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英+咒術】成為英雄的我們 寒假實習

白璟 | 2023-04-08 09:37:18 | 巴幣 6 | 人氣 154

完結【我英+咒術】成為英雄的我們
資料夾簡介
咒術師成為英雄的故事。正劇向,CP禪院甚爾,有他方單箭頭

寒假實習


  在實習生要阻止犯罪的敵人時,搶先制服敵人的霍克斯和面露震驚的雄英學生們打了聲招呼,「看來還是我更快,不好意思啊。我以為奮進人先生碰到麻煩,就趕來幫忙了。」

  騷動平息後,目送警察帶走敵人,聽到霍克斯笑嘻嘻地說「月詠跟我提起過你,我也好想和實習生一起工作呀」,綠谷出久拘謹地提問,「請問常闇同學和椿呢?」

  「要處理的事情太多了,月詠和我事務所的夥伴在九州,乙姬則是跟著我……」像是突然想起什麼,霍克斯一拍額頭,「哎呀糟糕,我把她丟在高樓上就自己飛下來了。」

  那些事暫且放在一邊,將此行的重點交給奮進人,「您有看過這本書嗎?這段時間很熱門的。照書上說的,只對自己負責的社會到來,那我們這些英雄也可以悠閒度日吧?」他的神色認真,「您一定要看哦。就算只看畫重點的地方也好,這是來自No.2的建議。」

  姑且算是解決了一件事,拐彎抹角地暗示完No.1,雖然不知道對方有沒有理解他想表達的,但他也不能再做出更多作為了。「我得去接乙姬了,她應該不會生氣吧?」隨口向她的同學們確認她的品行。

  抱著霍克斯塞過來的《異能解放戰線》書籍,綠谷出久尷尬地笑了笑,爆豪勝己冷淡地看了他一眼,轟焦凍平靜地說道:「森的脾氣很好,她不會因為這種事生氣的。」

  「是嗎?」從他們的態度得出判斷,霍克斯拍動翅膀,「那我先走了。你們四位,實習加油囉。」

  飛回屋頂沒看到森椿,立在建築邊緣,他四處張望了下。餘光瞥見紫紅色的身影失足似下墜,他正要趕過去救人,就發現那人閃現在人行道上,墊起腳尖去勾卡在樹枝上的氣球。

  看著乙姬蹲下身,笑眯眯地將氣球遞給哭泣的孩童,他輕巧落在地面,笑著和她陪不是,「不好意思啊,我忘記妳的存在了。妳怎麼下來的?」

  「您不是看到了嗎?跳下來的。」站起來的她維持著笑臉,刺了幾句,「我理解您很忙,只不過希望不要再有下次了。大家的時間都很寶貴,您應該不是為了這點事才把我喊來。」

  當上英雄後就沒碰過有人這樣和他說話,更別提她還只是個英雄預備役,這能叫做脾氣好嗎?「呀,只是剛好選在這裡罷了——我以為妳會想和同學們打聲招呼?」

  「他們正在盡自己所能地學習,還是不要打擾他們比較好吧?」注意到市民的視線,她抬起寬大的袖子掩住下半張臉,綠眸望向他,「您要杵在這裡,還是開始實習活動呢?」

  這孩子……性格真糟啊。總被人貼上「我行我素」、「狂妄」標籤的他嘆了口氣。

  事情起因於在超常解放戰線臥底的他收到死柄木弔的命令,說是要「試探她的態度」。

  背部的羽翅早就被裝上各式精細儀器,無論是所在地、言行還是通訊紀錄全都在監視下。死柄木想要明面是英雄方的他來負責這件任務,原話是「她很謹慎,那些無名無分的廢物她根本不會在乎……所以就是你了。」

  感覺像是被拐著彎的稱讚了下,不過他也不會放過這難得的機會。一方面是為了搭上死柄木線,另一方面也是要確認森椿這個人到底是站在哪方。

  走在她的旁邊,他直視著前方,「雖然是我提出的邀請,但沒想到妳真的會來。」舒展開翅膀,仔細感受片片羽毛反饋出的動向,「聽說妳上次職場體驗是去醫院實習,方向完全不一樣呢。」

  森椿似乎是看了他一眼,「我也沒想過會收到No.2的邀請,我們擅長的地方完全不一樣。正因為如此,我便來了——呀。」她的語調突然改變,笑臉盈盈地朝對面街道上的黑髮男人揮手。

  順著看過去,認出對方是誰的他嘴上問道:「認識的人?」伴隨著她輕快「男朋友」的回覆,他在腦海裡列出早已查出的資料。名字是禪院甚爾,有一個兒子,目前在監獄的黑霧就是他抓住的。

  一個無個性逮住了擁有傳送能力的敵人,回想起看過的監視畫面和那句「抓到你了」具有指向性的音檔,他沈默半晌。

  ……不能再拖下去了。無法確定那個男人出現在這裡是巧合還是計畫好的,不想額外滋事的他直接提起重點,「大家都說妳認識敵聯合的人,有什麼情報嗎?」

  像是早有準備,她應答的速度很快,「我很久沒碰上他們了,怎麼會有情報?警方和身為英雄的你們知道得應該比我多吧?」

  有說和沒說差不多,這不是他們想要聽到的,「讓我換個方式問妳吧,我這人不喜歡搞迂迴那套——妳是怎麼看待敵聯合的?」

  「因為價值觀與普世不同,想辦法讓自己可以活得自由點的人們。」她談起敵聯合的態度相當自然。

  「意思是妳贊同他們?」「我沒有這麼說。」

  「但妳也沒有說不贊同。」「我尊重每個人的選擇,生命自會找到出路。」

  官方的口吻,用詞也太無懈可擊。不過這樣也好,他彙報的時候比較好往對他們有利的角度提。只不過她的立場真的很難判斷……是對他抱有警戒嗎?

  立定在幹部前,完成任務的霍克斯等候他們確認監控和音訊。

  「椿醬真的是個好孩子!」翻看完紀錄的Twice痛哭流涕,他身邊的渡我被身子捂住雙頰,「椿醬交到男朋友了!我們可以一起聊戀愛話題!」

  「她還挺清醒的。」剛剛評價雄英學生們「沒有長進」的荼毘一臉事不關己,壓縮先生緊接著他的話,「扣除掉她捅我時有點瘋,她的處事我還滿喜歡的。」

  「死柄木,你怎麼看?」「我不喜歡她的男朋友。」

  嚴陣以待的霍克斯:「?」

  「英雄有那個男人的情報嗎?」螢幕那一端的死柄木弔焦躁地搔著脖頸。從鏡頭的角度,他看不太出來他在哪裡,背景似乎有著大型的儀器,白色的牆壁,實驗室、醫院?

  收起思緒,他正打算回答,Twice先一步開口說道:「我不認識他!他是那個最近很有名的雇傭兵吧?義爛覺得他很有趣。他之前跟他買過信號遮蔽器,然後溜進了雄英裡。」

  壓縮先生驚呼,「他用那個破爛成功進入雄英?那可真是個人才!進去之後他做了什麼?」

  「什麼也沒做。他說是要見女朋友,現在看來就是指椿醬了。」「好浪漫!」渡我被身子激動地滿臉通紅。

  與敵聯合合併的前異能解放軍領導人笑眯眯地招呼,「辛苦你了。下去休息吧,霍克斯。」

  得令離開會議室的霍克斯分析著留在門上羽毛的反饋,一邊記憶幹部們的談話內容,邊往與禪院甚爾有關的情報上添筆。

  這樣算是意外的收穫嗎?——一切的情報都是有價值的。不能著急,查出解放軍總人數和分佈位置後再一網打盡。

  走在基地裡,隻身背負重擔的霍克斯面色沉靜。

霍克斯好難寫…
死柄木這個時候好像開始進行實驗

「聽說下次的實習是遠征呢。」「真的假的?我們也是欸!」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