晌,「……販賣兒童也有刑罰吧?」

  正在用濕紙巾擦淨女孩子的臉龐,她立刻明白他指的是什麼,「你一定要現在提起這件事嗎?」啼笑皆非。

  夏油傑笑了笑,「所以呢?」堅持要得到答案。

  「嗯……重點不在於我,而是惠有沒有原諒他。」她的眉頭微微蹙起,或許是覺得為難,「雖然惠好像不是很意外的樣子,但他大概還是很受傷的吧。」

  「不甩了他嗎?」

  「不,你講的好難聽,至少用分手吧?」輕笑出聲,她神情認真地撫上胸口,「但是我的答覆是一樣的,我愛他愛得無可救藥啊。」

  一提到那個男人,她的表情都不一樣了。

  他歛起眉眼,「是嗎?」

  「——為什麼,連傑都有小孩了!」在高專等待好友們歸來的五條悟,震驚地指向穿著同款連身裙的雙胞胎。

夏油傑是個傲慢的人,看不起非術師。但他也是個溫柔的人,「咒術是為了保護非術師而存在的。」「如果在終點等著我的,是堆積如山的夥伴(咒術師)屍體呢?」
我認為他的本心是為了「保護他人」

收一下單箭頭感情線(拿起剪刀)

順便說一下,椿的那句「刑責加重」是錯誤用語,她是特意挑「聽起來嚴重」的字用

「晚安,五條悟,我們在新世界再會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