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英雄學院】茉紅 (爆X自) / 31. 落幕

青小豆 | 2021-11-05 20:09:23 | 巴幣 0 | 人氣 213



  「恭喜你們,爆豪少年、轟少年。」

  「謝謝你,歐爾麥特。」

  「哼,都考第二次了,合格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對著剛被宣布合格的兩名自家學生,歐爾麥特比出了個大大的讚,迎來的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回應。

  經過今天漫長的執照補考考試,一切終於在此刻結束了,雄英高中英雄科一年A班全員,英雄臨時執照取得。

  「好了好了,今天也累壞了吧?我叫的計程車已經來了,回去休息吧。」

  以和藹慈愛的口氣撫慰學生疲憊的心,歐爾麥特接到計程車已經抵達的通知後,便從兩人中間搭肩,趕緊帶著他們走向計程車接駁出口,主要只是因爲再不走爆豪又要被夜嵐稻佐跟凱咪惹的爆炸了。

  大家都上車坐穩之後,緩緩向司機道出地址:「不好意思,麻煩送到雄英高中。」車子發動以平穩的速度前行,歐爾麥特頭靠著車窗望向夜幕降臨的天空,外頭白雪紛飛,和他安靜的手機畫面強烈對比,「不知道另一邊狀況如何了呢......」

  茉紅梨在出發之前有先去找老師們做最後的加油打氣,而歐爾麥特也請她在結束後打通電話,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會去接她的。

  「另一邊?發生什麼事了嗎,歐爾麥特?」聽到了前座老師的自言自語,轟發出了疑問。

  然而茉紅梨考試這件事轟並不知情,歐爾麥特趕緊撇清,「啊啊,根津校長剛才不是接到警方電話先離開了嗎?我只是在想他那邊的狀況,沒什麼事情唷,轟少年。」

  「是嗎?那就好。」

  鬆了一口氣之後,歐爾麥特深深吐了口氣再度打開手機畫面,仍舊沒有來電。

  此時後座的爆豪也正盯著自己的手機瞧著,他知道歐爾麥特的言下之意,因為他也在思考同一件事。訊息很新,是個完全沒有歷史紀錄的新視窗,左上角只有一格對話框,上面寫著『吶爆豪,你那邊還順利嗎?』

  雖然認識的時間不長,也說不算對這個人瞭若指掌,就只是打過一架、合作一次、一同爬個山的程度而已,但爆豪仍覺得事有蹊蹺。

  考試期間不可能有時間傳這種聊天訊息,那就是成績揭曉了。如果通過了,那個心裡想法會直接寫在臉上的人一定會直接開心的向他炫耀。只傳一句問候,怎麼看都像是想說什麼卻不敢說、只好拿其他話來當擋箭牌抒發心情,旁邊還附上看熱鬧的表情貼圖,怎麼看都是在逞強。

  「......嘁。」爆豪沒有回覆訊息,只是不滿的悶哼一聲,將手機畫面關閉。




【31. 落幕】
全てが、終わりだ





  從被電波槍擊暈的昏眩中回溯的肉倉遲疑了幾秒,而這幾秒的時間足以讓方才護著他的茉紅梨衝出去了。

  她的武器是把一般人只要被碰到一下就會受重傷的高溫武器,正常都會小心翼翼地拉開距離戒備著,可那名身手矯健的敵人一點也不在乎,他仍享受著近身戰的快感。

  同樣也是碰一下就能結束比賽的肉倉花了那麼久都還是碰不到他一根汗毛,儘管茉紅梨速度略勝肉倉一籌,卻還是在敵人之下。

  那名敵人的體術能力和她師傅有得比。

  一個由下而上的大幅度踢擊,芭蕾舞者般優雅的一字腿直擊刀柄,將茉紅梨手中炙熱的刀給踢飛了出去,在空中翻轉數圈後直插入地面。

  茉紅梨因重心不穩向後倒地後,敵人輕鬆收回腳、從地面抽出那把灼燒中的刀端詳著,「嘛、姑娘妳的實力到哪裡我大概知道了。」

  這種事情不是擺明著了嗎......?實力差距是如此之大。緊張的冷汗沿著額頭滑落,茉紅梨緊蹙著眉,「知道了然後呢?」

  「小姑娘,妳知道斯坦因嗎?」

  「......英雄殺手?」

  「哦,看樣子是知道,那就簡單多了。」

  「和斯坦因一樣,我正在找尋有真正英雄資格的人,比方說......」注意到暗處的鉛球從後方直衝而來,敵人閃躲後轉身直奔五夢柔拳的躲藏之處,手中那把散發光芒的刀朝他突次,「擁有足夠能力拯救同伴的人啊——」

  五夢還因射擊反作用力手臂麻痺地身體難以動彈,等他注意到時敵人已經跑到眼前、完全無法閃躲。

  「危險!」茉紅梨激動一吼,啟動了噴射背包難以控制的最大馬力。

  就像一條紅色的閃電橫向劃過空氣。

  推開了五夢,代替他被三千度高溫刺中側腹,而然推進力持續,灼燒的熱順著她移動的方向把她側腹整個剖了開來。那個疼痛感逼的她睜大雙眼,卻無法聚焦。

  兩人順著噴射推進力在地上翻滾了非常多圈才停下,都變得傷痕累累了。

  「時流!」在另一邊的肉倉被這個畫面嚇傻,趕緊操控肉團攻擊敵人,不讓他靠近茉紅梨半步。

  那把刀是個非常危險的武器,能輕鬆把人砍半,看到敵人拿著它朝學生砍去覺得狀情況不妙茉紅梨才衝出去的.....是嗎?她側倒在地上,除了腹部灼熱感以外腦袋也溫熱溫熱的,不知道為什麼,她現在想著的是自己衝出來的原因。

  我是因為覺得他有生命危險才衝出來的嗎?不,剛剛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思考,我根本什麼都沒想吧,等我回神時已經衝出來被砍了。

  茉紅梨視線中的是伸直在臉前無力的手,濃厚的血慢慢流了過去,手也能感受到被滾燙液體浸濕的觸感。

  本來很害怕的,與這樣實力派敵人對戰著實令人畏懼,可當最嚴重的傷都發生了反倒沒什麼恐懼感了,反正自己那獨特的個性可以復原。所以她意外地很冷靜,對於剛剛挺身而出的自己,只想著一件事情。

  ——我.....好像英雄啊。

  暗自竊笑著,茉紅梨準備回溯傷勢。只是在她發動的那一瞬間發現了不對勁,因為傷口復原了也不再疼痛了,意識卻還是一點一滴被剝奪,就像失血過多引發的貧血般。

  難得變成英雄,卻感覺突然要死了。為什麼呢?為什麼個性發動的不完全?為什麼這個緊要關頭會落漆呢?這是茉紅梨最後的思緒。

  獨人......爆豪......

  她仍舊沒有力氣抬起身,任憑眼皮沈重的下垂,視線進入一片漆黑,最後在最思念的對象中失去了意識。

  「時流......時流!妳醒醒啊!」趁著敵人為了閃躲肉團而跳開時肉倉立刻衝到茉紅梨旁邊,不斷呼喚著試圖把她搖醒。手指輕放在脖子的主動脈上,他感受不到跳動,「喂......開什麼玩笑......怎麼連妳也......」

  肉倉憤怒的咬牙,力道之大到開始顫抖,他站起身轉過去面對敵人,以最憤怒的眼神怒瞪著他。

  然而敵人依舊笑的輕浮,絲毫沒有罪惡感。他將茉紅梨那把刀扔向地面。



  「好了,時間到,肉倉精兒君。」



-



  「紅色。」
  「啪!」
  「我說紅色,這是藍色啊!白痴徒弟!」
  「你以為這很簡單嗎?而且超痛的耶!笨蛋春!」

  自從獨人跟春菅解釋了茉紅梨的個性之後,春菅的首要任務逐漸從「武術訓練」慢慢轉移成了「反應力訓練」。

  春菅正拿著一把嗶嗶槍指著自家徒弟,朝著穿著拼布製衣物的茉紅梨射擊,而這就是這次的反應速度訓練。

  身上的布料是用各種不同大小的布塊拼湊而成的特殊設計,看來像極了高級藝術服飾。手套、口罩、及膝長襪,說來奇怪,這奇異的穿搭卻因為布料的高質感以及藝術感顯得一點都不詭異了。

  每一塊不同種的布料都像是獨立區塊,所有衣物都被浸過一種特殊液體,那個液體會因受熱不同改變成不同色彩,而他們在前一天讓每一種顏色都加熱30分鐘。

  規則就是:被嗶嗶彈射中的部位,茉紅梨必須在五秒內回溯成春菅指定的顏色。這訓練是為了加強茉紅梨受傷時能及時回溯到正確的時間點。

  「黑色。」
  「啪!」
  「......超過五秒了,而且這是灰!」

  「灰色?」茉紅梨驚訝地低頭瞧了瞧自己剛剛被射中並回溯的右膝蓋,「黑色不是昨天七點到七點半嗎?剛好回溯24小時前啊.....」

  「那是剛才,妳已經練了半個小時了現在7:45了,要回溯到24小時半前啊!」

  「什麼!太快了吧?」聞言,茉紅梨不可置信的看向身後牆上的時鐘,「春,這個真的有夠難的......我不能練武術就好了嗎?」

  「妳又不是武術天才,沒必要一直練啦。」
  「不覺得身為師傅講這種話很失職嗎?」
  「哈——哈!不喜歡的話趕快離開啊,快點快點!」

  「......」被惹的生氣卻又無力反駁,她咬著牙,見到剛從入口進門準備迎接自己的哥哥,她興奮衝了上去,「獨人!春超變態的,他剛剛拿嗶嗶槍射我胸部!」

  「呃、那是意外啊!妳剛剛說沒事現在竟然告狀,也太陰......」猛力駁斥的春菅轉身看到表情冷漠的獨人,心底直發寒,「獨、獨人先生......我不是故意的......」

  「......」
  「真、真的啊!」
  「......」
  「因為茉紅梨她剛好移動了才射偏的,真的不是故意的!對不起!」
  「......春菅,你過來一下。」
  「是......」

  茉紅梨待在原地很開心地看著春菅提心吊膽的樣子,不管那個師傅怎麼欺負她,只要向獨人告狀一切就能解決了(咦)。

  先不管那兩個人在一旁說了些什麼,茉紅梨試圖感受著時間流逝,努力回想剛才的練習。

  昨天顏料的加熱期間分別是:

  紅色:6:00-6:30
  藍色:6:30-7:00
  黑色:7:00-7:30
  灰色:7:30-8:00
  綠色......等,多達十幾種項目。

  大概又十幾分鐘過去了,已經超過八點的現在,如果要回溯成黑色,就必須回溯到25小時前了。隨著時間流逝,每一次發動個性的力道都需要做細微調整,這是極為困難的一件事。

  簡單來說這就像是推杯子的遊戲,閉上眼睛,必須把杯子推到指定的距離,雖然大致上的力道可以掌握,但確切的實際位置要正確,實在不是三兩下可以練起來的。

  精準度之後就是反應速度,春菅訂製的五秒算是很寬容了,實戰上面應用的話理想狀態是被嗶嗶彈擊中的瞬間就必須回溯了——這樣才能完美達到「死亡之前回溯」的目標。

  茉紅梨以這為目標練習了好幾年,現在的她雖然說不上完美狀態,但對個性的操控絕對不在話下。

  可是為什麼呢?為什麼她發動個性之後意識還是逐漸被奪取,她難以思考,只能沉沉睡去。



  她死了。



-


  「喂,肉倉,我知道心情很難平復,但別再擺著一張臭臉了。」
  「我可沒有辦法像你一樣能那麼快就接受這件事.....」

  敵人的攻擊告一段落,傷亡的人數不算太多,現在生存下來的人們已經把所有受傷的人以及屍體全都搬運到各個避難所進行安置。

  茉紅梨被搬到一張病床上,而肉倉跟五夢正坐在旁邊沈澱心情。

  他們並沒有為她蓋上白布。


  「嘛,畢竟我已經醒來了,柔拳會先振作起來也很正常吧?」一雙手從後搭上五夢的肩,從中插入了兩人的對話。

  「昏土郎你也嚇了一跳吧?」
  「當然啦,誰想的到我還能再睜開眼啊?」

  流暢對話進行的同時,一雙腳朝此處走來,最後停在這群人面前,「因為是真的『死過一次』了嘛。」

  「......嗯......」一道悶在嘴裡細碎的呻吟聲傳來。

  肉倉激動地趴到病床邊,他那非常細長充滿血絲的小眼睛瞪大著,「時流!聽得到嗎?」

  睜開眼映入眼簾的一切很模糊,昏昏沈沈的腦袋轉不太過來,眼珠子轉動環視了一圈,床邊有幾個人,肉倉、五夢、昏土郎.......還有那個敵人。

  即使睡夢中的人遇到緊急情況也會瞬間清醒,剛醒來腦子還沒開機的茉紅梨見那名敵人站在同伴身後,只管大喊:「危險!」

  瞬間跳出病床的身子因為太遲鈍跌了個狗吃屎,她還是激動地試圖爬起要大家遠離他。

  肉倉見茉紅梨醒來後才真正卸下心中的大石頭,他嘆了口氣,對趴在地板的茉紅梨解釋,「沒事了時流,他不是敵人。」

  「什麼意思?」在眼神充滿困惑之餘,茉紅梨忽然想起了什麼,驚訝的朝另一個人的方向看去,「你......你還活著!」

  被視線盯上的昏土郎點了點頭,「嗯,還活著,跟妳一樣。」

  看在場所有人的表情都是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唯獨自己一人在狀況外,她只管放大音量蛤了一聲,宣洩她莫名其妙的情緒。

  「我不是敵人,是主辦單位這邊的。」

  茉紅梨的視線再度轉向,這次回到了在她失去意識前對她刀刃相向的那個人,見他露出surprise~的歡樂表情,只差沒有拿「妳上當了」的牌子而已,他開始解釋:「當敵人只是演的,因為那才是真正的演練,要在你們不知道的情況下逼你們發揮真正的潛能。」

  「土霧先生,由你來跟被你殺的人解釋真的很沒有說服力啊。」身為也是被殺害的其中一位受害者,昏土郎把他的感言都道了出來。但也因為同樣身為死過一次的人,由昏土郎來解釋的話就很有可信力了,「目良先生剛剛也來過這裡跟大家說明來龍去脈了,我也很震驚,不過我們、甚至是目良先生都還活著就是最好的證明。」

  那位被稱作土霧的人為了消去茉紅梨對他的戒心,不得不把自己的能力、以及為何她能夠醒過來都徹底解釋一遍。

  和目良覗一樣是英雄公安委員的人,實力高強其實可以獨立開一間英雄事務所也沒問題,但他卻不以英雄身分活動,而是選擇待在公安內部培訓新人。

  他叫土霧死操,個性:假死。
  可以強制讓被他攻擊至血量低於50%的人死亡,但是半個小時之後會復活,而且由他所造成的傷勢都會復原。是個能夠砍一半血就殺死人的絕對殺手、也是個永遠都殺不死人的絕對殺不了手!
  
  「所以,我剛才的確是殺死妳了,但妳又復活了,就這樣,懂了嗎小姑娘?」

  
  或許是當初的敵意實在是太重了,又可能是因為親眼看見土霧殺死那麼多人,茉紅梨仍舊半信半疑。不過身為最後一位被殺害的她已經復活了,代表所有的人在這之前就已經甦醒,所以沒過多久目良就透過廣播召集了全部考生,並為今天的虛驚一場做一個最後總結。

  演練正式劃下句點,茉紅梨和這些短暫聯手的夥伴們互加了聯絡方式聊了一陣子之後揮手道別,準備離開時,又被當初帶她去找主辦人的那名工作人員點了一次肩膀。

  「嗨,又是我。」他說,手指頭指了下角落方向,「入江先生有事找妳。」

  今天一天發生了太多事,跟著走的一路上她都在思考,好像哪裡不對勁?她今天是來演練......不,她想起來了,她今天是來考執照的才對!

  「我們又見面了,時流同學。」當茉紅梨再度進入到一個沒有外人的密室,入江賀男露出了他的招牌微笑對來者打了第二次招呼。

  看著眼前的兩個人,入江賀男與目良覗,茉紅梨的腦子正在急速運轉。

  她想起來了,她是來考執照的,然後記得主辦人入江說過她沒合格。但那是什麼時候的事?好像是剛剛敵人現身之前?茉紅梨的眉頭就像越轉越亂的魔術方塊一樣煩躁。

  剛剛敵人的出現也是演練的一環,所以這到底是......

  「抱歉嚇到妳,土霧先生很可怕對吧?他可是很愛整人的呢。」入江靦腆地用食指搔了搔頭為這一切道歉,但這是有用意的,「我想妳可能有頭緒了,是的哦,這『整場演練』,都是妳的臨時執照『考試』。」

  茉紅梨傻了眼,一個勁尷尬的傻笑,只見入江賀男臉上的笑容愈發燦爛,「恭喜妳合格了,英雄。」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茉紅梨仍然死機,一個勁地乾笑著。

  「啊、目良先生,怎麼辦?她好像還沒緩過來。」

  「正常的,每十個被土霧先生整過的人裡就有一個會出現這種狀況,等等就好了,晚點再跟她解釋一次吧。」



-



  計程車持續奔走著,與前一輛不同,這台車上有放精油,散發出令人放鬆的好聞味道,正好讓剛剛回程時巧遇搶劫、才拿到臨時執照半個小時就挺身打擊犯罪完的英雄們可以好好在車上補個眠。

  「電話——來了!電話——來了!電話——來了!」寂靜的車內,歐爾麥特口袋裡傳來他雄厚的嗓音,他的鈴聲果然很有自己專屬的味道。

  他抽出手機,看到來電顯示二話不說馬上按下接聽鍵,「喂,時流少女。」稱呼對方時壓低了聲音,就是怕被後座的轟給聽到,隨後提高了一些音量,但還是有稍微克制避免吵到他們休息,「妳那邊結束了嗎?真的嗎?太好了!我就知道妳可以,真是恭喜。」

  畢竟已經是晚上,再過不久就是自己平常的睡眠時間了,爆豪正閉著眼稍作補眠,可敏銳的他在歐爾麥特手機鈴聲響起的那刻起就豎起耳朵了。

  「忙到現在一定累壞了吧?我這邊快好了,妳留在原地我等等去接妳......不會~不會麻煩~應該的應該的,我可等不及聽妳講故事了。嗯嗯,那就等等在東邊出口見。」

  歐爾麥特溫柔的祝賀完掛上電話,感受得出來他接完電話心情十分愉悅。

  爆豪從頭到尾沒有睜眼,一直都是處於闔眼休息的狀態,頭微微靠向車窗,嘴角藏不住那細微幅度的上揚。

  對於在稍早之前茉紅梨傳來『還順利嗎』的問候的訊息,爆豪只有傳了個『廢話!輕輕鬆鬆好嗎!』回去,他並沒有過問她的情況。

  垂放在腿邊的手裡一直握著手機,螢幕亮起,是一段新訊息。




:嘿嘿~我也是(˶‾᷄ ⁻̫ ‾᷅˵)







這個篇章自創角色好像越來越多了,來為各位依出場順序介紹一下他們吧!
(然後他們幾乎沒戲份了XDDD)

首先是主辦單位的主持人——目良覗(めら のぞき)(mera nozoki)
設定是原著英雄臨時執照考試主持人目良善見的弟弟,哥哥如果負責主考場,那這種加開的副考場就是由弟弟負責了。基本上長相跟哥哥一樣。
講話很小聲,可能是因為工作太累已經沒體力了。
個性:窺視,手指環成一個圓從中向外看的話可以無視一層牆壁看見裡頭的狀況。很危險,是眾男性們最羨慕的個性!(然後在本作完全沒提到哈)

阿肥,本名彈射大丸(だんしゃ おおまる)(dansya oomaru)
身高近兩百公分的大胖子,因為常常磨地板所以留平頭,英雄服背後有一排尖刺。
個性:滾動。蜷曲身體後可以變成球狀並快速旋轉。為了體積變大增加攻擊力才吃成大胖子。茂武學園的學生。

☆ 五夢柔拳(ごむ じゅうけん)(gomu jyuuken)
身穿黃色緊身服,身形修長,偶像是李小龍,留了跟偶像一樣的髮型。
個性:橡膠手臂。手臂像魯夫一樣可以伸縮,非常有彈性,極限是一百公尺。茂武學園的學生。

☆ 手野平昏土郎(てのひら こんとろう)(tenohira kontorou)
與另外兩位同學相比長相相對正常,褐色短髮,平時面無表情,很重義氣,是班上的領袖。
個性:腦部氧量控制。右手手掌平貼腦部,可以操控其腦氧含量,造成腦缺氧而讓人昏迷。
茂武學園的學生,因第一階段執照考試帶領全班卻被夜嵐淘汰而自責。

☆ 入江賀男(いりえ がお)(irie gao)
長相斯文秀氣,身材高挑的花美男。是這次為茉紅梨舉辦的加開考試之主辦人,性格嚴謹,考試內容全由他一人策劃。
總是露出親切的微笑,人緣極佳。無個性。

☆ 土霧死操(どきり しそう)(dokiri shisou)
一臉壞人樣,不管怎麼笑都很像在打壞主意,個性幽默很愛整人。公安委員內部的英雄,其實內心認同英雄殺手斯坦因的理念,同樣希望造就出「真正的英雄」才會待在內部培訓新人。
個性:假死。如同內文所說是個超強卻又殺不死人的個性(不管怎麼死都會復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