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英+咒術】成為英雄的我們 突發!(三)

白璟 | 2023-04-05 09:17:42 | 巴幣 4 | 人氣 209

完結【我英+咒術】成為英雄的我們
資料夾簡介
咒術師成為英雄的故事。正劇向,CP禪院甚爾,有他方單箭頭

突發!(三)


  淺淺抿了口紅茶,讓好友盡量挑貴的品項點的夏油傑感慨了下,不愧是最高檔的Gold Tips Imperial,香氣和餘韻連他這種外行人都品得出來,「新年拜訪,那是什麼?」

  五條悟飛快解決桌上的甜點,越快吃完越可以進行二次點餐,機會難得不宰他一頓真的是對不起自己,「御三家每年的例行,約定好時間後互相到對方宅邸拜訪。說的好聽點叫聯繫感情,反正就是拉攏人脈、展示權利用的活動。」

  他停下湯匙,回想以前的經驗,「……等等,我怎麼從來沒有參加過?」記憶裡唯一相關的事件只有他4歲那年,亂七八糟的傢伙們一窩蜂來五條家打探消息。當時覺得麻煩的他翹掉午餐,好像還碰上了誰?左思右想,他不忘往嘴裡塞蛋糕。

  聽到這種智障問題,禪院甚爾隨口替他解惑,「體驗不是很好。參加多年的我可以和你說,大家都想著該怎麼幹掉你。」過去和現在交換,他怎麼沒有這件事的印象?

  姑且不提什麼時間悖論還是平行世界,單從客觀因素來看。她4歲那年,禪院家提早出發,所以他早早就窩在樹上等看戲,也就是說椿已經碰上過去的他……

  「哇,你的臉色好差,想到什麼了嗎?是覺得比不過還是屁孩的自己嗎?」發現對面人突然變臉,五條悟壞心眼地幫他做好預設,「精神出軌也算是一種出軌嗎?」

  不贊同地皺起眉,夏油傑阻止說話不知輕重的好友,「悟,這裡還有小孩子。」他看了眼似乎沒在關注他們談話內容的女孩。

  「椿最喜歡的是我。」禪院甚爾陳述著事實,表情仍是相當難看,「——六眼,要怎麼換回來?」原本的快樂消失了,他煩燥地敲著桌面。

  再次翻起菜單的五條悟「嗯?」了聲,「不知道,我還是第一次碰見這種事……還滿有趣的。」率性笑出聲的他視其他兩人舉起的拳頭於無物。

  好不容易笑完,「不過重點果然還是椿醬吧?」他話頭一轉,湯匙指向安安靜靜、像是專注在食物的加茂椿,「妳有向什麼東西搭話嗎?」一開始見面的時候他就看到了。她的周遭環繞著不屬於她的陌生咒力,源頭就躲在她身上。

  聽見六眼提起這個,禪院甚爾將目光轉移到看著乖巧的加茂椿上。他是有發現什麼,只不過既然都戴上了,那就不至於是會對她造成傷害的東西才對。

  至於搭話,大概是指那玩意兒術式的發動條件。從她身上溢出那少少的咒力量來看,做出那個行為的時機點更重要。現在是4歲,她的算法應該是虛歲——「七五三嗎?」

  見把事情起始理得差不多的三人盯著自己看,加茂椿平靜地拭淨嘴角。經過這短暫的相處後得出他們不會傷害自己的判斷,她取下脖頸上掛著的護身符,「我向它許願,想要看看未來的我。」「撒謊!」緊接著她的語尾,五條悟迅速下定論。

  注意到女孩微微抿起唇,看著不是很高興的樣子,分辨不出真假的夏油傑譴責一臉興高采烈、彷彿在等待她會怎麼應對的好友,「悟,你會被其他人討厭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懶得理會幼稚的高專生,禪院甚爾重複一遍她的說法,「妳想要看『未來的妳的生活』?」「……嗯。」沈默半晌,加茂椿點點頭。

  五條悟激動地拍了下桌子,「那明明就不是同個意思!」

  「差別也沒有那麼大,你是在故意捉弄椿嗎?」夏油傑伸手想要安慰被悟傷害到心靈的女孩,在即將碰到她頭頂的時候被好友制止。

  「傑,御三家的小孩子不能隨便碰的。」收起逗椿的心思,五條悟運轉咒力,抬手示範。

  觸碰到她瑟縮起指尖的當下,瞬時暴起的黑紫色荊棘被阻擋在無下限的另一端,「尚未確定術式的小孩會被保護得很好,身上或多或少都會有觸發型的咒具。」他指了指她和服上別著的破舊胸針。

  看戲的禪院甚爾遺憾地嘆了口氣,「說了讓你離她遠點。」都鋪好路了,他本來很期待看到對方被紮穿的。向受到驚嚇的其他客人抬手示意,「抱歉啦,個性失控。」三言兩句、一點都不真誠的解釋完畢,他順手幫椿把亂掉的長髮別到耳後。

  親眼看見男人炫耀似的舉動,夏油傑扭頭望向好友,「……他為什麼沒事?」

  「他是天與咒縛啊,很罕見完全沒有咒力的那種。」吃過一次虧就不會再重蹈覆轍,五條悟解釋道:「觸發型咒具的發動條件是需要目標有一定咒力,普通人那種控制不了自己咒力的會被過濾掉,像這種更稀有的就別說了。就判別來說,大概就是建築物的存在吧?」

  被當作無生命體的禪院甚爾不耐煩地打斷,「對啦,大家都知道了,謝謝你詳細又多嘴的說明。」滿腦子都是早點解決這糟心事,他站起身,準備走人,「接下來由我接手,咒術師滾一邊去。」

  「喂喂,帶上你的帳單,說好的請客——」「我沒有答應!」呿,反應還真快,他本來以為可以若無其事地跑掉的。

  手機在這時響起來,禪院甚爾看了眼標註名,「……好極了,妳未來的監護人剛好打電話過來。」不能不接,會被事後找碴。重新坐回椅子上,他讓加茂椿坐過來點,轉成視訊,接通電話,「爸爸早安。」「爸爸早安!」對面的五條悟也快樂地跟著喊了起來。

  「不要亂喊!」血壓飆高的相澤消太瞧見對鏡頭好奇眨眼的加茂椿,氣勢瞬間弱下去,「把椿送回宿舍,我就不和你計較你又闖進雄英的事。」努力保持鎮靜,他對面龐稚嫩的女孩點頭打招呼。

  「好的爸爸。」在對面反應過來前掛掉電話,禪院甚爾對著加茂椿挑眉,痞痞地笑了笑,「我們去看看妳的世界吧。」

  ——這個世界的咒靈……好弱啊。

  森椿食指中指併攏,準確劃過將人堵在巷尾的咒靈。氣球似膨脹起的身軀瞬時炸開,噴灑出的紫黑色血液被侷限在方寸之地,她對著面露訝異的孔時雨彎起眉眼。

  「妳,謝謝妳!」「不用客氣啦,舉手之勞。」沒想過會碰上其他認識的人,她小幅度地揮揮手,轉身就想離開。

  「請留步!」進入警察業界幾年,值勤時已經遇到這類事好幾次的孔時雨掏出錢包,「聽說這個好像是以委託來算的?我身上沒有多少,這些足夠嗎?」

  「您留著吧——」瞥見眼前人一臉堅持,不想僵持在這裡的森椿抽起幾張鈔票,「我收下這些就可以了,謝謝您。」

  站在她身後,目睹她一路掃蕩路人身上低級咒靈的禪院甚爾撇撇嘴,「還挺多管閒事,放著不管又不會怎樣。」

  「謝謝誇獎?對我來說,多管閒事是常態。」看了眼默默跟上的男孩,森椿率直地闡述看法,「的確是不會怎麼樣,不過幫忙也不會怎樣,所以就出手了。」

  ……真傲慢啊。「妳的收費標準真低。」「是呢,仲介人也有這麼說過。」

  諷刺全被對方不知道有意還無意軟綿綿地擋了下來,不打算再開口說話的他聽見她雀躍的嘰喳聲,「要吃霜淇淋嗎?」「小鬼才吃。」找到攻擊點的他飛快反駁。

  「嗯,我想吃。」黑色長髮披散在肩上,她滿臉笑容,「就那邊那個,買一送一,要吃嗎?」

  手裡抓著甜筒,抱著自己也說不清的心態,禪院甚爾不甘心地同她確認,「妳是咒術師?」

  「一半一半?另一半的我是英雄。」頂著寒風,雙頰泛紅的她滿足又珍惜地小口品嚐冰品。

  什麼英雄?聽上去好傻。他正想要嘲笑她,就看見陽光落進她的雙眼,綠眸清澈,映照出與此世格格不入的生機。

  吞下話語,他轉而咬了口手上的霜淇淋,甜的……好膩。

  時間稍縱即逝,轉眼間他們回到了加茂家。

  「今天玩的開心嗎?」

  他沒有回答。

  「是嗎,那就好。」

  回過頭的禪院甚爾和加茂椿四目相對……嗯?他為什麼站在這裡?冷淡地看了眼面露茫然、回神後低頭翻起包包的女孩,他幾步踩上高大的樹木,離開別院。

  剛翻出梅子糖就發現對方不見蹤影,加茂椿神色不變地收回手。

  隨身包內,被遺忘在角落的護身符無聲消逝。

小番外

在學生宿舍等待的相澤消太迎來親暱地牽著手、慢悠悠走回來的兩人。

「……怎麼變回來了?」將手機塞回口袋,他神態自然地詢問。

禪院甚爾隨口答,「她的願望實現了啊。」「消太,你不想見到我嗎?」察覺到監護人意圖的森椿抬手抹了下眼角。

「我沒有那麼說。」相澤消太心情複雜地看著椿裝哭。孩子大了,也更皮了。

收起裝模作樣,「要照片的話,其他人那裡應該有吧?」不太確定,森椿徵詢男朋友的意見。

「嗯,妳班上同學、六眼他們都有。」「和他們要就好啦,消太。」將難題丟給爸爸,森椿吻了吻男朋友作為道別,走進宿舍裡。

禪院甚爾和面色鐵青的相澤消太對上視線,他禮貌地打招呼,「那我先走了,爸爸。」「不要叫我爸爸!」

當天晚上,收到班導師簡訊的綠谷出久困惑地讀了好幾遍內容,終於看懂班導那迴圈式長篇大論想表達的是什麼的他,恍然大悟地將照片寄出。

可能不太好理解,拆開來說

五條看椿:這小鬼身上有別人術式的痕跡
甚爾看椿:脖子和和服都有咒具
夏油看椿:小時候的椿真可愛啊

事件順序是

加茂椿(11/8生日)3歲去神社(七五三,11/15,神社參拜)的時候碰見了「什麼」
她選擇和「什麼」搭話,許下了「想要看看未來生活」的願望,「什麼」留下護身符給她
隔年新年,加茂椿(自稱4歲)和未來的自己(森椿)交換

她是做好準備才來到這個世界的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