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138 前進二十九巷

空想能手 | 2021-06-23 21:43:03 | 巴幣 4 | 人氣 201


  「…損害報告就直接交給父親或大哥他們吧,他們會向堤菲貝特侯爵家要求相應的賠償的。」懷亞特向帶著眼鏡的瘦弱男子說到。

  「好的,懷亞特少爺,也感謝您的出手相助。」帶著眼鏡的瘦弱男子平靜的低頭致謝。

  「不用謝,研究者的損失也是庫雷格斯侯爵家的損失,保護你也是理所當然的,那麼接下來就交給你了。」懷亞特用對等說話的語氣說到,帶著眼鏡的瘦弱男子也再次低頭回應。

  應該是談完事後處理問題的懷亞特滿臉歉意的來到了我的身旁說到:「抱歉,我不知道會發生這麼大的事,看來現在這裡不是喝茶的好地方了呢。」

  「這怎麼能說是懷亞特哥哥的錯呢,大家都不知道會發生這種事的,而且懷亞特哥哥的出現反而更好的解決了事端,這麼說來反而是好事呢。」

  「…也是,我好歹也是有貴族的血統,要是只讓那些衛兵來跟她談,那些護衛恐怕就不會帶她離開了,那時就只能用人海戰術來阻止了,這樣不可能不出現死者呢…不過—。」懷亞特露出好奇的眼神看著我說到:「雖然本來就覺得艾格妮絲妳很成熟了,沒想到對血腥的場面和燒焦的味道都還挺能忍受的樣子呢。」

  想起庫沙塔魯城被掠奪團攻進城裡的那一晚,我露出有點僵硬的苦笑回答到:「這個嘛…因為大概二十天前才見過相似的場面…所以多少有點免疫了吧…。」

  「啊…真抱歉,讓妳想起不愉快的記憶了。」懷亞特立刻向我道歉了。

  「沒關係啦,我反而覺得自己不該忘記呢,這樣才能讓自己記得我們家的處境是多麼的危險,我才會不至於鬆懈下來。」

  「白鳥掠奪團跟曝屍人啊…妳確實也是挺不容易的呢。」懷亞特摸了摸我的頭,苦笑著說到:「本來今天是要帶妳來散心的,結果好像都沒碰到什麼好事呢,真的很抱歉。」

  …的確今天是有點都遇上不好的人的感覺呢…不過現在也才三、四點,不如去其他地方看看吧?

  「沒關係啦,懷亞特哥哥,只要再去下一個地點就好了,這次一定會很快樂的。」

  「…真的嗎?」懷亞特雖然先是露出有些狐疑的表情,不過還是很快地就露出了溫和的微笑說到:「好吧,既然艾格妮絲還要繼續,那我就沒有退縮的理由,我會奉陪到底的,妳接下來想去哪裡呢?附近的其他溫室?還是彩園二十九巷?或是庫雷格斯侯爵家宅邸?只不過如果要去庫雷格斯侯爵家的話,應該就要在那邊吃晚餐了。」

  嗯…溫室的話應該差不多就像是現在這裡的布置吧,一個月內會來的機會還有很多;庫雷格斯侯爵家的話則是在明天就會去了,而且接下來一個月的時間應該會經常去那裡,所以似乎沒有先去一趟的必要性。

  再來我作為貴族小姐,沒事經常往金圓廣場或是彩園二十九巷這些有著大量平民所在的區域跑可能會被視作不妥的行為呢,現在金圓廣場已經去過了,那麼應該去另一個地方會更好吧…。

  「那就去彩園二十九巷吧,我有點好奇這邊的花市跟藥店的經營方式。」展露笑容向懷亞特回答到。

  「好,那目的地就是彩園二十九巷了。」懷亞特再次手心朝上的伸出手,發起了邀約。

  毫不拖沓的把手放了上去,並在懷亞特握起手掌前,我就已經先一步握住了他的指頭,反正之後也會這樣回握嘛,直接像這樣一開始就握好,之後就不用調整姿勢才能回握了。

  「嗯,出發吧。」



  或許是因為剛才提到了掠奪團和曝屍人的關係,上車不久我們就又聊起了掠奪團的成員和當晚襲擊的事情,我也因此得知了掠奪團幹部主要成員的名字,和他們目前已經在戰場上顯露出來的能力,和一些關於他們的隱藏能力的小道消息,而我也向懷亞特詳細的說了我那晚親眼所見的景象,證實了某些小道消息的真實性。

  然後我們也聊到了庫雷格斯侯爵家下的其中一部份騎士團的事情。

  像是目前在幫我們征討掠奪團和曝屍人的庫雷格斯侯爵家主要戰力之一—『北方守護騎士團』,雖然目前作為團長的奎多•庫雷格斯現在正在迪薩俊奮戰,不過目前其餘的部隊都已經駐紮在弗洛利雷城內,目前城內的編制共有正規軍騎士一萬兩千人,一千名隨軍魔法師,以及五千名見習騎士。

  以及另一個庫雷格斯侯爵家的主力部隊,名為『平原鐵壁騎士團』的部隊,聽說是因為當他們佇立在視野沒有阻擋的平原時,他們的部陣就像是牆壁一樣的堅固,因此而得名,總兵力為六萬人,並且有意的將所有人都培育為防禦特化的『重裝戰士』,團內只有偵查用的魔法師數十名,但是治癒術師卻是有兩千位之多,聽起來就是為了持久戰而特別訓練出來的戰鬥集團,目前由庫雷格斯侯爵的長子所率領。

  而除此之外還有一支用以對付特殊情況的『河陸兩棲』戰鬥部隊,名為『歐岡之洪戰鬥團』,聽說這支部隊最早是由庫雷格斯侯爵家所招安的河盜演變而來的部隊,擁有許多對河戰有益處的器械,正規部隊為五千人左右,負責領導他們的是庫雷格斯侯爵的排行第七的女兒。

  其餘還有數十個大大小小的騎士團,這些其餘的騎士團加起來的兵力至少也有七、八十萬人,而這些甚至還沒包含部分沒來此地的其他騎士團及各個城市的警備部隊。

  這是我難以想像的數量,整個迪薩郡壓榨所有財力、人力,湊出二十萬左右就是極限了,而且我們領地中也幾乎沒有A+級的人作為我們的友軍,要是和我們和庫雷格斯侯爵家正面衝突,恐怕撐不過一個月…雖然現在是友方,所以不用擔心就是了。

  就在這樣討論著各個騎士團的事情的時候,馬車停了下來,看來是抵達目的地了。

  握住線下車的懷亞特的手走下了馬車,眼前的宛如觀光老街一樣的商販們和人群,只不過賣著各類小吃和名產的店家賣的都是植物相關的東西,像是醃漬OO花、XX草等小吃,當然更多的是賣著藥水、藥草原料、香水和植物株之類的店舖。

  雖然管不著在路邊擺攤的小販,那些有店鋪的店家還是管得了的,管得了什麼呢?當然是純白的建物和像是商標一樣的各類金屬小牌。

  不過雖說管得了建物的底色,但是這裡的商家們卻是把自己作為商品的各類植物都懸掛在建築的外圍,用七彩植物的植物,把原本應該像是大雪覆蓋一般的潔白街道裝飾成五顏六色的樣子。

  「很驚訝這裡居然不是一片潔白吧?」懷亞特露出有些小得意的笑容說到。

  「是的,為什麼這邊可以裝飾成這樣呢?」

  「這個嘛…最早是因為法律制定的失誤,雖然規定了建築物的樣式,也限制了商家使用特別的裝飾物,但是卻也允許了商家成列商品的權利,結果商家就主張自己只是在成列商品,把外牆都掛上了自己販售的植物來吸引顧客的眼球,也因為植物本來就具有觀賞性,漂亮的植物價格也不一定高昂的這些特性,造成植物類的商家興起。」懷亞特接著說到:「而其他沒辦法用同樣的方式成列商品,或是用了這種方式仍舊不顯目的其他行業,則為了節省成本等理由,最後只能按照法律的規範來做。」

  懷亞特又說到:「之後的庫雷格斯侯爵家雖然想要彌補法律漏洞,但是此時已經壯大的植物類商人們聯合起來組成了一個商業聯盟,並為了怕被侯爵家一一取締各個擊破,便把所有商業同盟的成員匯聚到了同一區域內,而這個二十九條街區範圍的新興商業區,也正是彩園二十九巷的前身。」

  「最終,花費了大概三年的時間,他們用利益說服了當時庫雷格斯侯爵家的當家,讓這個區域被法外開恩,允許了他們在特定範圍內用這種方式來裝飾他們自己的店鋪,而這個特定範圍也就變成現在的彩園二十九巷了。」懷亞特微笑著說到:「這就是彩園二十九巷的由來。」

  唔…這樣算是平民戰勝貴族的故事嗎?不,說到底那些有錢的商人也不過只是另一種形式的權貴,所以只是一個十分單純的不同權貴勢力的利益爭奪罷了,之所以強硬的要求要保留這個可能違反法律的特色,或許只是他們對抗貴族的一個理由而已…不過都先撇開這些不談,這裡看起來的確—

  「很漂亮呢,比起都是純白建物的地方,這裡就像是一片綠洲。」

  「對吧,在我更小的時候,我經常會跑到這裡來呢,雖然那時候沒錢可以買花,但是只看不買也不是犯法的事情嘛。」懷亞特露出了懷念的神情,雖然在一個小孩的臉上看到這種神情有些違和,不過我也沒什麼資格說別人呢。

  於是我決定不對這點吐槽,問到:「小時候嘛,為什麼不去溫室看呢?因為那裡花種太單一嗎?」

  「哈哈…不是這樣啦。」懷亞特乾笑了幾聲,說到:「只是因為我出生的排序太靠後,血統也不太純正,當時又沒什麼戰鬥力和其他優勢,所以連進去溫室的資格都沒有,就只是這樣。」

  「對不起…。」

  「沒事,反倒是妳沒有馬上想到我的血統,我感覺有點高興呢。」懷亞特伸手摸了摸我的頭,苦笑著說到:「其他人大部分都會像是布莉塔妮那樣直接,頂多只有更委婉點,或是更犀利點的區別。」

  「唔…可是我果然還是太沒神經了…真的很對不起。」低下頭來表達自己的歉意。

  「哈哈…太過在意的話,剩下的時間都會只有道歉了喔。」懷亞特原本因為摸頭而放在我頭頂的手稍微撥開了我的劉海,露出溫和的笑容說到:「所以我接受妳的道歉,讓我們把握短暫的時間逛完這裡吧。」

  「好的,謝謝—。」「啊…結果這麼快就又遇到了啊。」

  一個陌生卻又十分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順著聲音看過去,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上半身的衣服沾染著乾涸的血漬,並有著淺藍色長髮的女孩『布莉塔妮』。

  在我們對上眼的瞬間,布莉塔妮收起了她臉上短暫出現的驚訝的表情,露出了足以媲美懷亞特的柔和笑容說到:「我們又見面了呢,艾格妮絲小姐。」

  不是吧,人家連衣服都還沒換掉,居然這麼短的時間就又碰上了,這也太快就重逢了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