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130 點單與商品目錄

空想能手 | 2021-06-10 00:05:49 | 巴幣 6 | 人氣 186


  很快的,侍者便把我們幾個帶到了其中一間小包廂中。

  「那麼請稍待片刻,十五分鐘後將會『移動房間』,再過五分鐘後就會開始舉行拍賣會,因為之後客人眾多,所以各位如果希望更快速的點單的話,希望能夠在這十五分鐘內完成點單,並且在『移動房間』時請不要隨意進出房間。」女性侍者平靜的說著,手上憑空出現了三份菜單,看來是從空間袋裡召喚出來的。

  不過『移動房間』?是說錯了嗎?是要我們移動到其他房間,結果口誤了嗎?

  「那麼這便是菜單,請過目。」女性侍者把菜單首先拿給了裘德,不過被裘德舉起一隻手,用手勢拒絕了。

  然後裘德就接著說到:「不用了,菜單我都背熟了,總之等下先拿一瓶年份四百二十年的舊格爾芬帝國白金酒,然後就適當地把不含主食的肉類料理都上一盤。」

  「好的,年份四百二十年的舊格爾芬帝國白金酒,以及單點肉類料理全部品項嗎?」女性侍者向裘德確認到。

  「對。」裘德簡短的回答到。

  「我明白了,年份四百二十年的舊格爾芬帝國白金酒,以及單點肉類料理全部品項等下就會送來,還請您稍待片刻。」女性侍者說完,向裘德鞠躬後,便轉而把菜單遞給了我跟懷亞特。

  「那請給我來一份『歐岡河河鮮燉菜』和『弗洛利雷養生十蔬套餐』吧。」為了感受地方特色菜,我特意從菜單上挑選了帶著地域名稱的菜品。

  而懷亞特則是和裘德一樣,都只點了肉類料理。

  「不過艾格妮絲小姐的口味還真是特別呢,居然會想選河鮮那種東西啊,腥味不會很重嗎?『黏貝』那種爛泥一樣的口感您可以接受嗎?」裘德有些疑惑的問到。

  爛泥一樣的口感?…這麼說來自從我來到這個世界,餐桌上最多就只有看見魚,從來都沒有看過其他東西…被前世的觀念影響,我還以為是養殖業不發達,才導致其他海鮮、河鮮太貴了,所以我們家才沒有買…我怎麼就沒想到可能是單純的不好吃呢…呃,現在棄單還來得及嗎?

  現在再看菜單,才發現菜單上的材料上可是有著包含黏貝在內的多種沒聽過的貝類,和六腳魚等多種名字看起來就很不妙的魚類等,心裡開始有些擔心起來了。

  看到我有些驚慌地拿起菜單查看,裘德似乎也明白了我根本就沒吃過這些東西的事實,於是大笑著說到:「哈哈,原來您根本就沒吃過這些啊,看來我說的太晚了啊,哈哈哈。」

  唔…好丟臉…下次還是看一些這個世界的生物方面的書籍吧,當然更重要的是知道那些用來做料理好不好吃。

  裘德笑著說到:「沒事的啦,就讓他送來吧,反正再怎麼不好吃也是沒有毒的,可以吃一口試試味道,真的覺得不喜歡再不吃就好,反正是我請客,就算全倒掉也沒關係。」

  「唔…可是這樣有點浪費食物…。」

  裘德回答到:「浪費?我可不這麼覺得啊,食材被做成難吃的料理也不是我們能決定的,憑什麼我們花了錢還得忍受這些,應是把東西吃下去,真要說是誰錯的話,也應該是那些把食材做壞的廚師的錯。」

  「可是您都已經知道是難吃的料理了,如果還是點了它,然後只吃了一口就扔掉,這真的能說是廚師浪費食材嗎?」

  「喔,艾格妮絲小姐的思路真是清晰呢,哈哈。」裘德微笑著聳聳肩,說到:「不過黏貝、六腳魚這些食材本來就不好吃,所以本來就沒什麼人會吃,最後也還是會被扔掉啦,沒什麼差別,不算浪費。」

  「呃…那您剛才還說是廚師做壞了料理…。」

  「哈哈哈哈。」裘德大笑著將話題帶過,然後一本金色封皮的大書突然出現在他手上,他也就這樣把書本放到了桌上並說到:「這就是這次拍賣會的商品目錄,上面記著一些奴隸的基本情報,高價的奴隸則會再附上照片,並講解此奴隸的價值所在。」

  我把那本商品目錄拉到了自己的面前,打開了第一頁,第一頁上就有著十個人的名字,而且他們的備注都很簡短且相似。

  第一個人是個三十歲男性,是卡利路奇王國歐普斯旁城周邊村子的農民,因欠下債務而用人身作為抵押。

  接下來的幾個人除了歲數不同之外,無論是性別、出身、職業都完全相同,而讓他們淪落至此的理由卻是以『欠下債務而用人身作為抵押』這幾個字草草帶過。

  往後翻了七頁也都還是相似的內容,直到又再往後翻了一頁才看到了不同,那就是性別終於變成女性,而且歲數上的註記都是四十歲以上,出身依然是『卡利路奇王國歐普斯旁城周邊村子』,職業則有保母、傭人、洗衣工等等,也占據了目錄中的八頁。

  再來的商品則是年輕男性,並且除了剛才幾個基本資料外,開始多出了三個新的項目,第一是家世,第二是能力,第三是容貌,並且各個項目的內容也變得更加詳細了。

  像是我碰巧看到的其中一個人,就是寫著—

  二十三歲男性,菲洛利斯王國舊席諾斯領內的游擊隊,前席諾斯王國騎士爵, B-級騎士,臉部和胸部有嚴重的傷疤,因違反菲洛利斯王國律法而貶為奴隸之身。

  也因為敘述拉長,所以每一頁的人數變成只有三、四人,翻了十多頁之後,終於又到了下一個類別『年輕女性』。

  這裡的話和年輕男性一樣,多出了家世和容貌,能力則不一定會寫出來,而且那些能力有被寫出來也是排在容貌之後…看來對這個世界來說女生的容貌好,也優先於能力好啊。

  而從頁數來看,年輕女性明顯是這次拍賣會的主要商品,每頁三、四人的那種基本款就有百來頁;之後還有那種有放上照片,一頁只有兩個人的高級款,這又增加三十頁左右的頁數,再翻完這裡之後,後面的頁數顯得相當單薄,只剩下大概二十頁左右。

  而如果說前面的年輕女性是拍賣會的主要商品,後面的人就是超高級商品了,每一頁都只有一人,並詳細寫著他們的功績、成就、人際關係等等的私密訊息,其中包含沒有戰鬥力的學者、珠寶工匠,也有著可以當作護衛的戰士、魔法師、殺手等等的戰鬥職業,而且放在這裡的戰鬥職業就算最差也是有A-級的程度,也因此光是底價就不算便宜,從五百枚金幣起跳到六千金幣不等。

  終於,我翻到了最後一頁,首先看到了最下方的底價—一萬金幣。

  因為這個誇張的價格,我決定仔細看看他的描述,上面寫著—

  柏娜黛拉•奧古盧,純血腫精靈族女性,歲數為五百以上,出生於舊格爾芬帝國中部森林,簽訂奴隸契約時則已經在卡利路奇王國歐普斯旁城定居十年以上,A+級魔法刺客,善於利用道具及環境,曾經在五年前擊落了卡力路奇王國的一台空艇,造成空艇上的五千人傷亡;也曾在一年前暗殺了擁有A+級實力的歐普斯旁城城主的下任繼承人,並且毫髮無傷的功成身退;容貌為上等,整體上無嚴重損傷,為了獲取金錢而抵押自身。

  純血腫精靈…難怪同樣是A+卻能賣這麼貴,看來只是單純因為商品的稀缺性質啊,畢竟現在已經幾乎找不到精靈部落了呢。

  不過…這樣就要很懷疑裘德剛才說的話了,我實在很難相信一個純血腫的精靈族,又有A+級職業的人會自願成為奴隸…如果不是用威脅的,或讓人給她套上奴隸項圈的話,我還真的不太相信。

  「裘德先生,您剛才說過所有的奴隸都是自願簽下契約所以才合法的吧?」我用手指指著那名精靈族女性的照片接著說到:「可是精靈族真的會自願簽下奴隸契約嗎?我真的有點不太相信。」

  我身邊的懷亞特扶著額,嘆了口氣,似乎是在表示我問了一個愚蠢的問題。

  反觀裘德則是一副坦然的樣子笑著說到:「當然是自願的,她確實是親筆簽下了奴隸契約,雖然我可能有稍微做了『一點符合法規的小事』來促使她做出這樣的決定,最後的結果就是她簽字了,這樣不就夠了嗎?」

  唉…果然還是用了威脅的手段嗎?奴隸商人果然都不是好東西…這樣真的應該繼續看下去嗎?

  突然,一個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

  似乎是剛才接待我們的女性侍者的聲音,她用平穩的語調說到:「現在開始進行房間移動,請各位客人待在原有的房間內,以免發生意外。」

  「喔,開始了。」裘德搔搔下巴,微笑著說到。

  「欸,我還以為是要徒步移動到其他房間,結果居然是要讓整個房間移動嗎?這裡原來有這樣的機關嗎?」

  「機關?沒那種東西啦。」裘德大笑著接著說到:「是魔法,由魔法師直接操作魔法來移動各個房間,真要說這些房間跟其他房間相比有什麼特別的話,大概就是用了跟馬車差不多的穩定用的術式,而且並沒有固定在地面上而已吧。」

  「魔法師?這家店就為了能移動房間雇用了魔法師嗎?這樣費用不會很高昂嗎?」

  「哈哈,不會不會。」裘德大笑著說到:「就算一天照三餐改動房間的位置都沒有關係,畢竟—那個魔法師就是這裡的店長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