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英+咒術】成為英雄的我們 突發!(二)

白璟 | 2023-04-02 09:10:39 | 巴幣 6 | 人氣 192

完結【我英+咒術】成為英雄的我們
資料夾簡介
咒術師成為英雄的故事。正劇向,CP禪院甚爾,有他方單箭頭

突發!(二)


  收到好友小時候的照片而被召喚過來的五條悟,興奮地對著加茂椿瘋狂拍照,「椿!好可愛!哇塞,她還認得我們嗎?」

  「別把我歸類在『我們』,」無視六眼「我說的我們又不包含你」的廢話,禪院甚爾充滿優越感地指向自己,「她不認得你們,她認得我。」純粹就是為了炫耀,他一臉自豪。

  餘光注意到什麼,「不要靠近她。」禪院甚爾警戒地趕開蹲下身、似乎想和椿說話的咒靈操術師。把小孩子擋在身後,他揚聲喊道:「喂六眼!她身上那個,把它弄掉。」沒有忘記把人喊來的目的,他理所當然地下指示。

  「啊?」正在翻照片決定要換哪張當桌布的五條悟,拉下墨鏡確認地看了眼,「喔,」看清一切的他雙手抱胸,笑嘻嘻地提醒,「——你這是有求於人的態度嗎?」

  得到對方中指回覆的他轉向加茂椿,感慨道:「妳媽真是個瘋女人。」彎下腰,他咳了幾聲、清清喉嚨,控制咒力覆蓋在聲音上,模擬曾經見過一次的咒力流動,「禁食解除。」

  順著話語,似乎有什麼無形的東西碎裂開。禪院甚爾盯著目不轉睛直視自己的女孩幾秒,確認沒看見其他奇怪的東西後,他拍手宣布散會,「好了,你們可以滾了。」用完就丟,他嫌棄地衝他們擺手。

  五條悟不滿地「誒——」了聲,「我都幫了忙,請我吃飯吧?反正你也要帶她去吃飯的,又不差我們。」他不在乎距離感地湊過去,嘻皮笑臉地,「而且我有聽說喔!那個『厲害又死要錢的僱傭兵』,你最近賺了不少吧?椿知道你在搞什麼嗎?」

  「關你屁事。」有自己的計畫,又不需要向其他人報備的禪院甚爾翻了個白眼,「我不請男人吃飯的。更別說我們是要去約會,電燈泡。」

  「對著這個年紀的椿都說得出這種話,你戀童嗎?我要喊英雄了。」被防得過於嚴實的夏油傑實在找不到機會接近幼童型態的椿,配合著好友,他佯裝要喊人。

  一提到這個五條悟就想笑,「一直有英雄在關注你喔?」在趕來的路上他就看到好幾個巡邏的英雄持續在附近徘徊,「你帶著椿的樣子活像個誘拐犯。但我們可不一樣,最多就是哥哥帶妹妹的程度吧?」調侃地拉長音,「大叔——」

  禪院甚爾抽了抽眼角,揪住他的衣領,「我和你只差了十歲!」

  英雄在此時跑了過來,時刻留心可疑行為的他一臉戒備,「同學!他在找你們麻煩嗎?」

  那認真的架勢,就像只要他們點頭,他就會準備把人抓起來——啊,也有可能是叫支援。注意到英雄手探向背後,似乎抓著什麼東西的夏油傑笑眯眯地打圓場,「沒有哦,我們只是鬧著玩。」

  整了整亂掉的領子,五條悟對臉色難看的禪院甚爾挑眉,用嘴形無聲說道「你看吧」。

  ……操。

  咖啡廳裡,禪院甚爾臭臉看著死皮賴臉、騙吃騙喝的高專生坐在對面。身邊乖巧喝牛奶的椿時不時抬頭看他,他隨手拍了拍她的頭,「安心吃妳的。但是吃慢一點,我不知道妳餓了幾餐,所以腸胃可能會受不了。」

  和好友商量後,毫不客氣地點了一桌甜點,「話說回來,這不是單純的縮小欸。現在的椿該不會回到過去了?」五條悟叼著湯匙,再次打量安靜過頭的椿,「吶吶,椿醬。穿的這麼漂亮,是有什麼活動嗎?」

  小口小口往嘴裡塞馬鈴薯泥,加茂椿又悄悄看了高大的禪院甚爾一眼。聽見陌生大哥哥的問話,她的聲音還帶著幼童特有的軟濡,輕聲回答:「新年拜訪。」

  生理時鐘準時響起,森椿睜開眼,映入眼簾的不是看慣的宿舍天花板,而是更早之前的記憶裡曾經出現過的日式格局。「……?」剛醒來,還不是很清醒的她困惑地揉了揉眼睛。

  坐起身,她掃了陌生又眼熟的環境一圈,判斷出暫時沒有威脅,接著確認起身上的東西。除了穿著的睡衣和總是戴著的手錶,她什麼也沒有帶到。無論是短刀咒具、式神還是咒骸,全部都沒有在手邊。

  夢?應該不是,太真實了。撫過做工精細的梳妝櫃,幻覺?這是惡作劇嗎?還是誰的個性或術式造成的?依她的警覺性,在睡夢中竟然沒有被驚醒,也太稀奇了。

  摩挲著櫃子右下角隱密的刻痕,她嘆了口氣,妥協地捏起放在床邊的鈴鐺,輕輕搖了下。

  聽見召喚,早晨時總會等候在外的侍者拉開紙門,跪在門邊,恭順地低垂著頭。

  和模糊印象的表現如出一徹,身著統一的服裝,面龐看上去也相差無幾,彎起的眉眼唇恰到好處地像是用尺丈量過。彷彿是規格制式化、由工廠大量製造出來,總是不言不語的存在——一個完美的花瓶。

  俯視著不曾與自己對上目光的侍者,她沈默半晌,再次搖鈴讓對方離開。

  壓下回想起往事的不愉,她冷靜地整理思路。已經有人知道她起床了,即便他們不會看她,但是最終一定會被發現的。雖然還搞不清楚,總之先離開這裡吧。

  想到便做。森椿推開窗,正要爬出去就察覺到熟悉的氣息,她抬起頭,和坐在庭院樹上悠閒晃腳、面露訝異的黑髮孩子對上視線。

  甚爾?……今天是,御三家拜年嗎?想通時間點,她揚起笑臉,朝他揮揮手。不在意他很快收斂起情緒、轉而一臉冷漠的模樣,她俐落地翻出窗,赤著腳無聲落在木製地板上。

  留意著與他維持一定距離,她無聲比劃著。

  你,和我,出去嗎?

  轉眼兩人相伴離開加茂家。

  走在陌生的街道上,禪院甚爾倍感煩躁地皺起眉,也不知道她是誰,怎麼就跟著走了?他又看了一眼她似曾相識的綠眸,「妳要去哪裡?」

  氣質看著很像御三家調教出來的女眷,但是行事又很我行我素。見證她熟門熟路地拐進加茂僕從房,摸出不知道誰的衣服後,看上去很不樂意地換上了樸素的和服。

  頂著他難以置信的目光,她笑眯眯地在唇邊豎起食指,領先躍過不高的圍牆……她的作風真的和御三家搭不上邊,現在也是。提著裝了換下來衣服的袋子,走在身邊的她腳踩著木屐,渾然不在意他人的目光,輕快地踏出嗒嗒聲。

  「嗯……我們去附近走走吧。今天天氣這麼好,把時間耗在那裡太浪費了。」調整好心態,森椿抬手確認下時間,順帶瞥見「異常」——她醒來後就發現身上纏繞著不知源頭的陌生咒力。

  但她並不是很擔心。至此,她差不多理清楚是怎麼回事了,更別提還有甚爾在,「不用顧慮禪院家,我們午膳前就會回來的。」對著臉上透出不愉快的孩子安撫地笑了笑。


禪院甚爾開始警戒夏油傑了,學院祭校園小姐選拔的時候他就發現他的表情古怪。
接著又想起以前椿曾經說過「要和朋友讀書」的那個朋友就是夏油,就連會寫錯爸爸名字的惠都寫得出那傢伙的名字。

……那傢伙想撬牆腳。如此認定的禪院甚爾。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