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127 潔白高聳的『至高塔』

空想能手 | 2021-06-04 18:33:05 | 巴幣 6 | 人氣 137


  「喔,那些算是城防系統的一部份啦,裡面有設置強力的攻擊魔法和結界魔法的迴路,驅動之後就可以對城內的敵人進行攻擊,我們稱它為『至高塔』。」懷亞特接著說到:「這種塔最主要都在靠近城市中央的地方,並不是因為庫雷格斯侯爵家不在乎平民的死活,而是因為這些『至高塔』本來就存在這座城市,又沒辦法移動,隨著城市的擴建就讓這些『至高塔』看起來只為了那些位居中央的高階貴族服務,但是這都只是誤解而已。」

  「這些『至高塔』總共有幾座啊?昨天從城外看的時候至少有三、四座的樣子。」

  「總共有十三座,中間有一座最高的,然後東西南北四個方向各有三座。」懷亞特回答到。

  「不過『至高塔』作為城防系統這麼重要的設施,為什麼好像沒有看到衛兵把手呢?昨天經過的時候好像沒有看到有人守衛的樣子。」

  「這個嘛…最主要是因為根本沒有人可以進去呢。」懷亞特解釋到:「早在初代的庫雷格斯侯爵繼承前斯托諾瓦侯爵領時,就請來了當時極具盛名的SS級魔法師來幫助他們解決魔法塔的隱患,確保了控制權只會在家主及城主身上後,就將出入口用土魔法加上結界徹底封死,來保證之後都沒有人能夠干涉這個系統,畢竟有一個其他人也可以控制的城防系統真得太過危險了。」

  前斯托諾瓦侯爵領…是呢,之前庫雷格斯侯爵家只是伯爵家,當時其實只有三郡中位於最北部,並且是三郡中最小的『澤亥伊爾郡』,是他們『庫雷格斯伯爵家』的領土,其他兩郡都是屬於斯托諾瓦侯爵家的一部份,在斯托諾瓦侯爵家還屬於帝國之時,他們甚至還是依附於斯托諾瓦侯爵家的屬臣。

  之後當時策畫併吞帝國南部和菲洛利斯王國的那一代斯托諾瓦侯爵因病意外死亡後,各個屬臣就被菲洛利斯王國所策動,在王室不斷打壓斯托諾瓦侯爵家的同時,他們也從內部和外部蠶食鯨吞了斯托諾瓦侯爵家的土地,也算是導致了斯托諾瓦侯爵家降級為子爵家的直接原因之一—

  不過那都是跟現在的我們沒關係的事情呢,反正當時就算不是他們併吞了我們的領土,也還有很多帝國貴族和王國貴族會瓜分我們,而且又是相隔好幾代的事情了,當時的血仇對現在的我們家來說幾乎沒什麼感覺了吧,王室的威脅和壓迫才是最近感受最深刻的地方,這種時候實在沒有必要對庫雷格斯侯爵家心生怨恨。

  撇開兩家之間的舊恨,我接著問到:「用魔法和結界徹底封死…這樣子代表『至高塔』內部已經將近兩百年沒有維護了嗎?」

  「的確是如此呢,之後確實沒有人再確認內部的情況。」懷亞特接著說到:「不過也不用太擔心維護方面的事情,因為那時候幫助庫雷格斯侯爵家的魔法師已經先幫我使用了『固化魔法』,因此只要不要經常使用『至高塔』的魔法,就不會造成絲毫的毀損。」

  懷亞特接著說到:「也因為『北方城塞』很早就建成了,所以碧米瑞郡有敵人入侵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使用的機會自然也低上了不少,十根手指頭就能算的出來。」

  懷亞特伸出雙手的手掌,並將手掌完全攤開,之後收起了其中一隻手的無名指和小指表示次數為八,然後接著說到:「最近使用的一次是大約一百年前時擴建弗洛利雷城的時候,那時候的城主為了省成本及測試『至高塔』保存狀態,而驅動所有的『至高塔』的魔法系統來進行拆遷工作,把舊城牆及沒辦法符合未來規畫的城區一次性的用魔法消滅,並依靠『至高塔』在新城牆建造完成前維持一個月抵禦周邊襲來的魔獸,證明了威力和持久度,並完美的完成最初預計的兩個目的,也是在這之後才建成了這座只使用純白建材的弗洛利雷城。」

  用這幾座高塔就摧毀了舊有的城區?就算不知道舊城區有多大,但是高塔的攻擊距離絕對不算短,或許當初『至高塔』就是為了讓火力網遍布到整座城市的重型武裝,感覺完全不亞於現代的高科技重機械呢。

  「只不過現在城區擴大這麼多,應該就沒辦法再讓攻擊範圍包括整座城市了吧?」

  「不,似乎是做得到的,甚至還可以直接攻擊城外的敵人。」懷亞特接著說到:「剛才說過的那位一百年前的城主,他就進行過最遠攻擊距離的測試,具體多遠因為屬於機密,所以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就算是現在,『至高塔』仍能使用魔法攻擊城牆外的敵人。」

  這還真是誇張的攻擊範圍,這都已經比現代的許多火砲攻擊距離還長了吧…明明是至少幾百年的老骨董了,居然還這麼誇張…。

  「『至高塔』…這東西是舊格爾芬帝國所建造的兵器嗎?」

  「應該是這樣沒有錯。」懷亞特接著說到:「不過這種技術似乎在舊格爾芬帝國因為大規模叛亂而消亡之前的一百多年前就失傳了,就連舊帝國消亡後的那些逃亡到菲洛利斯王國的舊帝國研究人員也沒辦法進行解析的樣子。」

  啊,又是異世界常有的老梗啊,過去的武器反而比現在還強,而且還沒辦法複製,可是如果說是精靈、獸人或是其他種族就算了,舊格爾芬帝國可是人類至上主義的純人類國家啊…連人類自己做的東西都沒辦法複製…這種事情真的有可能嗎?

  「真是可怕的武器,要是新帝國還有辦法製造這種武器的話,那根本就難以對抗呢。」

  懷亞特贊同的點頭說到:「是啊,還好他們現在也已經做不出來了,否則不用絲毫的人力就能鎮守住邊疆的話,他們各地的士兵就能自由行動了,到時候作為和帝國邊境相近的北方貴族,我們可都不會太好受了。」

  「是啊,還是和平最好了。」

  「這麼說來—。」懷亞特話鋒一轉問到:「你們的領地最近好像被白鳥掠奪團攻擊了啊,還真是災難呢,城市已經修復完成了嗎?」

  「嗯,大致上吧,除了掠奪團他們最早攻進來的位置還需要再修復一下,其他部分都回復的差不多了。」

  「這樣啊,那很好啊。」懷亞特接著說到:「雖然現在掠奪團好像還在四處逃竄,而且還有曝屍人的攻擊,不過既然三哥已經帶著兩個A+級強者過去了,再加上你的母親,只要能好好聚攏力量,一定可以把他們各個擊破的,只要成功剿滅了他們,那你們應該就可以取回和平了。」

  「嗯,希望可以順利。」

  應該是在安慰我吧,不然現在的力量對比起來,是三個A+級比三個A+級,但是一邊還有許多魔獸和掠奪團成員,另一邊則是用空艇和許多訓練有素的騎士,誰輸誰贏都還很難說呢…希望母親沒有事。

  「不要太過擔心了,沒有戰鬥能力的人本來就沒辦法做什麼。」懷亞特和我對視,並露出微笑說到:「所以早點變強吧,聽說妳最近似乎在訓練魔力吧,我剛好也才剛起步不久,之後如果有空的話就一起練習吧,說不定我還能教妳一些簡單的魔法。」

  「真的嗎?那就拜託你了,不然再生公爵都一直叫我練習一些不能戰鬥的技巧,我真的很擔心不能保護自己,給家裡的大家添麻煩。」

  「是嗎?看來你跟家裡的人相處得還不錯嘛。」懷亞特眉頭微皺,露出苦澀的表情笑著說到:「像我可不會在意給他們添多少麻煩,要不是他們可能會追究的話,我絕對要隨自己的意去做…但是就是因為不行,我才必須要變強,幫自己和我重視的人爭取更多的自由。」

  家人是敵人的壓力一定很大,還好我是轉生到充滿愛的家庭…可是我卻因為自己的任性吼了他們…回去之後馬上跟父親道歉吧…然後用我上輩子最擅長的忍耐來應付那個男人的事情吧…絕不能因為那個傢伙就撕裂了家人間的聯繫—

  一邊想著,一邊回應到:「每天都要活在壓力之中真的很不容易,辛苦你了,懷亞特哥哥。」

  「還好啦,至少他們再怎麼厭惡我,按照家規他們也是不敢真的對我下死手的…而且妳那裡也不輕鬆啊,聽說妳跟著妳哥哥一起去到前線,應該見到了不少血腥的場面,親眼見到有人在自己面前被殺應該不好受吧,像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場面的時候,那個反應可是說是非常糟糕呢。」懷亞特苦笑著說到。

  …第一次看到有人死在自己面前的時候我的反應好像沒有很嚴重呢,因為我剛到這個世界沒幾分鐘就看到亞德里安哥哥的雷霆手段,對血腥場面像是已經打了預防針一樣,至少不會被嚇得無法思考、無法行動呢,不過這裡果然還是作出像是『可愛的女孩子』該有的回答吧。
  「是啊,現在只要一回想那時的畫面…唔,就會有點不舒服…。」

  「那還是不要想了吧,很抱歉讓你想起那個糟糕的場面。」懷亞特露出帶著歉意的表情,看起來有點慌張的馬上說到…看著他的反應,嗯,感覺良心有點痛…。

  或許是為了轉移我的注意力,懷亞特的視線瞥向窗外,然後再聚焦到某個東西時,就像找到了救命稻草一般,伸出食指比向道路的遠方,並且連忙說到:「啊,看來已經到了,別想以前的那些事情了,看那邊,那是『金圓廣場』的女神像,我們現在已經快到了喔。」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