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英+咒術】成為英雄的我們 超常解放戰線(二)

白璟 | 2023-04-12 09:46:03 | 巴幣 12 | 人氣 194

完結【我英+咒術】成為英雄的我們
資料夾簡介
咒術師成為英雄的故事。正劇向,CP禪院甚爾,有他方單箭頭

超常解放戰線(二)


警告:與原作分歧,我流解釋,有高機率被官方打臉

  抓住女孩的手,像扳斷她的武器一樣輕鬆地折斷她的手腕,人人為我譏笑道:「說了那樣漂亮、嚇唬人的話,但是英雄啊,在非必要的情況下不會殺死敵人。妳會不會太大意了?」弔的崩壞沒有反應……為什麼?他還醒著?還是空間的問題?

  注意到眼前人微乎其微、不自然的停頓,不確定他在思考什麼的森椿果斷順著敵人的力道扯下廢掉的手臂。

  眨眼間長回來的手握住刺進腰腹的刀刃,沒有感覺到阻力,森椿面不改色地向外拔出,「……我很喜歡那柄短刀的。」真心實意地難過了下,她控制著流失的血液阻擋住人人為我手心噴發出的衝擊波。

  熟練地做好止血,同時以足尖畫地。跨過自我定義出的線,瞬間與敵人拉開距離的森椿看向手拿染血刀具、滿臉不可置信的編織者。

  「為什麼?妳不是死柄木的朋友嗎?」搞不清楚情況,只知道她會阻擋在前方、確信她會閃過自己的攻擊,於是就出手的編織者追問她。

  沒想過會碰上立場如此不堅定的敵人,森椿苦惱地微微蹙眉,耐心解釋,「我和弔的關係用朋友來概括好像太片面了,不過那並不妨礙我站在這裡。」尊重每個人的選擇,但那與她會採取怎樣的行動無關。

  「倒是你,伊口秀一。你追隨的人是誰呢?死柄木弔,還是現在這個佔據了他身體的人人為我?」她提醒滿臉糾結的編織者,「弔不會自願被吞噬。」

  「不用聽她在那邊說!」用高溫火焰蒸發掉綑在身上的血液,荼毘抬手放出了大片的青色火焰,「妳沒有看手機嗎?我可是這個英雄社會的受害人!而你們這些英雄都是一個樣,用偽裝出的光鮮形象來掩蓋過去——」侃侃而談的他突然頓住,燒掉一口咬住小腿的黑紅相間蛇,「這是什麼,毒蛇?」

  估算著剩餘的咒力量,森椿揚手控制血液再次束縛住敵人,「我不知道你遭遇了什麼,我很抱歉無法與你共情,但我之後會聽你說的。」

  面對不斷掙脫掉血縛、高溫反覆灼燒導致臉上身上的縫合處開始流出血的荼毘,森椿手握成拳,操縱血液扯住不遠處人人為我正要發出攻勢的手臂,讓攻擊打偏,「——所以請你們稍微安分一點,像他那樣就很好。」她指了指被嚴密捆起,隨身攜帶的筆電被打爆,嘴裏喊著「我不是戰鬥人員!」的黑色長直髮男人。

  火焰……擅長廣域攻擊,蒼炎的溫度又很高,真棘手。時刻關注每個敵人的微小舉動並作出對應處置,不間斷地治療像是要燒起來的大腦,咒力流失的速度亦比預計快,開始考慮要不要調整順序、先把荼毘打暈的森椿聽到熟悉的聲音,「椿!」

  終於,有人來幫忙了。總算等到增援,她鬆了口氣,看見竹馬甩著黑鞭接手限制敵人的行動,她趁著空隙確認還有誰進到領域裡。

  映入眼簾的另一人是表情凝重的轟。

  小勝沒有來,奮進人也不在……為什麼奮進人不進來?小勝是因為暈過去了,但奮進人那種程度的傷,經過反轉術式治療後,不該影響到他的啊。

  「英雄們很快就會過來,波動學姐和通行學長在負責遺留外面的腦無,其他人在護送傷者。」快速交代各方人的動向,綠谷出久看了眼臉上沒什麼表情的青梅,小聲關心道:「妳還好嗎?」認識這麼多年,他看得出她深深隱藏起來的疲憊。

  忍不住揉了揉太陽穴,森椿不願說得太清楚,更別提還有人人為我那種擅長擺弄人心的敵人在。她輕描淡寫地總結,「有點麻煩。」

  轟焦凍朝荼毘走近幾步,欲言又止,「燈矢哥……」「你的哥哥?那他就交給你了。」沒有查看手機的時間,錯過一連串消息的森椿後知後覺地意識到兩人長相及個性都與奮進人相似。

  洗掉頭髮的染劑,恢復原本白髮的轟燈矢譏諷道:「妳養了毒蛇讓牠攻擊人,還自詡英雄?」「那是一種工具——而且我從沒說過它是毒蛇。」隨著她語尾落下,裂殖出多個個體、身體被燒成黑炭的式神再次撲上前。

  需要煩惱的事情又少了一件,她整理起現況。伊口秀一放棄掙扎、黑色長直髮男人沒有成功逃脫過、荼毘有人顧,那麼就只剩下……

  盯著人人為我,森椿輕聲向竹馬說明,「速戰速決。」咒力雖然因為有再生能力的腦無們可以無限補充,但是長時間的精神高度集中,如果因此出現失誤就不妙了。

  眼看戰鬥一觸即發,準備行動的她被他阻止,「等等,椿!死柄木弔還在那裡嗎?」「我不知道他還在不在,……你是在問我嗎?」

  像是從誰那裡得到答覆,綠谷出久一臉認真,「他還在,我想要救他。」

  全速運轉的思緒卡了下,森椿困惑地眨眨眼,「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總之,就是要讓他們『換人』吧?」

  原本打算一鼓作氣打敗人人為我,但竹馬看著有自己的想法,那就依他的方式來。「目標是換人的話,我做得到。只是我不太喜歡用這招,不擅長也很常被反噬……要是我咳血了,請保持冷靜,這是正常現象。」

  模仿生母的術式,將咒力覆蓋在聲音上,「死柄木——」不對,這裡應該用更早之前的名字,弔和她說過的,「志村轉弧,醒來。」

  舔掉嘴角溢出的血液,她直視對面外貌劇變、轉眼間化成的黑髮孩子,「出久,如果你想要和他談,這大概是他最清醒的時候。」

  另一邊,將時間稍微往前撥。

  成功進到主體建築,壓低帽簷的禪院甚爾指示同盟,「拉布拉瓦。」

  耳機那頭傳來女孩子激動地宣告,「這都是為了紳士!雄英的綠谷在一線奮戰,能稍微幫上他,紳士一定會很高興!」

  主控室的人員立刻發現不對勁,「系統被入侵了!監視系統完好、保全系統完好,但是控制權全在對方手上!」「怎麼可能,塔爾塔羅斯完全獨立……有入侵者!快點找到他!」

  熟練地躲過一波一波巡查的獄警,禪院甚爾徑直往目標所在前進。

  才剛拉開門,「沒想到會有客人來拜訪,還如此耗費心思,真是惶恐啊。」

  先一步察覺到有人接近,人人為我笑容不改,「只可惜來者不善。」是入侵者,但是監視系統還在運作。腦海裡只是閃過想要使用個性的念頭,監視器上的槍口就對準這裡了。

  身上套著獄警的制服,禪院甚爾懶洋洋提起唇,「聽說了很多和你有關的事,今天總算是見到面了。」一眼判斷出對方的身體情況,「比我想的還要虛弱啊。」

  從毛毛蟲裡抽出咒具,他虛虛比劃了下想要下刀的位置,「謝謝你對我女朋友的照顧。」語帶諷刺。

  搞不懂面前男人是誰,和他有仇的人畢竟多到數不清,人人為我笑著問道:「你要在這裡和我打?」試著獲得更多的情報,將壞處拆解給對方聽,他娓娓而談,「如果牆面毀損,水壓可是會殺了你的。更別提還有外面的犯人和獄警——」

  瞬間破壞吊住生命的醫療設備,順勢捅了他幾刀,禪院甚爾居高臨下俯視被固定在椅子上、面色難看起來的人人為我,「你好聒噪,是寂寞太久了嗎?我長得像是正義夥伴嗎?——啊對了,我忘記你沒有眼睛。」惡意地嘲笑對方毀容的面貌。

  手握天逆鉾,他張狂笑了起來,嘴角的疤痕透著股狠戾,「下地獄吧。」

椿從來沒有正面承認「那是毒蛇」,七海問的時候她也只是笑了笑。
Q:所以那是什麼?
A:那是手負蛇

她用「不賦予必中術式」、「誰都可以進出領域」的束縛來換取領域的穩定性,也可以說這是一個不完整的領域展開
Q:為什麼不直接具現領域?
A:椿的咒力量比不上兩面宿儺,她的能力也沒那麼強

甚爾和英雄公安委員會的交換條件是「一次的視若無睹」

朋友們,這是個開放結局。
出久說過「想要救他」,但死柄木的確造成了大量的傷亡。原作還沒完結,不過我猜那會是個拯救對方的過程,於是以這種方式呈現。
希望他們都能有個好結局

「我明天要去比較遠的地方執行任務。」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