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英+咒術】成為英雄的我們 澀谷事件(上)

白璟 | 2023-04-19 09:24:50 | 巴幣 102 | 人氣 195

完結【我英+咒術】成為英雄的我們
資料夾簡介
咒術師成為英雄的故事。正劇向,CP禪院甚爾,有他方單箭頭

澀谷事件(上)


  (一)

  「喂,你們要動手的話就快一點。」被活的結界獄門疆鎖定的五條悟不滿地抱怨,「這樣我很悶熱欸,而且樣子也不好看。」

  夏油傑好脾氣地附和,「雖然想再多欣賞一下你這副樣子……也是,萬一有什麼意外就不好了。關——」

  「哦,」突然出現在兩人中間的黑髮男人意味深長地笑了笑,「這可真是個驚喜。」

  判斷出眼前人是真的,五條悟難以置信地喊出聲,「禪院甚爾?!」

  「我入贅了,現在是森。」亮了下左手無名指上的婚戒,甚爾隨口解釋。

  他好整以暇地拿出手機,「六眼,這是你的萬聖節裝扮嗎?真是難看啊。」喀擦喀擦拍起照來。

  雖然不知道對方為什麼出現在這裡,對他說話的口吻還那麼熟稔,但這是個好機會。五條悟態度自然地懟回去,「你才是。頭上的狼耳朵也太假了吧?你以為戴個耳朵就是大野狼了嗎?這什麼粗劣的cosplay?」

  有自知之明,的確是嫌麻煩但依舊配合換裝的甚爾冷笑,「單身狗的悲鳴還挺好聽。」即便鬥嘴,仍關注著在場所有人的動向,他頭也不回,「我有說妳可以走了嗎?虎杖香織。」

  「妳知道妳真的很能躲嗎?總想著殺我老婆,一次兩次的計謀,妳不是很行嗎?」

  瞧見眼前人難以言喻的表情,他疑惑地回過頭,「……嘿?咒靈操術的小鬼?」辨識出另一方是誰,他忍不住大笑起來,「你這副打扮是怎麼回事?哈哈哈我喜歡這裡!」將鏡頭對準頭上有一條縫合疤的夏油傑,他快樂地拍照留念。

  注意到咒靈趁亂混進人群裡,甚爾站在原地沒有動,「啊,他們跑走了——算了,反正我也不在乎。」伸展下筋骨,他張口吐出收在胃裡的毛毛蟲,「好了,我們來算帳吧?需要給你逃跑的時間嗎?」

  冷靜下來的羂索繼續被打斷的封印步驟,「關門。」順著話語落下,束縛住最強的獄門疆閉合,落在地面上。

  成功封印五條悟,但是出現了不在預想中的人物。和手握天逆鉾、咧嘴笑起來的甚爾對上視線,他忍不住咋舌,真麻煩。

  (二)

  在環境轉換的第一時間掌握住情況,椿小跑向倒地的人們,「惠,我去另一邊,你去幫幫下面那孩子。」

  盯著她飛揚起來的紅帽兜,惠心情複雜。她要就這樣出現在人前嗎?「……知道了。椿,妳小心點。」不放心地揚聲叮囑步伐不穩的她。

  「我能碰到什麼危險?」臉頰透著不自然的粉,椿笑眯眯地揮手,「沒事,你快去。」

  集中精神,她碰了碰燒燙傷嚴重的三人,熟練地使用反轉術式。突然感覺到什麼,她扭頭看了那個方向一眼,那個氣息是什麼?好熟悉,特級成團出現嗎?

  頭疼,待會找甚爾一起解決吧,還有悟和傑……悟那傢伙。想起剛剛發生的事,她忍不住咬牙切齒。

  重新將注意力放在眼前的人們上,雖然不明白事情是怎麼發展成這樣,但她不會讓任何人死在自己面前。安撫地對警戒的七海建人和禪院真希笑了笑,椿打趣道:「直毘人大人,我還等著過您72歲生誕呢。」

  坐起身的禪院直毘人打量蹲在身前,長相陌生、穿著打扮也不像術師的女性,「……妳是?」

  「我是椿,今年拜年的時候才見過面?」隱約有股違和感,腦袋迷迷糊糊的,她困惑地眨眨眼,「我得去惠那裡,好像碰到麻煩了。」

  清醒過來的伏黑甚爾瞧見對面兩人相差無幾的面孔,咕噥了句,「為什麼是雙胞胎?」想不通就不想了,「你們叫什麼名字?」

  伏黑惠手握刀具,遲疑回答,「……伏黑。」「森。」惠謹慎地盯著解除爆走狀態的他。

  將咒具尖銳的那端抵在太陽穴上,「不是禪院嗎?那真是太好——」

  「甚爾?」閃現在旁邊的椿探手抓住游雲,「你在做什麼?」

  伏黑甚爾看了看散發淡淡酒氣的嬌小女性,目光在她翹起的裙擺上一掃而過,「小姐,我們見過面嗎?」

  目睹椿瞬間凝重的神情,「椿,那不是老爸。」幫忙把亂糟糟的裙擺拍好,惠拉住她的手。

  沒有理會拉扯的力道,她固執地停留在原地,「甚爾你,死掉了嗎?為什麼?」

  惠耐心地哄她,「椿,走了,別管這裡的事。我們去找其他人。」

  「可是,那是甚爾啊!」她吸了吸鼻子,眼眶盈滿淚水,語氣激動起來,「讓那個狗屁五條悟自己過來找我們,反正都是他害的!」

  雖然他也是這麼認為,但這種時候不要說出口比較好吧?思考後,惠嘴上說著違心話,「五條老師不是故意的。」「他一直都是故意的!」

  「我不管,我要帶甚爾走!」鬆開咒具,她轉而握住伏黑甚爾的手。

  好極了,椿一碰上老爸的事就會昏頭,更何況是醉酒版本的?看了眼不知為何沒有拒絕她的伏黑甚爾,與面露戒備的另一個自己對上視線,惠面無表情地應道:「……好的,我知道了。」五條老師、老爸,你們在哪裡?

  (三)

  「哈啾——」全身纏滿繃帶,木乃伊悟揉揉鼻子,自信地感慨,「一定是我可愛的學生們在想我了。」

  陌生的世界,但是地下鐵還是很熟悉的。隨便挑一個方向走,他對好友強調,「傑,我們得先說好,這次不是我的錯。」

  「悟,你在說什麼?如果你不硬跟著椿他們擠,我們怎麼會在這裡?」吸血鬼傑譴責好友,「而且你還趁亂把那傢伙踢出去——幹得不錯。但是椿大概看到了,她那時候在瞪你。」

  悟反駁,「騙人!她都醉得分不清方向,怎麼可能有看到?」回想起轉換世界的當下,惠牽著椿的畫面,他又覺得不確定起來,「……她真的看到了嗎?」他好像有和她對到眼。

  「五條悟?」

  順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悟指了指穿著高中制服的女孩子,「哦,妳,妳是那個,誰來著?美美子還是菜菜子?」挨了來自好友的一拳,分明認得她是誰的他安分改口,「傑的雙胞胎嘛。」

  「夏油大人!」

  用手肘撞撞好友,「大人?哇,傑,封建。」雖然不是初次聽到,但每聽見一次他就想嘲笑一次。

  「閉嘴,悟。」喝止好友幼稚的行為,傑看向緊緊盯著自己的雙胞胎們,放緩聲調,「妳們怎麼會在這裡?」

  「關注點不太對吧?她們剛剛在餵那小鬼吃什麼東西?」六眼掃過粉色頭髮的少年,「……兩面宿儺的手指。」

  「是受肉嗎?」傑好奇地看了眼倒在地上渾身是傷的高專生。

  卡著尾音,長得像是火山的咒靈出現在轉角,氣勢洶洶地大步走來,「妳們!給他吃了幾根手指!」

  「哦哦,會說話的特級!」早就感覺到咒靈的存在,只是沒想到對方會自己找上門。悟語氣輕快地合掌,像是沒看到它突然滿臉驚恐轉身就跑的樣子,「——幹掉吧。還是傑你要吃掉?我這裡還有椿那個難吃的梅子糖喔。」

甚爾:(笑)
羂索,危

悟、傑:(笑)
漏瑚,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