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英雄學院】茉紅 (爆X自) / 後記

青小豆 | 2021-12-27 09:01:01 | 巴幣 2002 | 人氣 243



總共寫了一年又四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終於是把坑給填完了!

最最最一開始只是單純因為很愛爆豪想要寫他的CP同人,但我又不想要看他沒由來就談情說愛的樣子(這樣就崩了他不是我愛的爆豪)。我認為他只執著於強大,所以不會主動對人示好,想要有CP必須是共同作戰之後產生信賴感跟默契,才慢慢培養出情愫的!於是就先起了個爆豪跟女主一起在外面打擊敵人的開頭,但覺得太過唐突了,就慢慢構思出在賀蘿塢的歐爾麥特英雄獎典禮(仿好萊塢的奧斯卡金像獎)發生的故事。但仍舊太過唐突,最後才決定把它當成獎品,而比賽想當然一定是一對一打架啦。

故事架構構思到這邊時才開始思考女主的個性,本來就有類似回溯方面想法了,因為很強大。結果剛好那陣子我在補我英動畫第四季才發現靠夭跟壞理撞個性了,於是退一步修成現在這樣更方便卻也更多限制沒辦法一次把他人回溯到無的個性。也因為覺得這樣子的個性很有趣,所以同時也在思考來個第二部(單純是兄妹之間的故事),而名字也是個性定案後才決定的(跟原著一樣名字會反映出個性)。

因為不想改變原著設定,所以女主不能是英雄科的人,我把她安插在比較好著手的支援科,但有著這麼厲害個性怎麼可能考不進英雄科呢?這就是「永久體力」這場騙局的由來啦,同時為了讓劇情合理化,構思了很多茉紅梨的過去,這一切就留到第二部才會解釋。

至於比賽選手的安排、分組名單,都讓我苦惱很久,出現的人物其實沒有特別的理由只是單純我覺得比較好寫而已。而寫到茉紅梨碰到爆豪止步於八強賽時我真的寫不下去了,描述功力還不到家的我如果整篇都在寫一對一決鬥絕對是無聊到爆的,所以才想說來個大亂鬥吧!但又想要多增加茉紅梨跟爆豪合作的機會,最終才有了協力選手這個設定,而且為了讓弱弱的非英雄科也有資格參賽,才延伸出了押注以及賭神的設定,也剛好完整了獨人的人設(賭神-有錢董事-靠關係讓輸掉比賽的茉紅梨也能去賀蘿塢)

在大亂鬥篇之前很慌張,劇情已經寫到爆豪跟茉紅梨都打完了我卻還沒想出任何有趣的比賽模式。後來發現我太執著於打鬥了,決定放寬心來點有趣的遊戲吧,從單純的搶球慢慢一層一層追加設定上去,剛開始寫這個篇章本來很害怕寫不出來結果發現哇賽超級好玩的,整個意猶未盡,只怕我的文筆沒辦法完整呈現腦中到畫面。

劇情跟登場人物基本上都是邊寫邊增加的,一直很怕設定增加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所以備了很多存稿以防需要修改XDDD
甚至在寫登山篇提到茉紅師傅的時候根本就沒打算把師傅當要角,想像的樣子也是粗獷壯漢的形象,沒想到後來變成春菅自己都嚇了一跳。
而且我自己反而最喜歡獨人、春菅及茉紅他們三人之間的互動(完全跟我英無關了到底XD)

當初安插臨時執照篇的用意是為了讓茉紅在賀蘿塢戰鬥時可以毫無後顧之憂地使用個性,結果寫到最後好像有沒有執照也沒差(莫名其妙)
而且自己寫完還莫名覺得當初完全沒好感的肉倉變得超可愛

很多日常篇其實沒有很重要,但是為了多補充茉紅與大家的互動才補上的,比如時流家作客那部分、強者聚集篇章之類的,穿插一點歡樂的劇情哈哈哈

最後的最後,狠下心來讓落花領個便當,但總覺得對落花的描述還沒有很足,張力有待加強。不過她在茉紅心裡是個非常希望能出現在自己未來生活的好朋友,雖然認識的時間很短,不過是非常重要的存在。

整部當初明明是想寫爆豪CP為契機,到最後完全是想寫茉紅成長的故事了(結果兩人根本沒在一起哈哈哈哈)

結局是茉紅去台灣了,誤入歧途變成非法英雄在暗巷打擊犯罪這樣XDD
帶她的人的名字跟個性都想好了,結果根本沒他戲份有夠可憐:(
有空再補個番外描述一下非法英雄生活好了

哦對,我超愛我英的取名方式,以前覺得超白癡,自己創角色取名之後才發現這樣真好玩!

虎頭蛇尾的長篇大論就到這邊,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講些什麼了。
總之,謝謝把《茉紅》看完的觀眾,希望你們喜歡這個故事!

創作回應

Sterben
本來是打發時間在玩哈拉版的問答,結果碰巧看到了你的小屋更新,想不到原創劇情意外得很豐富,主角的成長也很棒!就一路追到了完結篇。喜歡主角逐漸意識到自己的不足,然後有所領悟和成長的部分。期待有機會看到番外篇或是你的其他作品!
2021-12-27 17:44:54
青小豆
[e24]真的很開心你喜歡:D
我自己也非常喜歡看角色成長。比起爽爽的打鬥,內心的轉變才是最令人感動的地方啊!!!
之後會有描述茉紅跟獨人故事的前傳!但在那之前我還有一個家庭教師的坑要填XDDD,後續也會在小屋更新出來,Sterben如果有興趣歡迎你再來看看其他故事> <
2021-12-28 00:54: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